东立最近你怎么了?:东立功夫旋风儿爱藏版超详细评测

最近一直太忙,连心爱的漫画都没什么时间看,双11收到的功夫旋风儿也是迟迟到现在才更新书报,后续书报我会加快进度的

非要说一个喜欢功夫旋风儿的原因,应该是当年一段时间内疯狂热衷于乱马后在出租书店疯狂的找同一类型书开始说起。2000年的某一天,笔者在出租书店刚开始拿到书的那一刻,光第一部就有59册而担心剧情太拖又会变得又臭又长,结果,这套漫画成了继浪客行之后最期待作者能恢复连载的漫画了。。。

蛭田达也,1961年出生于日本福岛县,1981年获得讲谈社27回少年MAGAZINE新人漫画赏后,于1982年在少年MAGAZINE开始连载功夫旋风儿,于1994年完成第一部共计59册单行本。其后1995年-2001年连载《新功夫旋风儿-柔道篇》而达到职业生涯巅峰。2001年年末开始连载功夫旋风儿第三部《L恋爱篇》,2003年蛭田达也宣布身体不适无限期开始休刊至今17年有余。。。功夫旋风儿也成为了讲谈社少年MAGAZINE创刊有史以来最长篇的漫画连载了

说起功夫旋风儿,笔者给出的评价是-大爱,必看。功夫旋风儿是 集校园,青春,动作,搞笑,热血于一体的综合性格斗漫画。蛭田达也初期的功夫连载里有明显模仿手冢治虫的风格,人物外形和长期在早期的刻画中饱满度也不够,人物的绘画比例也非常让人不适应。早期剧情没有主线方向,类似于小剧场的方式呈现。而从D区大战开始,蛭田的风格开始偏向写实,对于武术动作开始有了细致的分解,各种招式以漫画的呈现中让读者慢慢有了代入感。而到了中期,特别是功太郎和后百太郎的百团大战中,人物的形象已经有了写实派的风格,看分镜时就好像真的在看动画一样,一个画面连着一个画面让人喘不过气来,动感十足,功夫旋风儿这部漫画即使抛开SE SE和搞笑的部分,也是一部超级精彩的动作作品。

功夫旋风儿第一部总计59册,单行本之后几乎没有什么再版的消息,二手市场上流传的版本也是成色不一,加上这部漫画在国内的人气一直不高,所以,很少看到有小伙伴去追捧,不过对于笔者而言,他是笔者心中最好的动作漫画之一了。这次东立推出了全新的爱藏版,节选自正传第一部59册,约新版31册,应该是目前为止最长的新装连载了,还不包括第二部的27册和第三部的8册。而笔者也是第一时间入手了这部爱藏版,至于质量如何,还请看评测

江湖规矩,先看全图


1 封面

在看到出版社公布消息封面的时候笔者心里已经凉了一半。等实际拿到封面的时候,这个灰色+功太郎放在正中框框的搭配给笔者第一感觉有种功太郎的遗照感,日版是采用棕色的还没什么问题,灰色的这个搭配笔者看了真的接受不不了。。。而且这个灰的配色也一点档次都没有,完全就是土灰。

书腰方面黄色配灰色也毫无搭配感,这个封面应该是近几年笔者觉得东立最差的爱藏版封面了。东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暴雷不断,越做越差的趋势明显。

封背的感觉和封面差不多,这个颜色笔者是真的不喜欢,东立实在想不出用什么颜色直接和日版一样就可以了,何必乱改呢。。。。

2 书脊

书脊字体的太方正了。另外功夫的黄色+旋风儿红色字体搭配灰色的背景色是什么搭配?反正笔者觉得不好看。。。。

胶水大家随便看看就可以了

封面部分的压纹钢板形状部分做了全UV处理

从书腰上看就知道这次功夫是没有赠品了。拿下书腰,封面妥妥新堂功太郎的YI照啊。。。

封1

3 内封

内封跟笔者的感受和封面差不多,灰色+功太郎照片的即视感。。。。


4 彩砖黑

按照之前的印刷,东立在彩砖黑这方面做得还是很不多。但是这本功夫彩砖黑印的很一般,有部分很淡,有部分人物脸部阴影又印的特别深,而且细节上彩转黑的阴影部分白点特别多,这个印刷问题在黑白页也一样有,即水星之后,怎么东立又在印刷砸自己招牌了?

功太郎的头发和手臂的阴影可以看到印刷的白点

还是功太郎头发

继续细节图,大家仔细看吧,我就不说太多了。。。

5 黑白页

黑白页笔者最初的时候觉得还是印刷不错的,毕竟蛭田画风线条上的简洁非常时候东立的极简印刷效果。但由于彩转黑的白点问题,笔者特意留意了黑白页的白点,结果发现依然后,细节图后面大家看看。

虽然总的来说对阅读的影响并不大,但是这种印刷水准不禁打了个问号:东立怎么了?


头发的白点

头发

黑色背景印刷的白点

头发部分

6 出版信息

2020年10月首刷

7 纸质

纸质方面东立依然维持着中上流水准,但是考虑到这个印刷水平,基本笔者翻了一次后就不会再翻了。。。


8 入手价格:57.5

这个价格比平时的60元一本的新装略便宜一些,考虑到页数还是蛮多的,所以对于价格方面还是给予普通推荐的评价,至于不是粉丝的,建议看看电子版后再入手。

9 赠品:无

从电影少女开始笔者几乎每一套新装都会跟,第一次碰到东立首刷没有赠品的情况,虽然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印刷和封面的设计加上还没有赠品,对这本书的印象分又降低了。。。

总结

初看功夫旋风儿的时候,笔者觉得和乱马特别像,也一直以为功夫是模仿乱马的。后来才知道,乱马没连载的时候,功夫旋风儿已经开始连载了。虽然没有证明说是谁模仿谁,但是两部漫画在题材设定,人物形象,和性格的塑造上都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比如功太郎的造型和功夫就和乱马很像。麻由美和小茜,天光寺家里有钱和爱用刀和九能带刀很像,鹿斗矮小身材,喜欢内裤和超强功夫和八宝齐很像。还有爱喷鼻血的如月,正直搞笑的后百太郎,超级洁癖的会长等等,蛭田达也在漫画里塑造的近百个人物都个性鲜明,搞笑不断,让人看完之后总想继续的看下去。

有一说一,功夫旋风儿这部漫画本身的质量和剧情方面在笔者心中都是上等水准。虽然这部漫画在众多读者中的口碑不一,特别是女性读者,对于漫画里的恶搞很多日本女读者都有着排斥甚至厌恶的情绪。抛开恶搞部分,这部漫画笔者心中觉得最好的动作漫画之一,如果喜欢乱马的小伙伴不妨看下这部漫画,真的是超级搞笑+好看。

另外东立最近是怎么了,自水星完全版事件出来官宣自己印刷没问题后又召回重新印刷,这次出版的功夫旋风儿爱藏版无论在封面,印刷,赠品上都是槽点满满,这本笔者的评价是不推荐给粉丝以外的小伙伴,要购买前建议看看电子版,喜欢再购买。

最后给出笔者的推荐

推荐入手功夫旋风儿的理由:纸质印刷还过得去,粉丝必买,没有单行本可以选新装。

不推荐入手的理由:封面像YI照看了难受,彩转黑,黑白页印刷白点问题,没赠品,价格普通。

以上

感谢观赏

仙人球

2020.11.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