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爱过。。。:天野明东立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爱藏版详细评测

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笔者一直觉得天野明是一个男性的漫画家,因为漫画中关于天野明的访谈录都是称呼为天野明先生,再加上天野明自漫画连载那一刻就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过。。。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日语中对于先生的称呼包含有老师的含义,我才知道天野明是一个女漫画家。

天野明,1973年出生于日本爱知县。现年48岁。1998年,25岁的天野明投稿的作品《5岁的那年》在讲谈社第38回新人漫画大赏获得了优秀奖,从而开始了她的漫画之路。和那些出道即巅峰的漫画家都是天选之子不一样,天野明也走上了绝大部分漫画家的必经之路:出道即坎坷。在讲谈社的6年里,虽然她拼命的画。。然后不停的被腰斩连载。1998年的《少年旋风球》连载1年不到,停刊。1999年的《热风YE球传说》连载1年不到,停刊。2000年的《搞怪兔女郎》,停刊。2002年的《MONKEY BUSINESS》,停刊。。。就这样在讲谈社这6年,天野明尝尽了各种连载失败的滋味。

2002年,天野明以新人的名义向集英社投稿短篇作品《草原上的羊皮》入选天下第一赏进入最终候补,也正式在集英社出道。2003,天野明在少年JUMP发表短篇《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意外大受好评。2004年,正传《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连载的火爆正式她在集英社开始了长达8年的连载。

我和家庭教师漫画的缘分分为两个部分,初接触的时候并不觉得家庭教师好看,初看家庭教师有种浓浓的高桥大妈风格。在日本漫画界几乎残酷的淘汰率和竞争率中,也可以看出天野明和编辑最初为了尽快能稳定连载排名而达到持续连载,早期的剧情以日常搞笑为主,走的是高桥大妈福星,乱马的小剧场路线。而在人物造型,人设和剧情上大量的借鉴了不少名作漫画。这也是被不少不喜欢天野明的黑粉诟病为抄袭。(笔者不认为是抄袭,在日本抄袭的话几乎就是断送自己职业生涯的做法,漫画协会也不可能让你连载这么久)。而事实证明,这种小剧场并非天野明的强项,2006年,家庭教师的人气投票跌倒了谷底,就在快被腰斩的时候。背水一战的 天野明和编辑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把家庭教师从日常搞笑路线改为王道热血漫画,这一决定从而开启了家庭教师像开挂般的人气爆棚。这也是笔者早期看不下家庭教师,几年后重新翻阅却是大爱的理由。开挂后的家庭教师,不管是世界观设定,人物剧情发展,战斗技能和装备的拓展,画风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载的8年里,虽然达不到死火海那样的顶级的漫画人气,但是准一流水准还是有的,这个从集英社每年的排名就看到,家庭教师一直稳定在第二阶梯水准。

家庭教师的剧情不复杂,故事围绕着绕彭格列第十代首领泽田纲吉与其家族成员的成长而展开。而作为第十代废柴首领的纲吉,一名顶级杀手包恩作为教师对纲吉进行了教导,从而让纲吉成为优秀的第十代首领的故事。

聊了这么久,笔者以前看的时候是在读书时期的租书店看,后来也一直没有入手的家庭教师的单行本,因为确实也没有更好的版本可以入手,所以在B站购买了电子版重复看了好几次,而家庭教师这次东立出了爱藏版笔者也是第一时间入手,至于质量如何还请看评测

江湖规矩,先上全图


1 封面

从偏爱角度说,笔者个人是非常喜欢黑色的封面的,这个封面应该是笔者这近两年来觉得最好看的爱藏版封面之一。黑色的底色加上多彩的文字,还有天野明个性满满的画风,都给笔者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

封背的字母用了7彩的印刷,让整体黑色的封面看起来不会那么单调


书腰印着首刷赠品

封面背景部分的小黑点笔者印刷是UV印刷,其实就是一个圆点印刷,摸上去是平的,封面工艺上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工艺,连最起码的字体UV都省了,失望

8个字体用了8种颜色,这个配色对封面好感度增加很大,加上黑色的背景搭配,让整个封面档次感好了不少


2 书脊

书脊字体排版有点小,整体看起来有点小家子气。如果字体能够再大一点,色彩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3 内封

东立在封面的处理上一向就是能懒就懒,能省就省。绝大部分的内封基本就是外封的黑白化,家庭教师这点上也没区别。唯一区别就是内封的黑白镶嵌比其他的爱藏版好看一些。


内封书脊也是一个味道

4 胶水

胶水方面笔者近几年很少买到胶水问题的书籍了

5 目录

目录初次翻开背面的印刷点给人有点脏兮兮的感觉,好在这种印刷的页数不是很多

7 彩转黑印刷

彩砖黑的页数不多,也就4页左右,从表示上看,清晰度和黑色虚化度都表现很不错,细节上也没有丢失,对比之前购买的功夫旋风儿好了非常多。


8 黑白页

黑白页这次家庭教师的整体表现算是不错,起码回复到之前东立的正常水准,网格和黑化背景也不会网点很重,虚化效果做得也不错,起码该黑的黑,该白的白。总体来说印刷效果还是很满意,比较相对功夫旋风儿而言。。。细节页大家可以下面看看,

局部细节页

人物和分镜的线条感都很清晰,整体纸质白皙也有加成作用


背景黑色部分这次没有像旋风儿那样拉垮

旋风儿中拉垮的网格网点的家庭教师的表现个人也觉得算满意


收录了4格漫画

收录读者的秘密基地

收录了日版单行本的扉页,这次家庭教师收录的东西不少啊

9 出版

出版时间2021年6月首刷

10 纸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印刷方面让笔者满意了,笔者觉得这次纸质也很不错,虽然厚度达到380页,这应该算是最厚的爱藏版之一了,但是翻阅手感上却没有难翻的感觉,不过从舒适度来说,个人觉得32K书籍控制在280页以下是一个最舒适的翻阅手感,380页拿起来还是有点重。

11 入手价格: 58元

380页内页卖58元RMB对于目前的纸媒价格来说可以用性价比来形容的,东立定价上一直统一在一个价格。即280页的价格和380页的价格一样,对于消费者来说,用同样的价格买更厚的书籍肯定在性价比上会高一些,推荐这个价格入手。如果朋友节日优惠,嘻嘻。。。冲吧

12 赠品

赠品没有什么新花样,东立祖传的典藏卡,大小和单行本差不多,质量也和以前其他东立爱藏版的典藏卡一样,真希望能换换赠品啊。。。



总结

家庭教师的连载轨迹像是一辆弯道超车的跑车。当年背水一战的强行从喜剧漫画换成王道热血漫画在现在看来依然是成功的一次 转变,但是无法改变家庭教师在国内是一部口碑两极分化严重的漫画。喜欢她的人很多,不喜欢的也在不少。喜欢的人喜欢家庭教师的人设,战斗热血,战斗武器设定,世界观。不喜欢的人会说这是一部生搬硬套,一股脑把信念,保护屌丝逆袭等王道热血漫画的因素都塞了个遍,丝毫不考虑是否漫画作品的平衡性而去创作的漫画。

优点也是非常明显,天野明在连载8年期间画风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喜欢天野明来说,没有什么比跟着漫画家一起成长更有成就感的事情。人物的精美程度在后期让人爱不释手,另外战斗方面看着就三个字,爽,爽,爽。有种看终末的女武神和拳愿阿修罗的即视感。所以家庭教师的在2006年后收获了大批的死忠粉,特别是在女性读者中有着超高的人气。而大家感觉人气不高的原因主要还是在死火海三大顶级少年漫表现太强势了,导致同时期很多优秀的王道漫画都被吸走了眼球。事实上,日本家庭教师42卷漫画总销量在3200W左右,卷均75W的成绩也足以在集英社挤入准一流或第二阶梯的水准了。(换成现在,也算个小台柱了)。

客观上讲,家庭教师虽然是正统的王道漫画,但是在剧情和人物设计上也有很多被粉丝诟病的地方。比如漫画中的女性角色存在感都偏弱,比如叫得上名号的女性角色不到十人,而大多数女性在后期都沦为了NPC的存在。这一点,作为女性画家的天野明在这个性别平衡上引起很多人的不满。其次,家庭教师的战斗系统太过混乱,大量的武器设计和黑手没有任何联系,除了看着技能炫酷,在人物角色的能力平衡感把握天野明做得太差,结果就导致有的角色技能特别强,强到可以改变平时世界,而有的角色技能又特别弱,被人任意吊打的那种。而战斗输赢上平衡性也不好,谁输谁赢,如何赢怎么输全凭作者心情,有些战斗到最后输赢看得笔者莫名其妙。当然,战斗确实很爽,很帅,装备技能都很酷炫,这一点看得笔者也是很爽。不吹不黑,这是一部值得大家去看的漫画。如果还没看过的,建议先看看电子版,B站有,笔者是强烈推荐呢

最后是给出推荐

推荐入手家庭教师的理由:页数够多够厚,58元性价比高,封面黑色档次不错,8个字体居然用了8种颜色,印刷和纸质表现都很不错,目前最高规格的版本

不推荐入手家庭教师理由:厚度算是手握的极限了,拿久了有点重。封面几乎没有工艺性。书脊太小家子气,赠品依然是祖传典藏卡

这部漫画笔者是分两个阶段看的,问笔者喜不喜欢的话,笔者答案是:爱过。。。

感谢观赏

以上

仙人球

2021.07.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