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是你爱我那么多年(五十六)

连载小说,敬请期待

上章回顾

八月中旬,B市的演唱会,体育馆门口挤满了人,一波波热浪翻涌着,直往身上扑。三三两两的女生凑在一起自拍,笑声不断。

梁西席捏着手上的票,坐在角落里一直望着,似乎被感染了一般,竟然也是充满着期待。她跟着队伍朝着座位走,比较靠前的位置,灯光暗下来,全场都被全色的光包裹着。

她旁边的位置一直空着,几次有人过来问,这里有没有人,梁西席都摇头。内场的票并不便宜,大家都对这个空位充满着好奇,好在荧屏上出现了字幕,大家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然梁西席还不知道要摇多少次头。

音乐响起,台下的观众便跟着一起摇摆。不知道是哪一首歌,大家都拿起了手机,拨打着电话,梁西席攥着手机的手开始发白,她似乎明白了那晚她一直挂断的电话承载着莫生多大的希翼。

她颤抖着手机按下了熟记于心的电话,这个号码梁西席一直往里面缴费,她不想让这个号码停机,更不想在某一个夜晚被陌生的人接起,她只想这个号码一直属于莫生。

她开心不开心都会往里面发短信,只是从未有人回复。

梁西席的心思都用在打电话上,除了开场的几首歌有好好听外,剩下的时候都在打着电话,制药电话无人接通被挂断,她就重新播。

一直到手机提示没电,舞台上还在唱着歌的五月天,舞台下还在挥舞着荧光棒的观众,根本没有人注意到梁西席整整一个半小时都沉浸在手机里。

最后一首歌唱完,大家都忙着朝着舞台靠拢,再到人潮散去,梁西席的手机彻底关了机。她像个被抢去了玩具的孩子一般,把手机捂在胸口,难过地蹲在地上,哭得难以自已。

“莫生莫生,我来看你最爱看的演唱会了,你听到了吗?真的真的很好听。”

空荡的体育场,梁西席细碎的哭声都被放大了好几倍,好一会儿,她才堪堪地站起身,伸着手擦着模糊的眼睛,再抬开手就看见面前站着一个人。

她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揉得本就红肿的眼睛更红了。

“西席,你回来了。”

头顶的大罩灯正好打在了两个人的头顶,比起夜晚路灯下的光芒,此时面前的人连额头上突起的一个小包都能清晰地看见。

她从来没有想过能在这里遇见陈柯,这样的狭路相逢,勇者也未必胜得了,以至于她只能落荒而逃,她跌跌撞撞地往后退,在陈柯把手伸过来想要碰到她的时候,快速的转身想要跑,却被陈柯抓住了手臂。


两个人坐在体育馆有着一定距离的餐馆,夜很深了,但餐馆里人仍旧很多,刚刚在体育场看演唱会的人也坐在一起,演唱会的热情仍旧没有散去,并且比入场前更是激动。翻着手机的照片,压抑着兴奋小声的尖叫着。

相比较,梁西席他们这桌,十足的安静。

等着上菜的过程,梁西席一直望着窗外,她不敢把目光落在陈柯的身上。

两个人并不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谈着过去的事情,或者说,他们做不到。

陈柯转着手里的杯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杯的边缘,“大学生活和想象的一样吗?”

“还好。”听到陈柯这么说,梁西席无比确定他已经知道了她从未去过法国的事情。

陈柯也不去追究着问,直接把话题转向了自己,“你还记得宿舍老大吗,他军训之后喜欢了一个姑娘,姑娘没答应,他又喜欢另一个姑娘,也没答应,他换着喜欢了好几个,没有一个答应的。现在老大出现在哪里,姑娘们就再也没出现过。”

“哈哈,他还不如只喜欢一个呢。”

“是啊,现在整个系里都管他叫摧花大盗,他走过的地方,再也没有姑娘干出现。”

梁西席笑着听。

“宿舍里的老四也够萌,每天就知道看书,两耳不闻天下事的那种,有一次上课迟到了,他走进教室之后,望着全班基本谁都不认识,说了句走错了出去了,不一会儿开门又进来说,我没走错,我记错了。当时班上的同学都笑得不行。”

“还有宿舍的老二,他每天的日常就是抱着手机聊天,不知道多少次直接撞在门上,怕手机没电,每次电量还剩百分十70的时候,立刻满屋子找充电线,而且打电话从来不带耳机,挂了电话,手就酸的完全抬不起来,他女友……”

陈柯说到这里突然顿住了,梁西席也难得把头转过来,开始低着头望着桌面,窗外一辆车开过,地面微微轻颤,水杯里的水跟着颤动,和着梁西席心里的节拍。

老三就是黎舟的男友,两年间,她与陈柯一直都有着莫名的联系,原来与陌生人之间,根本不需要隔着六个人,有时候一个就够了。

陈柯顿了顿接着说,“我一直都很好,拿了好几次奖学金,上一次参加比赛居然还得了奖,当着班干部。”

他每说一句,梁西席都在心上说一句“我知道”,这些话她在黎舟的口中听过,在他们学校的贴吧上看到过。

“寝室都在嚷嚷着让我带他们去吃饭,老大真的超能吃,除了换女友就是吃的爱好。”

直到服务生把菜端上桌子,陈柯才顿住了话题,他伸着手递到梁西席面前一双筷子,在她终于抬头望向他的时候,柔声说着,“西席,我出来了。”

简单的一句话,蕴含了太多的意思,梁西席捂着眼睛,脑海里的记忆像扯着胶卷带一般,滚动着。一幕幕的血红全部扑向了她。

梁西席像受了惊的小鸟一样,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推拉椅子的声音,打破了隔壁桌激烈的嬉闹声。

她们把目光齐刷刷地转向了她,那一刻,梁西席浑身冰冷,如同重历那个烟花四溅的夜晚,她站在天台,望着楼下那群密密麻麻的人群。那么多人,没有一个人能够让人起死回生。

这一次,她反应更快,在陈柯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直接冲出了餐厅。夜晚的街道上,除了来回的车,基本看不到行人。

身后的步子跑了起来,梁西席也跟着跑了起来,在马上过马路的时候,被追上来的陈柯抓住了手臂,一个回身,就撞进了他的怀抱。

梁西席用力地挣扎,伸着手去锤陈柯,可陈柯的力气远比两年前更大,始终无法挣脱开。

“陈柯,让我走吧。”梁西席垂下了胳膊无力地说着。

陈柯手上的力度丝毫没有松懈,而是微微弯着腰,看着梁西席的眼睛,认真地说着,“西席,我们并没有错,当初是我不够勇敢不能够果断的做出选择,对我们的惩罚,两年已经足够了。”

她们用两年来缅怀和愧疚,还有多少个两年能够用来错过?

我想和你在一起(五十七)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五章回顾 十一七天假陈柯从学校回来,梁西席晚上就等在小区门口,看见陈柯的时候,直接蹦跶着过去。 “你怎么这么晚...
    巫其格阅读 8,664评论 67 143
  • 十五章回顾 梁西席在陈柯家和自己家来回跑,半个月不到,黑眼圈都要长到脸上去了。每天一副睡眠不足的状态,上课的时候...
    巫其格阅读 7,419评论 52 89
  • 四十五回顾 黎舟在下边和男友粘粘糊糊的不知说了些什么,时而传来阵阵地笑声。 那声音传到梁西席的耳朵里,都成了刺耳的...
    巫其格阅读 5,871评论 23 109
  • 你们知道的,Sir看电影的时候是个超级难搞的人。 不光要看剧情,还要挑剔主题、表演、手法、隐喻……一大堆的事。 但...
    Sir电影阅读 1,897评论 3 13
  • 大学英语,学校考试倒没什么,关键是四六级考试。 四级考了三次,六级没过。 我自我感觉,我的英语水平是在不断提高的,...
    知识分享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