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是你爱我那么多年(五十五)

连载小说,敬请期待

上章回顾

吃了早饭,梁西席和古旭尧一起出门。梁西席朝东,古旭尧朝西,谁都没提昨晚的事情。

梁西席在山脚下的花店买了束花,才慢悠悠地往山上走,清明过了,山上的人不多,只能听见树上的鸟叫。

一股油然而生的寂静感,连落在地上的脚步都放得极轻。

很快,她就找到了一块贴着张扬着青春笑脸的照片的墓碑,那是莫生的墓碑。

梁西席弯着腰放下花的时候才注意到旁边已经摆放了一束新鲜的花,她直起身子四处看着,整个墓地除了她并没有别人。

这才舒了口气,盘坐在了地上,打开书包把里面的小零食掏了出来,放在墓碑下,声音糯糯地,“莫生,我来晚了。”

只一句话,便再也没说话,就是一直坐着,坐到太阳当头,才垂着发麻的腿站起来,一步三回头地走。

走到了一半,突然停住了,她错愕地看着背着吉他手里拎着一袋子零食的谢铭笙。

谢铭笙嘴角一弯,苦笑,“昨晚我果然没有看错,是你。”

梁西席点头,“真巧。”

“一点都不巧,我知道你今天会来,只是比我想象的晚了点时间。”边说他边提了提手上的袋子,“我刚刚下去给莫生买点好吃的。”

谢铭笙话说得轻松,如果不是两个人此时站在墓园里,她真的以为莫生还在,他也只是出了趟门而已。

梁西席跟着谢铭笙又走了回去。谢铭笙席地而坐,把吉他从背包里拿出来,拨弄了几下声音沙哑地唱着歌。

唱完就开始讲昨晚酒吧里唱歌的事情,好一会儿,才从地上站起来,临走前还不忘嘱咐着让莫生好好照顾自己。

下山的时候,两个人都变得沉默。直到要分道扬镳的时候,谢铭笙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信封递到她面前。

梁西席茫然地看着他,不明所以。

“这是莫生分手后给我的,她让我以后再遇见你的时候给你。”

梁西席颤抖着手接过信封,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内心隐约的猜得到这信里的内容。以前无论如何都不能理解或者是误会的事情,在现在看来,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坐上公交,梁西席在热闹的广场下了车,一个人在周边逛了好几圈,最后脚趾发麻才坐在一边的椅子上休息。

这时候她才把信拿出来,撕了几次才勉强打开信封。莫生的字并不好看,她在信纸上重复着说她的对不起 ,又说梁西席和陈柯间的误会都是她一手导致的。

她知道陈柯每天都会走那条街来接梁西席回家,所以特意安排了谢铭笙配合着她演戏,那些照片都是谢铭笙抓准机会拍下来的,她们之间什么事都没有。陈柯从始至终都没有都没有对她有过任何的感情。

每说一句话都像是再把过去发生的事,重新放映一遍,一股从心里卷起来的黑洞堪堪地吸附着梁西席,她捏着信纸的手用力地发白,连气都不敢喘。

直到古旭尧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梁西席才缓过神,把信纸塞回信封站了起来,语气恢复了轻松,“你活动结束了?”

“恩。”古旭尧毫无察觉地问,“你在哪,去接你。”

挂了电话,梁西席又开始绕着广场走,好像是想把力气都用光一般,一圈比一圈快。


夜晚的空气凉凉的,梁西席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干脆坐了起来,抱着双膝看着窗外。

仿佛还能听到夜归人走路说话的声音,她突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莫名其妙的就把自己变成了曾经最讨厌的人。

心里住着一个想念的人,身边却陪着永远不会离开的人,可她却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古旭尧的心思,她丝毫猜不透,而陈柯……就像梦一样,一直在,却如何都触碰不到。

黑夜里她轻轻地叹了口气。


天亮的时候,梁西席还在坐着,听到了客厅有可动的声音,才慢慢地站起来。肩膀上的酸疼时刻都在提醒着她现在的处境。

饭桌上,古旭尧似乎感觉到了梁西席的异常,也不说话。回S市的路上,梁西席基本都在迷糊中度过。

等到了学校,梁西席悠悠转醒,往学校走的时候,才下定决心一般的说,“不要总想着工作,好好照顾自己呢。”

古旭尧点头,好似终于理解了梁西席的意图一般,目送着梁西席进了学校才重新进了车里。

也不急着发动车子,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弄了几个数字,电话那端一会儿就传出了程彦无奈的嚎叫,“准没什么好事,你快说。”

“最近我都有事,学校这边你帮我盯着点。”

“小爷很贵的,你真的要请吗?”

“恩,拜托了。”古旭尧又看了眼梁西席离开的方向,才发动着车离开。


梁西席还没等进入宿舍,黎舟就已经蹦跳出来迎接。

“西席,我大老远就看见你啦,快快快,带什么好吃的回来了?”

梁西席把手上的吃的递给她,整个人蔫蔫地往宿舍里走。

张甜离得老远就开始叫着,“亲爱的西席,我必须告诉你一个很坏的消息。”

“怎么了?”梁西席已经不知道什么消息会比她现在的心情更坏。

“魔头昨天串了一节课,点名了……”张甜从袋子里拿出了一袋零食,边吃边说。

梁西席心里一凉,还真有更糟糕的事情。

“不过……”张甜拉了一个长音,吊足了梁西席的胃口。

“不过什么?”

“因为你请了假,魔头让你补交作业。”张甜说完,自己哈哈的笑了起来。

黎舟打了一下她的头,“别总吓西席。”

说着揽着梁西席的肩膀走到一旁,“看你心情不太好,发生什么事了吗?”

梁西席摇头,“就是有点累了。”说着爬到床上去休息。

如果没有选择的可能,那就让她自己做出决定吧。她,谁都不想耽误。


一直到学期末,梁西席忙着复习,古旭尧忙着在各大财经报上游走,她始终没有联系古旭尧,古旭尧也知道了梁西席的心思,没再来找过梁西席,就连电话都是由沈曼代替打的。

八月前夕,沈曼还特地来了学校给梁西席送票,隐隐地皱着眉毛,她看着梁西席的目光竟然带着几丝不满。

“西席,你真的爱人吗?”

梁西席疑惑地看着她,不知道对方的意图。

“古旭尧陪在你身边的两年也抵不过陈柯的那两年吗?”沈曼接着说,“你和陈柯之间隔着的不仅仅是那个姑娘。”

一直到沈曼走,梁西席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她自己也想了很多,可她找不到合适的答案,在她知道陈柯和自己一样也紧紧抓着过去不放的时候,她内心的愧疚远远大过了喜欢。

可比起不可预知的未来,她更愿意抱着过去的残渣活着,来偿还她所有的错误。

梁西席自己坐着车去了B市,她想完成最后一个曾经答应莫生的事,去看一场演唱会,去听她爱听的歌,和她好好地告别。

我想和你在一起(五十六)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十二章回顾 下了高速,梁西席的目光还不忘回头看着,那栋楼上有一块很大的广告牌,上面是一个音乐组合,主唱是个漂亮的...
    巫其格阅读 7,111评论 43 116
  • 三十五章回顾 十一七天假陈柯从学校回来,梁西席晚上就等在小区门口,看见陈柯的时候,直接蹦跶着过去。 “你怎么这么晚...
    巫其格阅读 8,664评论 67 143
  • 五十一章回顾 等从木屋出来,天就开始下着小雨,天阴得一塌糊涂,小镇就仿佛空镇一样,都没有人出门,不像城市那般能看到...
    巫其格阅读 7,871评论 44 128
  • 四十六章回顾 凌晨三点,月亮当空。 梁西席身上的热度不退,烧得一直说糊话。物理降温没用,古旭尧抱着她去车库。夜晚的...
    巫其格阅读 7,422评论 52 137
  •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
    啊阿西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