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足够爱你,所以害怕伤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怎么不回我信息啊?你看我给你发了多少条微信消息了,你连回我一条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吗?你快说话啊!”许冉撅着嘴,瞪着她那圆杏眼。

“我……这……你……对不起啊,小冉,是我的错,别生气了,好吗?”林森好像是有很多话要说的,但终于没有说出来。

一旁的大浩憋不住了,说了句,森哥这两天正在忙一个项目,哪有时间天天向你报备行程啊!

林森回头瞪了一眼大浩,哪那么多废话,赶快回公司去。大浩扭头时,嘴里嘟囔道: “除了森哥,谁还能忍了你这种大小姐脾气?”

林森好像是什么也没有听见,紧紧抱着许冉,温柔地对她说:“小冉,待会儿去那家餐厅给你这个小馋猫解馋吧!”

小冉乖巧地点点头,挽起林森的胳膊走向餐厅。

回到办公室,林森又投入到高强度的加班中,这时的他俨然一个“暴君”,PPT没有达到理想效果,他对下属破口大骂。为了说服同级支持自己负责的项目,他的嘴就像开光了似的,说话逻辑清晰,有理有据。

忙了一个通宵,终于把工作任务完成了,大家都长舒一口气。躺在椅子上的大浩对旁边的林森说:“森哥,你怎么在女友面前像个“软柿子”?被人家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我记得你以前可是很“男人”的。”

林森点起了一只烟,眼睛望向远处的隐约的霓虹灯,想起了五年前前女友留给他的分手信:林森,我爱你,但我无法容忍你在爱情里高高在上的样子。你把刻薄当做直率,把挑剔当做真诚。你总是事事要占理,句句不饶人,你不仅占有我的身体,还让我在精神上追随你。我爱你如天上繁星,你待我像凡间尘土,对不起,我累了,我们分手吧!

“森哥,你怎么不说话啊?”大浩看着一旁发愣的林森。

林森突然扭过头,“嗯?没怎么啊!”

他的眼圈红了。众人都问他:怎么了,森哥。

他笑了笑,没什么,“可能是熬夜吧!”但真正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爱的世界里,不要太较真,你爱TA,不是想着去让TA变成你所期望的样子,而是接受TA现在的样子。

TA爱你的话,不用你说,TA也会让自己变好。你爱TA的话,不要用语言苛责TA的过错,不要用冷战围起你们的柏林墙,不要一次次的伤害TA。

02

说爱情需要谅解,包容,婚姻又何尝不是呢?走过了罗曼蒂克的美好恋情,进入了一地鸡毛的家庭事情,锅与铲的磕磕碰碰,你与我的吵吵闹闹,保不准一句不走心的话就会伤害到对方。

表哥和表嫂的爱情是生死恋级别的,表嫂为了嫁给表哥,那是冲破了家里人的重重阻拦,而表哥为了娶到表嫂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

可如今再看他们的婚姻,却整天弥漫着家庭战争的硝烟,争吵与埋怨不断,老婆嫌丈夫没出息,丈夫嫌老婆不会过日子。

在恋爱时,表哥是打着灯笼找表嫂身上的优点,哪怕表嫂一个微笑也能让表哥赋予了诗一样的含义,表嫂看到的也是这个男人身上的全部优点。

其实婚姻比恋爱更值得珍视,因为爱情来得容易,而日子更为艰难,在婚姻里不是比谁发现对方的优点多,而是比谁包容对方的缺点多。

恋爱时得睁大双眼,但结婚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你既然选择了与TA交换戒指,就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了,你既然爱TA,就顺带爱上TA的缺点吧!

03

婚姻里最害怕的不是没有那些腻歪的“我爱你”、“我想你”的甜言蜜语,而是那些来自沉默的伤害。在偌大房间里,听到的不是夫妻间的情话,而是敲打键盘的声音。

恋爱是貌与貌的相合,而婚姻是心与心的连接,无声的伤害让夫妻感到不是与爱人结婚,而是与路人结婚了。那些曾经的情话都扔进了废纸娄,现在两个人在一张床上,废话都懒得说。

既然选择要结婚,就要想着把白开水的的生活过成热锅油的样子,往里放什么都噼里啪啦。结婚之后的生活不是一部默剧,而是一部重新开演的情感大戏,这里有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这里有悲欢离合,人间百态,这里有柴米油盐,锅碗瓢盆。

结婚不是恋的终点,是爱的起点,你爱TA就让你们生活有声有色,而不是索然无味,你爱TA就不停地去刷存在感,搂搂抱抱,卿卿我我才是婚姻里该有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梦蝶倾城,本小说是由真实故事改编。 玉兰,是我的一位朋友,回想起和玉兰的相识,在两年前,当时我在一家化妆品销售...
    梦蝶倾城阅读 2,770评论 140 222
  • 钱是个度量衡,它的价值是由它所能交换的物品的价值所定。正如我们工作,付出了劳动力换取工资,又用工资换取个人所需。 ...
    遇见小宇宙阅读 338评论 0 2
  • 如果不曾遗忘,也许就不会感伤。 XX给我的电话让我又陷入了高考后的那个困境,人活着,意义究竟是什么。那个时候我就明...
    紫琳玉梦阅读 247评论 2 3
  • 老瓦房下有个昏暗房间,角落里堆放着两个神秘的物件,充满未知和恐惧。 一个堆放着钢钎、铁锤、扳手、水泵等工具的房间里...
    夜半鸣阅读 161评论 0 1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五章 质问 看到蓬莱岛这副惨景,再想到后山上无数蓬莱弟子的孤魂,有鱼彻夜难眠。天还未亮,有鱼起床...
    明月怀阅读 821评论 9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