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丰富多彩

这两天陪家人过节,没有太多时间更新文章,今天来总结过年这几天。列出八件有意思的事情。

1. “偶遇”钢琴大师巫漪丽

大年初一晚上CCTV1有一档节目《致敬经典》,朋友发朋友圈说很好看。于是我转台过去,刚好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一架豪华的钢琴前弹奏《梁祝》。老人背稍微有些驼,手上的皮肤有很多的褶皱。只见她闭着眼睛,双手在键盘上刚柔并济的抚过。那份享受劲儿,难以言表。

一首美妙绝伦的《梁祝》呈现在大家庙前!真是太美了……

弹奏结束后,每一位观众都站起来,长时间的为她鼓掌。我好奇的听着主持人的对这位老人的介绍,随后又查看了她的简历。

这位老艺术家今年88岁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巫漪丽,女,生于1930年。中国第一代钢琴家,中国钢琴启蒙人之一。她6岁开始学琴,18岁便成为上海滩夺目的钢琴演奏家;她师从世界钢琴大师李斯特的再传弟子、意大利著名音乐家梅百器先生,与中国老一辈钢琴家吴乐懿、朱工一、周广仁、傅聪同门学艺……她,就是属于中国钢琴第一代的著名女钢琴家巫漪丽。”

毕生的心血都放在钢琴上,这是她终生的事业。我在想一件事情坚持做82年,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番景象?!

如果认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它,做好它,把它融进你的生命。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到时候只有一句话:自信到平静!这需要高度的信念,这需要内心的强大,这更需要坚持不懈。

我时常在想,如果坚持终身演讲到老,那该是什么样的景象。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今年我的100场演讲,难度很大,但是一定会坚持演讲,这对我来讲是一份珍贵的财富、礼物,毕竟我太爱演讲啦!

2.得知李圣杰把《痴心绝对》唱到四千多遍,才有唱片公司签约他

《歌手》第六季选手李圣杰再次深情演绎了《痴心绝对》,再次让人心潮澎湃,大学时的回忆。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次我才知道他在签约唱片前一直坚持唱这一首歌。他说他一定要把这首歌唱五千次…直到自己成功…最后他唱到四千多次的时候,终于打动了唱片公司。

我们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做到极致,一定错不了。你一定要相信有些事情值得用一辈子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30年河东,30年河西

春节期间一张张片完胜春晚出现在朋友圈,就是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8年版《红高粱》剧组:巩俐,莫言,姜文,老毛子。30年弹指一挥间过去,2018年到来。如今这四人功成名就,尤其是莫言,30年前他会预见自己能得诺贝尔文学奖吗?

一切都是奋斗,做出来的,没别的!

4.一杯酒、一盘花生、一个懂你的女人

初二晚上和玉娟外出吃烧烤。我们估计着现在烧烤店都没开门。管他的,试试运气。结果还真有开门的。我点了一瓶啤酒、一盘花生、几串烤肉。

我向玉娟聊起起新年的愿望,也说着自己内心的困惑和苦恼,和她一起探索内心深处的已知和未知。内心充满着力量!

我很满足:一瓶啤酒、一盘花生、一个懂你的女人。珍惜你拥有的一切,这便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家乐福买礼物,看茶叶销售有感

给朋友拜年,不知道送什么好。我们去家乐福逛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买茶叶,来到买点。

这时,走过来一售货员告诉我们,峨眉山雪牙,这茶叶很不错,价格各方面都合适,你要是送人的话最合适。你看这包装也漂亮。

说着说着,她便开始动手帮我们包装!我们都还没有表态,她不给我们一点思考的时间!

这个时候还有另外一名售货员在给我们介绍另外一款茶叶,我已经记不起名字了…而她这是在说,站在那里也没有任何动作。

着就这样,我们也没有多思考,拧着峨眉山雪牙就走了。 

我在思考,两个售货员的差别。第一个售货员如此的主动热情,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直接给你包装好,让你都不好意思不要,抓住了关键销售时刻。反过来想,即使客户不要有没有关系啊。所以,积极主动、走心服务,便会多一份成功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菜鸟打麻将

这些年,麻将对我来讲只是过年过节陪爸妈的娱乐。所以技术一直没有一点点提升,我是标准的菜鸟。因为是娱乐,我也没有什么反思。我就是孤注一掷的做大牌,比如清一色,暗七对,龙七对。所以,我基本上都只关注自己手上的牌,根本不看其他三方的出牌。娱乐嘛…

不过我也反思到其他,有时候我们不光关注自己,还得看看外面和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和十几年的兄弟聚会

春节大假,兄弟们都是会老家过年。大年初四都还没有回成都,除了小说家吴杰。

晚上我们约好吃花串串。一见面便开始了海聊。我们都很喜欢航天、飞机、军事。各种八卦(谁说男人不八卦),当然必有我们这些年的发展,事业和家庭。

聊生日

说来真有意思,我们都是白羊男,生日离得很近。大学那会儿每年一起过生日。2007年,我们毕业一年,只有我和他留在成都,其他兄弟都去外省上班了。我在考研究生,他在写小说,基本没有收入。

那一天,我们来到大学旁的小餐馆,一人一碗面…这是最简单的一次生日聚会。“哎,还是有些忧伤…”

聊事业

这些年他和我都经历了很多。他毕业后写小说、做车床技术、创业做婚庆公司、发明国家专利两项、投身于汽车行业、继续写小说。丰富的经历吧!

而我呢,本科学习通信技术,研究生学习雷达成像SAR技术投身国防。毕业后去到天涯海角三亚中兴通讯做视频会议系统集成,回到成都加入华为做数据存储技术,随后加入世界五百强美国公司EMC。最后一份职场在Manulife做项目管理,团队Leader。最后成功转型职业培训师。丰富的经历吧! 

那一晚不知不觉我们一人6瓶半啤酒下肚,聊不完……

聊感情

此次略去一万字…

朋友很快要去重庆奋斗他的事业啦!All the beat!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踢足球

当然春节少不了最爱的足球。和C罗、华为高级总监成胖再次同场。两小时,精疲力尽,但是:真舒服!

运动无极限,足球真永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有自己的爱好,兴趣,那么恭喜你!同时,希望能时常想起它,时常和它相伴。每当我看到绿茵场,就像看到演讲台一样,激动!

春节还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这是其中的八件。

记录,思考,前进。2018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