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爱的韩综,几乎出自他手,可是wuli罗PD这回惹事了

“脸盘子那么宽心思却细腻得惊人”(豆瓣网友语)的韩国最top金牌制作人罗英锡罗PD,在第四季《新西游记》里,(又)惹出大事了。

因为嘴欠乱打赌,他欠了《新西游记》出演嘉宾600万人民币。不得不跪地求饶⬇️

事情是这样的⬇️

罗PD安排《新西游记》的出演人员玩游戏:埋头原地连转15圈,然后用手指去戳墙上写好了各种奖品的字圆盘,戳中了啥就给啥。

出于(罗PD团队一贯以来)欠揍的本性,圆盘上到处写的都是洗碗刷,只有几个拇指大的角落里写上了大奖:保时捷、兰博基尼……

结果,“winner”的成员之一宋旻浩连转15圈后,咣一下,戳中了保时捷⬇️

摄制组疯了,开始查一辆保时捷要多少钱,发现要2亿5千万韩元,大概是200万人民币⬇️

罗PD一脸懵逼还没反应过来,宋旻浩又一个15圈,这次戳中了兰博基尼⬇️

也不太贵,就比保时捷贵了一倍,400万人民币。加在一起,韩币6亿,人民币600万。

罗PD当机立断,扑通一声跪下,求大家取消这次打赌⬇️

眼看着罗PD说跪就跪,嘉宾们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毕竟是600万,四舍五入一个亿啊),说法也很有道理:你这样说话不算话,节目播出去了你孩子看到也不好吧。

罗PD苦苦哀求:只要你们肯放弃600万,我的孩子我搞定。

于是,以旅行地风光和美食为卖点的《新西游记》,画风一变,突然成了《法治在线》⬇️

宋旻浩也算扬眉吐气了,毕竟他在刚参加这一季《新西游记》开始的时候,是特意做了发型美美地来的⬇️

结果好的不学要学罗PD打赌,跟姜东虎比赛打乒乓球,罗PD看热闹不嫌事大,跳出来给宋旻浩的经纪公司社长(对,宋旻浩的经纪公司就是YG)打电话,要求输了就给宋旻浩剃头发。

结果社长也很会玩,一口答应,说“留个1厘米就行”。

然后你们都看到了,宋旻浩的头发现在是这样的⬇️

话说回来,这已经不是罗PD第一次在节目中玩脱了⬇️

当年他还在KBS的时候,拍《两天一夜》第一季,跟姜虎东为首的艺人队打赌玩游戏,赌注是整个摄制组70个人,当天全部睡野外。

当然,艺人队赢了。

那天还在下暴雨,摄制全踢崩溃,节目不拍了,摄像机交给嘉宾,到处打电话,退旅馆,买防雨布和睡袋被子,搬空了附近镇上的小超市,现场搭帐篷,乱成一团。

给大家欣赏一下当时的盛况⬇️

罗PD作为领导,待遇好一点,可以睡狗窝⬇️

以上画面来自《两天一夜》第111期,属于韩综圈提起来就要拍桌子爆笑的经典,欢迎大家自行回顾。

话说回来,看罗PD的节目,时不时就会有这样的惊喜。和其他隐藏在镜头后的制作人不同,罗英锡始终有着一颗出镜的心,随时把节目搞砸的勇气,和把烂摊子收拾起来的能力。⬇️

依然还是《新西游记》,各种拍摄计划准备了一个月,结果罗PD吃的空跟曺圭贤打赌,又输了(……),按照赌约,摄制组真的当即关机回家,嘉宾们高兴到不行,找夜宵店喝大酒去了……

眼看这节目没法做了,可罗PD跟他们一边喝酒一边用手机拍下全过程,居然这样就剪出了两期节目,观众照样看得兴高采烈。

这能力,确实甩一般PD几条街。

(说个不负责任的八卦,当年大热的《我们结婚了》,就被爆出是有剧本的,为了达到PD心目中的效果,不少镜头甚至一再NG重拍,参演的假情侣们一脸郁闷……)

所以看罗PD的节目,能感觉到参演人员们的安心:我们就随便high随便玩,玩脱了也没事,反正罗英锡在后期制作中会有办法把节奏拉回来的。

这样的“罗PD”,才是综艺收视率的保证啊。

罗PD,真名罗英锡,原本是KBS《两天一夜》的导演,因为和团队一起曾让节目好几次冲上40%以上的收视率,被称作是“养活了KBS的男人”。

综艺节目,收视率说话。之后他一路打怪,个个节目都是高收视率,一边拉荣誉一边刷资历,在KBS一直做到了chief producer的位置。⬇️

韩国人很爱他,为他起了专属的名字——姓罗的制作人这么多,一说罗PD那就是他,不会有人误解。

在韩国,他是站在韩综金字塔顶端的男人,跟他齐名的整个圈子里不会超过五个——李明翰(《两天一夜》的开拓者)、刘浩镇(《两天一夜》后继者)、金泰浩(代表作《无限挑战》)、金英熙(代表作《我是歌手》)、徐秀敏(代表作《搞笑演唱会》)。

记住下面这几张脸,都是跺一脚韩国娱乐圈要摇三摇的男人们。⬇️

因为在KBS压力大,2013年终于带着整个团队跳槽到了TVN,从此制作节目的个人风格愈加明显⬇️

《两天一夜》是全年周播制,团队压力巨大,一整年都没有休息,经常有组员因过劳住院,工资又少,罗PD跟上头申诉了几次也没用。TVN则实行季播制,给了制作团队很大的喘息空间,又给罗PD开出据说2000万人民币的天价转会费,还保证团队的创作自由,成功拿下了罗PD。

他的节目,随便拉几个出来,名字都震耳欲聋:《花样爷爷》、《花样姐姐》、《人类的条件》、《三时三餐》、《新西游记》,《新婚日记》,还有现在最红的《尹食堂》,都是充满温情的旅游节目,特征也很明显:美人美景美食,到处都是让人会心一笑的小细节。

随手截一个他节目中的出现的桂林山水。⬇️

题材看似很随意。想旅游了就拍《花样爷爷》,花样爷爷拍累了想休息,就拍《三时三餐》⬇️

有段时间,罗英石因为做《花样爷爷》太累,就向他的御用编剧李祐汀抱怨:“要不我们别做节目了,找个农村去放大假,吃吃饭喝喝酒,让谁也找不到。”说着说着一拍脑袋,要么我们就做一个这样的节目吧,然后就《三时三餐》就提上了议事日程。

拍《新西游记》时发现安宰贤和具惠善感情太好无时无刻在发狗粮,那就拍《新婚日记》发糖齁死大家⬇️

感觉这就是罗PD制作节目的方法:像孩子一样好奇地打量这个世界,然后把自己感兴趣的发现献宝一样拍给你看。

他闻得到藏在桂林恢宏山水中的桂花香气⬇️

也能注意到在安宰贤和具惠善家中,因为宁静的氛围而分外安心的小狗⬇️

1976年生人,但完全没有中年男人的油腻,打量周边的样子,带着一片赤子之心⬇️

什么都想看一看,什么都想试一试,有孩子气地炫耀:“你看我发现的这个地方棒不棒?”结果观众也真的就爱上了他眼中的世界。

也许只有这样有少年感的制作人,才能拍得出全程无撕逼,却永远能吸引人眼球的《花样》系列吧。

同题材的《花儿与少年》,自从不撕逼后收视率已经每况愈下,姐就不提它没版权那一茬了。

说到这里,就要说一个有点惭愧的事情。这段时间,湖南卫视推出了一个节目,以推广中华美食为己任,以餐厅经营的方式向海外友人展现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叫《中餐厅》,被质疑抄袭罗PD的综艺节目《尹食堂》。

对此,罗PD的回应是⬇️

“还未看过这档节目,很难判定是否为抄袭。”

“不过如果真是仿照我们的节目来做的话,心情是不会好的。”

“我们节目又不贵,如果想要购买,我会详细做指导。”

“其实抄袭可能会更难。”

“如果可行的话,麻烦购买正版,我们也会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在播出前老三就安利过今年的《花样青春》。收看之后果然不负众望~!! 只要看到罗PD的名字,就知道是精品。罗PD不...
    老三荐剧阅读 452评论 0 0
  • C11 晚上八点,田柾国到达酒店。 "柾国。"酒店大堂里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围在一团,见到有人走进来面上的欣喜表情却瞬...
    ViiGi_阅读 1,698评论 0 15
  • C41 世界上的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往往会用巧合来解释,可是有很多时候大家心知肚明这就是一个蹩脚的借口,但...
    ViiGi_阅读 1,540评论 0 9
  • C01 下午三点,SUGA工作室。 “玧其啊……” 沉默了很久,不甘心的金硕珍再次开口,这次语末故意拖长了尾音,听...
    ViiGi_阅读 3,324评论 1 22
  • 還是覺得在文字的世界里,可以自由的遨遊,我喜歡文字,卻發現自己最近總是逃避問題,虛度光陰和年華,我的內心感到了...
    Elegant倩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