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21天写作训练营的小故事

冬日寒凉的北风呼啸而过,春雪一场接一场,倒是渐暖了。有幸参加学习联盟的写作训练营,收获颇多,说起来非常感谢助教老师兔子的蜗牛。

严厉的时候,绝不留情;温情的时候,鼓励有加;讲课的时候,声音温婉,文理通达。

时光斗转,21天的训练营不知不觉时间过半。今天临交稿还只是写了个标题,想破头也变不出只言片语。

初期几篇文字,写不出,真是文字和词组的堆砌,语焉不详。

我,为什么参加训练营?

1.诗词大会如火如荼,大人小孩都痴迷不已,题目出来,大都是耳熟能详的名篇?佳句,禁不住吟唱诵读。有动笔的愿望,无从下手。

2.发现自己的局限,文字平白如水,颇为汗颜。希望写写字,充实并改进自己的空无一物的状态;

3.交流,看看,听听,了解,并融入,期待把快乐,沮丧,昂扬,悲恸写出来,不期待如诗歌般行云流水,如戏剧般跌宕起伏,但愿我手写我心,顺畅地叙事,就很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有写东西的冲动,经常在碎纸头上图图写写,可是经常雄心万丈,突然卡住,无语。所有的想法都被自己有限的知识量和经历的局限,阅历的浅薄所禁锢。写到这里,真是汗颜,同样的情景再现了。

尽管有完成任务的被动在,但日渐进步。因为在写文过程中,遇到词穷,语焉不详,词不达意,在兔子的蜗牛助教的引导下,开始刷简书,找特立独行的猫,咪蒙的文,刷各类原创的公众号。

收获满满

看看兔子的蜗牛多么细致!鼓励多么真挚!意见多么中肯!

@icesealily改得特别好,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对故事的复述节奏也把握得不错。如果后面同名电影的剧照可以改成书的配图,让读者也感受一下这本书的整体风格就更好了

@icesealily温妮的选择这篇,是儿童绘本的故事吗?配图可以拿书里的图片当配图。开头第二段就说出你的困惑,可是后面才说故事,读者会有种混乱感,要梳理好你的文章结构。如果是介绍一本书,那这本书的作者是谁,文中人物关系有哪些,叙述风格如何等,都是可以增添的内容。

@icesealily 很用心地修改,非常好。建议可以给不同章节起个小标题,或者用数字1/2/3隔开,排版方面还是要再改进。改动后,主题没有昨天突出了,笔墨太分散,有些例子并不能很好地佐证你的想法,结尾稍微弱了点。

@icesealily 标题有进步很多哦,继续加油哈

@icesealily新闻热点,写得挺不错的,但是题目不够吸引人,倒数第二段的观点可以放到前面,让思路更顺畅些。

1.文字能力提升是个深入阅读,思考,形成自己写字风格的过程,真快,两周就过去了,进步不敢说,毕竟起点是地平线。在后面几篇文章结构要整体逻辑性提升,虎头蛇尾的情况要杜绝,文章结尾时尽量增加总结性的内容,强化总结能力;

2.每天细心读文,从里到外,精心理顺,批评混乱逻辑,表扬小小的进步,坚持细致入微的教导,谢谢耐心的助教兔子的蜗牛老师;

3.这21天的文章里记录了我很多的思想变化,尤其是为了每两天交文,对各种文都尝试着写,写不下去,使劲找相关文字,一下子深入阅读量有所提高。也算是成长,感谢这21天里自己的坚持;

4.知道不管写文如何,先得有个足够靓丽的标题,抓住眼球,才有阅读量;

5.认识了很多热爱写作的师友,兔子的蜗牛,讲座里详细的讲述,觉得,写字可以不局限于这二十余日;三喵的真挚讲演,写文也需要真情,没有痴情,笔下是不会有花儿开放的,没有坚持,是积累不出经验与文思泉涌的。

同行的小伙伴真棒的呢,造船匠真是文笔隽永,诗词底蕴深厚,一看就那么有才情的。手心儿的茶文化令我向往漫着茶香的山茶林。

6.学到了很实用的写作知识,三喵,兔子的蜗牛和晓洁的写作讲座太实用了;

有懈怠的时候,午夜写作,临近疲劳点,大脑停摆,写不出,仓促交稿,拖延症频发。

今后目标:

1.每天坚持记录金句或读书心得,记笔记;

2.简书写文;

3.写作课程的复习和笔记整理;

感谢这次的写作学习经历,感谢助教老师兔子的蜗牛,感谢助教晓洁的写作课,感谢三喵的真情讲座,据说今晚的分享,更精彩……

这21天,值得!学习是终生的事情!码字儿,喜欢,一直做下去。课程没有结束,我师,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