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四期(2020年元旦诗歌大赛3)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四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贯华道:

五十三期整一年,诗词大会谱新篇。老师朋友都辛苦,良心金榜中状元。期期大会开的好,文人墨客万万千。团结友爱齐奋进,喜迎二零二零年。旭日东升阳光照,华夏大地展新颜。实现民族复兴梦,携手中国永向前。祝福大家身体好,提前先给拜早年。新年新春新气象,阖家幸福永平安。笑口常开心情好,开开心心每一天。太平盛世民安乐,欢欢喜喜迎新年。冬去春来艳阳天,百花争艳香满园。世界和平千古颂,只羡人间不羡仙。

迎元旦,度新春,普天同庆!

奔小康,享太平,国泰民安!


山裏農夫道:

辞旧迎新元旦到/送上一份的快乐/让你忘记了烦恼/愿你平安心舒坦/真诚的问候五福临/七星高照四季平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元旦悠悠心意浓浓/云卷云舒情似水/献一束七彩的花/捧一颗诚挚的心/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你/瑞雪祥云松柏苍翠/腊梅吐蕊凭添祥瑞/好一派美景赞盛世/绽放那美好的时光/日月星辰迎元旦/山川河流庆新年/雪里梅花霜里雪/喜鹊枝头迎宾客/新年快乐吉如祥/愿笔尖祈愿着徜徉/愿墨香伴随着星光/祝福在深深的流淌/带来了新年的愿望/难已抹去的流年/难已忘怀的友谊/新年的钟声在敲响/点燃一串新年的礼炮/愿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安好!


老_树道:

元旦诗歌赛,老陈作表率。

二零二零年,继续筑诗台。


蝈蝈2018道:

素玉铺陈地,天寒地冻天;

元旦需欢乐,诗词要过年。


艾思道:辞旧岁贺新春

青山妆素锦,喜鹊贺新年。

回首开心事,豪情注笔端。

端酒醉南园,园中老少欢。

欢声惊玉帝,帝阕逊人间。


飘雪真感觉道:

久逢欢乐畅,席里举杯高。

亲忆儿时事,孩追少小淘。

古稀身健朗,而立业职操。

短短时光瞬,明年再聚邀。


东1234道:

外出一周,元旦诗歌大赛老陈巳连出两期,辛苦辛苦,顺口溜予以助力加油

冬日冬寒冬到来,冬情冬韵冬风哉,冬颜冬貌冬词画,冬景冬云冬雪皑。冬岭冬林冬尽染,冬梅冬色冬诗台。冬魂冬魄冬幺喊,冬诗冬坛冬绽开。


吉羊玉奕3 道:七绝 醉琼浆

暖阳风柳自悠扬,雪地妍红馥暗香。昨夜枝头云已去,今宵月色醉琼浆。


侧帽风流道:

飘然把酒不休宁,笔墨涂鸦亦乐行。弦上云心犹耐品,水中秋月怎堪盈。诗书剪烛消长夜,探袖霜风隐俗名。走马人间千万事,芸窗我自写多情。


孟湖居士道:《小隐赠侧帽君》

纵称小隐意非宁,几度关山落魄行。蚕茧心伤丝万斩,银河梦断泪双盈。谁知杯里惟浊酒,所剩人间只陋名。欲坐荒村修道箓,今生无奈恁多情。


夕青_道:溪桥梅花雪

晚风斜雨作娇寒,曾忆溪桥雪里看。天赐自然芳态色,与君相望醉中欢。水边月底尊前伴,玉蕊飞烟气若丹。酒不胜颜情酌满,轻红流入涨春澜。


东1234道:七律·瑞雪

夜阑粉絮飘天际,晨起瑶华满树开。万点玉梅惊破晓,千层银粟喜添皑。冰花独对湖山色,霜木相依雨雪白。漫野雅情难尽兴,抓拍吟咏道心怀。


诗韵悠远道:

归乡情怯,雪拥情浓。

游子独吟,千古初衷。

瑞雪拥怀乡情浓,温酒邀朋梅香萦。洗却天涯霜晨月,浮云千古吟相同。


高英道:

南山雾气罩,村庄披素裹。

树有枯叶在,变身玉蝴蝶。

台阶砌白玉,道路皑皑色。

冬青梨花开,雪压竹竿斜。

寒冬人独行,身为异地客。

故园成记忆,乡情往北落。

汶水依旧流,沧桑染长河。

悠悠赤子心,脉脉自高洁。


钝角道:【雪】

                      雪

                琼花,飞泄。

            漫空舞,依天阙。

        银装素裹,玉容映月。

    阡陌镀晶霜,峻岭涂莹屑。

  梅魂恋卿无悔,松魄依君有节。

平川千里少尘埃,滋润万物春愉悦。


汐水之畔 道:

[沁园春]岁末感怀

梅染江南,雪抱江北,日近年终。又冷杯独饮,吟诗自笑,深宵难寐,问月谁同?叹我连年,逐云更日,宿水餐风似塞鸿。怎料到,却春来碌碌,秋至空空。

而今霜满颜容。再回首、常思常省中。纵俗人俗事,只须远看,虚名虚利,何必盲从?驹隙之间,岁行于此,谁又能还老返童?罢罢罢,再吹梅入酒,把盏吟风。


诗者如斯夫道:

摊破浣溪沙•隆冬遣怀

隆意冰箜数九寒。朔风呼啸乳冰残。素裹瘦山虬须劲,挺风坚。

漫漫人生温暖意,皑皑雪掩赤梅胭。天下生灵犹有爱,共天缘。

附:摊破浣溪沙 秋恨

作者:李璟(南唐)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还与韶光共憔悴,不堪看。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多少泪珠何限恨,倚栏干。


我叫兑道:念奴娇·岁末感怀

川风一助。把寒流、匀入柴门蓬户。几片叶宁从寂寞,不肯随波枯驻。淡淡黄云,幽幽白水,漠漠环山墅。虾须帘卷,又飞闲绪无数。犹叹今岁匆匆,容颜未老,已被秋拦住。更感平生图志业,萍迹他乡穷处。八尺杨舟,十年鸥梦,久荡天涯暮。半生心事,只有醉诉冰兔。


尹口快乐心yao道:

《蝶恋花*冬思》

文/快乐心

残菊愁烟撩细雨。寒重冬深,落寞空枝树。昔日窗前群鸟聚,而今庭外无飞羽。漫对枯荷伤几许。待得重来,可解红尘语。试问蓝桥谁共与,心随云梦无寻处。


扎西德吉道:鹧鸪天

窗外梅花尚未开,枝间寒意袭人来。无情应是霜花雪,随意胡为镜月台。

堪难忆,岂能猜,新闻旧事聚成灾。世间焉有穿时药,饮入当年不用栽。


明世诗词道:【莺啼序】

匆匆百年易了,看红尘过客。镜花远、明月天涯,往事湮没云泽。数千古、江山锦绣,东流滚滚英雄迹。就中知多少,春秋几人铭册。

笑我多情,念念故梓,再归来巷陌。玉堂宴、杯酒乡魂,断肠今夕何夕。悔当初、关山阔别,不堪对、客居新色。倚梧桐,留恋还辞,几番离索。

平生快意,壮志春风,欲筹盛世策。俯仰处、瞰行天下,万里悲欢,百折沉浮,纵横伏枥。昏灯倦影,凌吟梁父,沧桑何处言成败,黯征途、漠漠空天碧。朱颜暗逝,人间一枕黄粱,得失取舍迷执。

佳期若梦,岁误齐眉,叹世间比翼。两地望、相思遥隔。墨染青书,寄语幽阑,雪泥无觅。斜阳又尽,空情寒暑,人生迟暮悲白发,到而今、回首青衫湿。丹心谁与同存,代代新承,凤凰朝日。


诺鸫道:永遇乐 - 岁末(新韵)

如画江山,雪宣雨墨、千里皴抺。转眼一年,时光漫漫、江北江南过。朝菌晦朔,飞禽走兽,都把岁寒冲破。盼春来,更新万象,顺风顺水心阔。

春宽梦窄,最难琢磨,赢取北追南迫。往事经年,落花结果,流水无情没。可堪回首,后居江左,前大半居河朔。凭谁问:如是奔走,对还是错?


王青山阿道:

本是天上客,蛰居在人世。

一点清灵至,辗转轮回戏。

蜉蝣天地间 ,踏破七情弊。

红尘百磨炼,六欲心了弃。


慕愚堂道:

欲借新途老马鸣,乐山乐水乐清纯。方圆规矩由心定,行坐忙闲率性情。雅而吟诵穿今古,悠哉迈步越成城。我心已与春风约,再启长征万里程。


书中樵夫道: 七律  感怀

对镜哀嗟鬓染霜,再求名利实荒唐。闲陪明月勤吟唱,乐赏清风漫举觞。许我诗寻千百度,管他牌打十三张。青牛一骑离关远,梦醉红尘渐弃忘。


冯素萍道:【七律】 遣怀

欲取无为喟叹难,方休粉墨又妆还。形身桎梏容颜褪,气色劳疲发鬓残。正界芳华情谢老,未临天命意凋阑。陶公挂印心思已,何日樊笼释隐山。树欲静而风不止,心思平而事扰烦。年岁未老,心已止水。欲无为平淡了却余生,奈何缧緤羁绊烦扰频频。挂印归去之意已决,只待樊笼放飞之日。


淡水泉道:七律 || 抒怀

一梦蹉跎霜满鬓,几经成败志难平。朝辞鼓岭披星渺,暮宿西溪盼月明。半世曲高空自许,三更弦断有谁听。余生若是能超百,再驾神舟万里行。


风中漫想道:七绝·岁暮有感

华发疏微对镜轮,自雄晚暮尚精神。沈浮往事烟云去,雪意梅情付早春。


西山画眉道:

风如刀剑雪如芒,二十三年拼玉章。历历前尘昏一梦,沈沈往事转千肠。春心不共花姿色,秋绪常同露草凉。怜未桑田成碧海,恨无双翅绕空梁。东西南北帆帆尽,暑去寒来夜夜长。幸得诗词蒙一顾,伤心笔墨写荒唐。


疏帘淡云道:

影寒窗外销魂月,诗暖灯前落寞人。半世相酬羁旅苦,余情煮墨远嚣尘。


讷言不敏道:

一岁光阴过眼匆,如云散作满天星。回身再认云中事,风雨曾来雪不曾。


西山有飞雪道:

定风波:一岁年龄一岁心

一岁年龄一岁心,千般过往即浮云。常恨人情薄似纸,无绪,半程风雨半程尘。十载江南寻故梦,憔悴,乡愁不愈旧伤痕。独抱相思消永夜,肠断,三更惊起影难寻。


庆善道:七绝.岁未总结

四十方知惑更多,几多人事又消磨。光阴不许春长在,一岁年华一岁歌。


书中樵夫道: 定风波  随笔

日暮闲游小砾洲,一排杨柳顺风悠。长问桃花今何在,无奈,情丝萌动又生愁。江面水凫双伴影,认命,相思随水向东流。汽笛一声惊醉梦,心动,已无欢喜已无忧。


六尺巷里道:棋友诗《夕阳谣》

天定人生是个零,过方过圆都不行。从零开始走向零,顺其自然心态平。晚年莫想富有余,来者糊涂走者迷。生前死后啥属你?应该醒悟莫骗己。能知足,便常乐,晚年过的要快活。富莫喜,穷莫愁,顺其自然享自由。莫强求莫相争,人生如梦似烟云。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茫在其中。日也空,月也空,江水奔流永向东。田也空,房也空,不断更换主人翁。爱也空,情也空,到头全进高烟囱。金也空,银也空,死后哪样握手中?名也空,利也空,双眼一闭美梦终。胜也空,败也空,人生如戏梦一通。官也空,权也空,无人一生坐朝中。富也空,穷也空,人生如此要想通。春去夏来秋又冬,潮涨潮落永无终,看破红尘好心胸。家家有本难念经,莫把烦恼挂心中。养儿育女是义务,尽力帮衬乐其中。儿孙自有儿孙福,莫让儿女困笼中。只要晚年身体好,一生活在幸福中。朝到西,晚到东,世人如同采花蜂。采花酿蜜为谁甜,终生辛苦一场空。看得宽,想得通,与世无争长寿翁。


范光永道:五律  感恩心

霜发历尘深,闲云野鹤吟。

诗文经典诵,词句费思斟。

湖岸看歌舞,河边听雅琴。

达观知足好,快乐感恩心。

题记:

半生拼搏,退休舒心。卸去重负,野鹤闲云。收入微薄,衣食丰殷。诗书自娱,薄酒微醺。公园歌舞,各有其珍。名山旅游,随团省心。不羡权贵,喜菊秋金。知足常乐,淡泊气顺。食不求精,鲜蔬独钟。诗不求名。明志韵重。斟酌文字,平仄必通。诗词格律,对仗欠工。感恩盛世,快乐达翁。


申健道:卜算子•静月幽亭

静月照幽亭,冷烛凝珠露。流水高山画屏中,景色依如故。

袅袅起炉香,曲曲飞弦柱。南国听闻红豆多,却教相思苦。


月明红红道:《卜算子》

暖阳雪轻融,鸟上新枝笑。

往事归沉怨何消,风送烟波渺。

挥手又一年,春近芳菲到。

旧恨无踪心释然,只盼光阴好。


mzy知行道:卜算子·岁末有感

瑞雪沐苍穹,岁岁催人老。

浮世茫茫日月匆,且盼春来早。

白发系年轮,但祝平安好。

辞旧迎新携手行,苦乐人间道。


扎西德吉道:一剪梅•年末

一岁繁华到尽头,攀上高楼,赏悦花洲。江中小艇落飞鸥。碧水长流,情意无休。

想到来年事好稠,云也悠悠,风也柔柔。心花怒放似春游,乐了兰舟,醉了杨刘。


明世诗词道:[长亭怨慢]

正肠断、寒鸦啼暮。回首乡魂,故人何处。落日流辉,卷云行影过南浦。柳垂金缕,吹笛怨、声声诉。怕忆别时情,总换得、伤心无数。

旅路。望关河父老,旧了相思寒暑。红尘最苦,叹来去、百年风雨。寄倦侣、锦瑟年华,问谁与、婵娟同度。道不尽离愁,千古人间儿女。


烟如柳道1569道:鹤冲天.归乡

1,尘烟袅袅,风冷琼花降。山远树阑珊,孤村旷。近乡情更怯,穿小道、行街巷。迟语家门傍,旧时风景,慈母小窗暖炕。

飘零几度涛惊浪,梦魂回故里,平生畅。岁月吟风雨,游子意、如何忘?泪目凭栏望,凝噎无语,却怜鹤发飘荡。

2,寒天漫漫,雪舞风花降。古道正吟处,千山旷。故乡行渐近,归来晚、空惆怅。无语心飘荡。少时景貌,老树旧村小巷。

当年学海经涛浪。 巾帼曾俯仰,平生畅。岁月伤离合,慈母意、何能忘。执手相凝望。高堂欢聚,泪盈脉脉娇样。


诺鸫道:鹤冲天-乡愁

冰河雪野,枯草寒芦广。酒肆伴荒村,斟几两。酒入愁肠后,方辨出、家方向。路远长相望。瘦冬老树,都对月光思量。乡心自古常空想。偏舟明月远,婵娟样。就算家常日,时一久、心犹怅。浪子天不让。


西山有飞雪道:忆秦娥:乡愁

词一阕,梅笺泪染愁千结,愁千结,人生几度,聚欢离别。故园此望寒山雪,江南夜雨思难绝。思难绝,年年岁岁,月圆人缺。


汐水之畔道:烟一样的归途

你看那山、那水,那烟了千年的船

看延绵三万里的匆匆过客

从远古开始撑竿

行桨之声,声声慢,慢

这是谁也无法拒绝的幸福

水流折叠,薄薄一张回程票

站在汹涌的对角

看一场即将结束的漂泊

比水声更隆重的,是浆的沉静

我只是携风归来的落叶

从古老回到更古老的怀抱,听

有燕雀从我胸膛,蹦出


八0年兵道:

1,七律《归乡踏东舟》

寒风瑟瑟伴牵愁,游子思乡念旧忧。寄月捎书无宛首,望空盼信有云头。茅庐客意秋中怅,草屋心怀梦里咻。春到梅梢迎瑞雪,遥闻岁酒踏东舟。

2,七律《化作垂云故乡休》

寒夜无眠灯下赋,寄书井里盼回头。冰花落尽乡愁起,白雪飞浮故俗留。望月无踪寻桂影,探空有意觅凉州。丹心未改秋颜老,化作垂云卧榻休。

3,七律《归乡愁》

黄菊凋零梅绽放,冰花落尽雪临望。初年就近乡愁怅,故土迢遥塞道凉。月下思亲流客泪,庭前念旧眺乾方。车轮滚滚东西走,一票难求两眼茫。


离宫火道:《车票》

近来思故里,客梦尚归程。

无票嗟舟远,愁时有恨声。

年根怀梓里,日夜网间行。

一票难求取,可怜游子情。

石台凉月色,无票苦零丁。

不忍萱堂望,宁为结路行。


西山玉可可道:七律.车票

年关得贩归乡票,从此寒宵沈梦贫。十载离愁尘满袖,一腔别绪客三秦。灯前长忆双亲老,枕上犹叹两鬓新。恨不驭风生彩翼,家山万里半时巡。


西山玉可可道:

欲问梁间客,何难白发人?

仓空无宿米,灶冷少荆薪。

袖染青萍泪,襟沾柳絮尘。

休言船票小,游子十年春。


明世诗词道:[钗头凤]

春愁别。秋思月。几回闺阁凝眸切。心上寂。眉间碧。玉簟轻寒,卷帘风急。戚。戚。戚。

朝来雪。残灯灭。问君何日同圆缺。除今夕。共明夕。惟愿人间,比飞青翼。惜。惜。惜。


瑾字翁道:钗头凤

沈园陆唐千古愁(一)

千娇手,才温酒,轻展罗裳风摆柳。寒天愕,欢意昨。一腔怅怀,几飞离鹤。寞、寞、寞!

春依秀,他人后,微泯蹒跚眉头皱。柳棉薄,愁绪络。海誓还载,鸿雁何约。灼、灼、灼!

沈园陆唐千古愁(二)

唐妹薄,放翁愕,曾经怯懦红颜错。今忆恶,癫痴婆。惊鸿飞掠,万古魂落。莫,莫,莫!

钗头凤 过新年

迎新季,人未睡,满樽浓酒将微醉。情难了,杯中少。除夕团圆,无觉春晓。悄,悄,悄!

红鞭为,炊烟累,鬓白虽染神气备。燃花炮,好热闹。恭喜发财,长寿来到。报,报,报!

钗头凤 每逢节日燃炮多

红鞭破,花长廓。喧天轰隆财神过。帅哥着,俏姑乐。笑语欢歌,商家群贺。阔,阔,阔!

旧习恶,空气浊,满城硝烟尘已扩。震耳聒,行人说。国法几何,犯浑奇多。漠,漠,漠!


西山玉可可道:[采桑子]

叶横金井青梧老,虫语霜天,雁语霜天。一抹残阳斜远山。

长笛何处吹凉梦,旧恨绵绵,新恨绵绵。樽举相思对月圆。


西山有飞雪道:

鹧鸪天:君是青山我是萍

君是青山我是萍,红尘陌路不同行。枫桥水岸鸳鸯散,秋浦江头断雁鸣。愁易起,恨难停,擦肩一错最伤情。来生若是重相遇,莫使春宵涕泪零。


西山诗词客道:

轻愁涌作一江宽,日夜奔流抛浅滩。偌个青山无主意,每来风雨泪成欢。


张小吹道:

一杯清茶一首诗,茶香口齿诗相知。管他窗外红尘沸,我辈西山会瑶池。


春江细语道:

满庭芳 又是佳节临近

丹桂飞花,金菊摇叶,遥天月色溶溶。凭栏把酒,任乱绪重重。又是佳节临近,又一度、梅雪征鸿。多情诉,明朝太久,今夜正相应。

青山烟万里,峥嵘浩荡,凝炼残红。世间事,得失均付西风。宽字刻于眉上,愁千缕,尽饮樽空。终归是,年年岁岁,芳草笑春风。


月明东山道:千钟醉·对花

一钟醉,银台金盏青罗袂,素女清波翠玉妃。凌冬寒韵,迎春芳瑞。此花君知未?(水仙)

两钟醉,九天霞散千寻绮,十里花开三世痴。芳华刹那,红颜逝水。此花君知未?(桃花)

三钟醉,娇容妩润方春睡,莺语柔绵正满枝。香腮红透,余醺清媚。此花君知未?(海棠)

四钟醉,姿容绝世群芳帝,国色倾城众庶迷。天娇惊艳,天香染衣。此花君知未?(牡丹)

五钟醉,红绡燎火含金蕊,异葩飘香起海西。花开半夏,朱房玉籽。此花君知未?(石榴)

六钟醉,芙蓉弄影横塘水,菡萏融香太液池。接天翠色,出尘韵味。此花君知未?(荷花)

七钟醉,谁裁蜀锦参差碎?风卷楚云婀娜姿。新晴霞染,中宵露缀。此花君知未?(紫薇)

八钟醉,玉阶金粟凝香坠,月影清风郁馥徊。余馨泛酒,幽芬入髓。此花君知未?(桂花)

九钟醉,簪花对酒重阳例,绕舍寻幽陶令篱。魂凝玉露,霜生寒蕊。此花君知未?(菊花)

十钟醉,朔风吹雪结珠蕾,冰骨透香簇紫绯。茅斋诗友,野山嘉卉。此花君知未?(梅花)

百钟醉,春来春去长妍丽,黄嫩红娇秀四时。痴心一瓣,为侬憔悴。此花君知未?(月季)

千钟醉,素心洁雅绝尘气,空谷幽馨隐野蹊。云栖林下,淡泊君子。此花君知未?(兰花)


瑾字翁道:冬盼春来归

一阵风起满树飞,片片白絮何处归。春之山川在写意,随性软绒盈绿微。艳阳鸟羽不绝唏,水底鱼尾始觉肥。万物约定似先好,花朵丛生众芳菲。


我心依然_580a道:

《再见,2019》

再见,2019

指间的温度不曾冷却

再见,2019

雨声淅淅沥沥

花落一地


再见,2019

窗外阳光明媚

石头在唱歌

你笑的样子很美

再见,2019

拾一片枫叶

夹进泛黄的日记里

接一片雪花

消融在午夜的钟声里


付朝兰道:再见,2019

再见,2019

我站在年尾的顶端

翘首以盼

你熟悉的身影却渐行渐远

挥挥手说声2019,再见

百般不舍

也留不住你举步向前

时间的钟声即将划过终点

我只有开心的说声2019,再见

再见了,2019年

春夏秋冬日子过得甜

收获满满无遗憾

再见了,2019年

世间美好需用心浇灌

平平安安跨过人生的考验


月明红红道:再见2019

光阴在指间流过

像那手中的沙

如何能抓得住

宛转蛾眉

须臾鹤发乱为丝

再见2019

尘埃早已散落在天涯

不想回味

任何的叹息和愧疚

都无法使岁月的车轮逆转

不再后悔

人生之旅

恍然飘过的一年

满是平静的心

和不容抗拒的决绝

再见2019年

无奈忧怨的一年

那些曾经的过往

已掩埋在岁月的深处

迎着冬日的阳光

我会抛开这一年的烦忧

舒展一下疲惫的腰身

以一颗洗涤过的心

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Mr稻香老农道:

《我要让理想插上翅膀》

Mr_稻香老农

我要让理想插上翅膀

我要像鲲鹏展翅去飞翔

我要飞到泰山极顶松树旁

跟它站在一起倾情表演坚强

我要跟它一起熔铸辉煌

面对暴风骤雨也敢于去闯

面对雷霆电闪也把歌儿唱响

我要跟它一起站成不屈的形象

我要跟它一样坚韧顽强

烈日炙烤也不能把我们怎样

霜雪严寒只能让我们郁郁苍苍

对山鹰的嘲笑也只当风刮耳旁

我要跟它一起坚强和顽强

纵然乱云飞渡也不胆战心慌

纵然冰雹砸头依然把蓝天顶上

这就是我跟它塑造的不屈的形象

这让那些小灌木们怎么也难以想象


陈良心道 :

二零一九,历经风霜。

虽然坎坷,大会辉煌。

二零二零,充满希望。

年轻简友,放飞梦想。

遨游太空,雄鹰飞翔。

吾辈老朽,余光夕阳。

霞光万丈,文采飞扬。

更上层楼,威震四方!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下期精彩继续!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恭祝简友,元旦快乐!

再创佳绩,以文会友!

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