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五期(2020年元旦大联欢)

开场白:

这期是新年最精彩绝伦的盛会!

简书为什么会锁定?

《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五期(2020年元旦大联欢)

简书锁文,头条放行!

陈良心

2小时前·文化领域创作者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五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陈良心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四海宾朋,简书精英。

车水马龙,结彩张灯。

门庭若市,笑语盈盈。

昂首阔步,二零二零。

元旦联欢,现在开庭。

擂台赛上,唐宋风韵。

格律打油,样样都行。

观众友席,专注疑神。

耐心观看,鸦雀无声。

表演完毕,鼓掌欢迎。

尖叫呐喊,海啸雷鸣。

元旦联欢,文化传承。

包你满意,不虚此行。

言归正传,话转正文。

谁先上来,挣个头名?

语文前哨道:汉字颂

中华文明,绵延至今;

历五千载,汉字功勋。

仓颉造字,鬼哭神惊;

模天范地,拟物象形。

指事会意,妙合无垠。

形声孳乳,蔚为繁盛。

假借转注,分工愈明;

拓展引申,表意愈丰。

李斯篆书,天下通行;

羲之行楷,誉为书圣。

欧颜柳虞,盛世气韵;

米黄苏蔡,俱展个性。

张旭怀素,蛇行龙腾;

唐寅板桥,古朴率真。

尚书古奥,诗经真心;

楚辞瑰丽,乐府清新。

战国浮夸,左传严谨;

史记激烈,汉书沉稳。

老子玄虚,论语中正;

庄子恣肆,韩非无情。

汉赋靡丽,骈文耳顺;

陶潜自然,唐诗工精。

宋词浪漫,元曲蛮横;

明清小说,红楼峰顶。

诗词歌赋,演绎所凭;

书画戏曲,发挥之本。

七略四库,留你倩影;

医史农工,借你大名。

方音无碍,识字搞定;

造词灵活,组合无尽。

据形推义,开发脑筋;

书法艺术,举世无伦。

信息时代,焕发青春;

流行东亚,环宇大兴。

横平竖直,育我身心;

方方正正,养我品性。

中华世纪,无你不行。

复兴圆梦,赖汝有成。

大哉汉字,包罗万象;

美哉汉字,谐和万邦!

东1234道:

一年一年再一年,又逢新年新开端。诗坛七彩真迷眼,老陈精编每辑刊。

曹会镇@东1234道:

诗坛七彩真迷眼,1234赋诗篇。文赞老陈辑诗词,元旦庆贺新开端。一年一年再一年,良心会刊美名传。简友挥汗多努力,百尺竿头再登攀。

东1234@曹会镇:

好诗雅和,给老陈加油即兴赋顺口溜助兴:

百尺竿头再登攀,迎新寄语打开封。寒风朔吹沈酣梦,诗会一元方始宗。把盏吟诗谁设想?老曹诗友畅心憧。众家高手齐骚赋,百姓诗坛耀秀容。

郭大牛(郭苏淮)道:

万里河山景象新,神州欣对此良辰。一年佳节岂无醉,几度清欢别有春。故国情怀成夙梦,初心岁月醒吾身。凭谁寄语梅花雪,满眼风光更著人。

范光永道: 新年

钟声辞岁音萦中, 金粥飘香腊八逢。 静盼梅花飞雪影, 新年又度迎春风。

岫奕道:《鹧鸪天·元旦有怀》

玉鼠金猪次第连,神州大地尽开颜。太平盛世笙歌舞,吉庆人家喜气绵。

辞旧岁,庆团圆,杂陈五味在心田。银装素裹严冬冽,寒去春来又一年。

luohong苍狼道:

1,【鹧鸪天】 金鼠送猪贺大年

金鼠送猪贺大年,千家万户庆团圆。 乡亲父老频招手,故里街坊赠吉言。 鞭炮响,鼓喧天。霓虹闪烁夜难眠。 文人撰写新春对,墨客行书末岁联。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2,七绝·腊八粥味正宗

谷粟莲蓉枣子红,花生糯米豆粥浓。 香滑美味心舒畅,管它东南北刮风。

3,鹧鸪天·腊八节祭

祭祀神坛降玉龙,呼风唤雨撞洪钟。 自知身在他乡处,尝试梦游浪迹中。 红枣豆,白莲蓉。八粥香味万家同。 儿时记忆依然在,拜祖先前逐远衷。

宏波_道:新春寄语

欲把新词予众俦,尽拈康泰与丰收。 金猪未觉盈盆赐,玉鼠当然满禄酬。 社稷开明逢盛世,风云庆会写春秋。 更将绮梦眉梢冀,一拨霜丝棹画舟。

轻风拂柳道:

轱辘体•迎新辞旧月华圆

迎新辞旧月华圆,雨顺风调醉百川。 五谷丰登千户喜,六合兴旺万家欢。 繁荣昌盛神州乐,国富民强华夏安。 虎跃龙腾歌盛世,祥云紫气满人间。 塞北江南锣鼓喧,迎新辞旧月华圆。 长箫婉转天籁奏,短笛悠扬妙曲传。 挚友当歌同纵舞,佳朋对酒共狂欢, 人生惬意七分醉 ,痛快淋漓杜康干。 桃符更换乐无边,雪舞梅菲醉锦前。 冬去春来风景好,迎新辞旧月华圆。 情深谊厚非一日,宋韵唐风遗万年。 祝语贺言传四海,融融暖意溢心田。 霞蔚云蒸锦瑟弹,心湖静谧醉文坛。 如烟往事随风去,似水年华不复还。 斗雪红梅花色好,迎新辞旧月华圆。 抛离世俗凡尘事,笑对人生自乐观。 天南地北友情连,静待佳音候素笺。 请汝同观三月柳,邀君共赏九秋莲。 相逢网海吟诗易,面对江城作赋难。 又见梅花争秀色,迎新辞旧月华圆。

秋风秋寒 道:

山路弯弯夕阳斜,光阴荏苒续新篇。 岁月更新一元始,昂首阔步二零年。

只能复制上面这段文字了!

在评论区我发有今日头条的链接,麻烦众简友移动观看,也许你的诗词就在上面,即使没有也没关系,这期是最最精彩的巅峰对决,相信你看了,绝对不会后悔!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


《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五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