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

吴磊叫徐桐老爹,住在徐桐家,吃他的,喝他的,用他的,顺带花样百出地给徐桐的生活带来各种困扰,气得徐桐跳脚。然而,吴磊并不是徐桐的亲儿子,这俩人甚至一点儿血缘关系都没有。

徐桐已经不记得当初自己是怎么被吴磊这个小屁孩儿赖上的,他只知道这一赖就是十年有余。小吴磊从一个拖着鼻涕、爱哭黏人的臭小孩儿,长成了高大帅气的小伙子。这十年的时间,吴磊改变了许多,唯一不变的是那股子气死人不偿命的臭脾气。

第一次把吴磊带回家,那小子站在门口徘徊很久,就是不肯进门,徐桐以为小孩儿是怕弄脏他家那光可照人的地面,苦口婆心地劝了许久。然而,事实证明徐桐的想法真的是大错特错。小孩儿进屋第一件事,就是把徐桐老婆心爱的大肥猫扔进了花园,从此,小孩儿与这肥猫势不两立,常常闹得家里鸡飞狗跳。

自从有了小吴磊以后,家里的大肥猫失宠了,老婆成功从猫奴转型成为孩儿奴,每天不离口的,总是我家磊磊如何如何,对小孩儿的热情程度,远远高于热恋时对徐桐的热情。为此,徐桐不止一次表示抗议,抗议的结果就是吴磊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目送他到花园里陪蠢猫睡觉,连客厅都不给睡,是惹怒老婆大人的下场,事后,老徐感到森森的忧伤。

初为人父,徐桐虽然有一肚子的委屈和辛酸,但是偶尔也有机会摆摆父亲大人的威严。

徐桐记得第一次打吴磊,是因为他在学校里跟同学打架,像只发狠的小兽,打得同学头破血流。一个小孩子,这么凶狠还了得!老徐第一次践行"以暴治暴",狠狠地揍了吴磊一顿。谁知道这小子倔得像只小毛驴,撇着小嘴,眼里写满了不服。

"嘿,你个臭小子,还不服天朝管啦!你还想上天不成?我问你,你知不知错?"徐桐嗓门儿提高了八度,火冒三丈。

"我没错,他活该,谁叫他说我是没有父母疼爱的野孩子了!他以后要是还敢说,我一定还打他!"吴磊说话时攥紧了小拳头,瘦瘦的一个小男孩儿,看着就让人心疼。

老徐叹口气,摸摸吴磊的小脑袋:"那你也不能往死里打呀!

"不打疼了,他怎么能长记性!"吴磊仰着脸看他,小脸儿上写满了认真。

徐桐恍惚觉得,眼前这个孩子的身体里面住了一个小老头儿。

孩子叛逆期招惹了些不着调的朋友,气得徐桐拍桌子瞪眼睛:"我不许你跟许诺那个小痞子来往,你要是再跟他一起玩儿,小心老子打断你的腿!"

可是老徐的咆哮并没有阻拦孩子们彼此靠近的身影,许诺那一头妖娆的小黄毛依旧时时在他面前晃悠。

吴磊这儿说不通,老徐就想着去找许诺,谁知还没等老徐付诸行动,那个许诺就搬去了别的城市,老徐如释重负,放下了心头的大石,吴磊却难过了好一阵子。幸好后来认识了一个叫做丁一白的男孩子,填补了许诺留下的空缺。孩子们的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过了不知多久,吴磊再也不提那个叫做许诺的男孩子,就好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

其实,臭孩子有时候特别懂事,懂事得让人心都软了。徐桐的老婆是个钢琴家,自从有了小吴磊以后,恨不得把所有的看家本领一股脑儿地统统教给他。被给予厚望,孩子压力肯定大,可徐桐就没见过这么拼命的孩子,不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每到练琴时间,琴房里便会准时传出悠扬的琴声,记忆中似乎从未间断过。

孩子的手磨出了水泡,水泡破了,结痂,新的水泡又长出来,慢慢变成了茧子,越积越厚。孩子弹钢琴的水平也在慢慢提高。终于有一天,吴磊拿着一座金灿灿的奖杯来找老徐:"老爹,这座奖杯送你了!"

这是吴磊人生中的第一座奖杯,这座奖杯对他而言比他后来得到的任何一座奖杯都来得珍贵。吴磊没有把它送给教他琴艺的妈妈,而是送给了一直默默照顾他、陪伴他的老爹。

吴磊眼中,这个笨笨的善良男人是上天赐给他最珍贵的礼物,初见那年,只有他不嫌吴磊脏,不嫌吴磊身上臭哄哄的味道。他笑嘻嘻地说:"小孩儿,跟我回家吧,我家有很多好吃的!"

鬼使神差的,从不相信别人的吴磊就这么轻易相信了这个憨憨的、带着三分傻气的男人,于是才有了这一世的父子情。

吴磊早恋了,恋爱对象是同班的一个会跳舞的女生,长得很漂亮,文文静静的。徐桐老婆担心坏了,恨不得马上杀到女孩儿家里,指责人家女儿拐走了自家的乖儿子。徐桐却一点儿也不担心,他说,孩子恋爱了,说明孩子长大了,做父亲的欣慰、骄傲,哪里需要担心,妻子瞪他。

后来吴磊出国留学,徐桐和老婆送孩子到机场,看着孩子高高瘦瘦的身影走进机场闸门,徐桐不争气得哭了。其实吴磊心里也不好受,他一直往前走,没敢回头,他怕回头看到父母的身影他会忍不住哭出来。

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徐桐夫妇发生了车祸,幸而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徐桐老婆只是受了点儿轻微的擦伤,而徐桐撞伤了头,昏迷很久,醒来后第一句话便是问老婆有没有接小磊放学。

徐桐的主治大夫认真地给他做了全套的检查,坐在办公桌前,董大夫轻轻扶扶他那架金丝框眼镜:"病人的脑内有一块瘀血,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压迫了记忆神经,造成病人部分失忆!"

出院后,徐桐总是不相信他的小磊已经长大了。即便远在维也纳的吴磊亲自打电话回来向他证明,他也依然半信半疑,时时会偷偷溜出门,站在吴磊读过的哪所小学门口等着,仿佛当下课的铃声响起,他真能等到那个叫吴磊的孩子放学似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