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阅读此走心推送的重要性

从上周开始,我开始频繁地想吃甜食,疯了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好苦恼,因为我从小就不怎么吃甜食、零食。而这两周所摄入的糖分,估计得是过去半年的量,想想就可怕。如果明早起床体重超过41.5kg,我就放弃戒烟,我不开玩笑。

很多人不吃甜食的表现大致为不吃糖,嗯,我也不吃,并且基本上除了水果外拒绝其他带甜味的食物。如果让我一定要吃糖,那么随之而来的一定得是两杯水,给我一块奶油蛋糕一定要吃完的话,我可能要分四次吃。就是这么恐甜,或许也就是这样,我才可以长得瘦吧~

学着点儿,减肥不是靠嘴巴嚷嚷几句比如你,而是靠实际行动比如我。怪我咯~


图片来自网络

当然,爱吃甜食的朋友跟我说过,只要不开心又无法找到办法排解的时候就会吃巧克力或者蛋糕之类的甜食,因为吃甜食心情会变好。这个观点我不否认。

甜品让人心情变好其实是生理和心理双重因素在作用。心情不好的时候,人体也必定缺乏营养素。心情和情绪与脑力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心烦意乱或者心力憔悴的时候,脑部最需要的就是糖分。这时候吃些甜食,可满足脑部的能量需求。心情不好的时候人体还会缺乏B组维生素,吃一些甜品,碳水化合物可以促进B1、B12摄入,对于精神上有一些安慰或者满足。如此一来坏情绪便得以缓解。

所以其实我建议朋友们,平时身边可以备一些水果什么的,以保持舒畅的心情。但是,也想劝诫嗜甜如命成天过量吃甜的朋友,珍爱生命,适当吃甜食。

最近的反常让我引发了我去了解吃甜食的好奇心,今天由我来汇报总结,接下来我要用别人告诉我的知识开始装逼了。

过量食用甜食、摄入糖分可能给你的身体带来以下伤害:

龋齿——蔗糖、葡萄糖、乳糖对牙齿的危害很大,经常吃还不爱刷牙的话可能会长坏牙齿。

近视——体内糖分会消耗维生素B1,从而降低体内的钙质,减弱眼球壁的弹力,导致近视眼。(当然近视眼还得托你生活中各种坏毛病的福)

肥胖——大量糖分难以被完全消化就会变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严重的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另外,糖还能通过作用于神经系统,抑制饥饿感的消失,促进进食。

胃炎——糖属于酸性食品,空腹大量吃糖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碱平衡和各种微生物的平衡,使胃容易“泛酸”,时间久了很容易导致胃炎。

糖尿病——糖分摄入过多,血糖浓度提高,就会加重人体内代谢中胰岛的负担,及易诱发糖尿病。

失眠——研究人员曾对1000例睡眠障碍者进行调查,发现87%以上的病人爱吃甜食。(也不知道是谁研究的,可能我最近失眠是因为白天总吃太多甜了吧..)

加大骨折风险——白糖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吃糖不仅会缺钙,还会造成维生素缺乏、缺钾等营养不良。

加大乳腺癌患病风险——乳腺癌的致病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和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有很重要的关系。过量的甜食正是引起胰岛素增加的元凶之一。

可见,长时间过量摄入糖分,易导致胃病、血糖变化、偏食、营养不良等等情况。想想其实多吃蔬果粮肉少吃零食真的挺好的,如果你要问我怎样才算过量食用?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你可以百度一下~~

什么人尽量少吃甜食?

患有急性传染病、胃病、肾炎、血脂和高血压、近视眼、皮肤病、尿道结石、风湿病、结核病 及骨折的病人都不宜食用甜食。老年人和长痘痘的人也不宜过多食用甜食。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万不要吃甜食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万不要吃甜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万不要吃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万不要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万不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万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千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记

长痘痘的朋友们切

长痘痘的朋友们

长痘痘的朋友

长痘痘的朋

长痘痘的

长痘痘

长痘

那,怎样健康地食用甜食呢?

首先,尽量不在空腹的时候吃甜食。吃甜的最佳时机是运动前。

其次,学会选择甜食的种类。第一,想吃甜的时候,优先选择天然的甜味,比如甜味高的水果。第二,可适当选择一些糖醇类甜味剂加工的食品,比如木糖醇口香糖等。第三,粗加工的糖类更好,比如红糖就比白糖的营养更丰富。

最后,吃甜不要咀嚼太久。口腔中的乳酸杆菌能使糖发酵产生酸,加速牙齿老化,且时间越长,老化程度越高。吃完甜食后要记得用清水漱口。

虽然过去的几天里我极度渴望甜食且破了好几次禁,但了解完这些,我又回到了不想吃甜食的死样子了。真好,哈哈哒。

本期互动话题——#哪个六一儿童节的发糖故事让你记忆最深刻#

欢迎在下方留言或私聊我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