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8-12-10 拍写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一,早晨照旧是阴雨绵绵,湿冷。但早就约好的古装拍摄无论如何还是得赴约啊!倒了两部地铁赶到那里,去之前其实心情不太好,到了那边以后看到优雅的环境心情顿时好了很多。我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高能量,用微笑面对遇到的每一个人! 这样想了以后,果然遇到的造型师、化妆师、摄影师都很Nice,换了4套造型,全程顺利开心🥳

          在拍摄过程中,同事还是有电话或微信来联系工作上的事,我都耐心一一解答。下午老板还在微信里说不好意思打扰我休息了,我笑曰:“我没休息,只是在穿越!”

      一直以来我都超级喜欢古风,拍套写真留念,等以后年纪大时还能拿出来欣赏欣赏。女人就该对自己好一点,趁青春尚未全部散场,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人生从此多个美好回忆,少些遗憾。

      晚上和平时下班差不多时间到老妈家,儿子已经回来了,照例是边看电视边吃饭。对此,我已从原来的抗拒到了现在的接纳,他有时候会看个原版的电影,我心想着就且将此当作英语学习的延伸吧!有时候他会看天下足球之类的节目,我也想着男孩有点足球篮球的兴趣爱好很正常啊!(这家伙从今年世界杯开始就迷上了足球,我帮他在TB上购买了欧冠足球和门将手套,有时间他就穿戴上装备下去练两把。)

      晚饭时儿子跟我说:“老妈,我今天的作业差不多在学校都完成了!英语的牛默和第一作业原来周五不用做,我却都做了。” 好吧,虽然你又没搞清楚到底要做什么作业,但多做总比少做好呢!儿子又说:“今天语文默写我拿了全班最高分,比第2名的分数翻倍了都!” “今天是不是默愚公移山的注释?因为我们昨天下午正好复习过了!” 我脱口而出。“是的!”儿子也表示认可,同时又说:“虽然我昨天是边玩手机边复习的,但毕竟是复习过了。” 我的修炼还不够,当儿子这么说时,我竟不知如何接话茬。

      老公微信说晚些到,于是在外婆家吃完饭我和儿子先回自己家去。每次,儿子都会抢过我的包和袋子由他来拎着,这几乎已成了习惯。现在出门只要有儿子在,我基本就很轻松地拎个小包摆摆样子就可以啦!平时没觉得啥,但现在写简书突然发现儿子也是个小暖男,虽然他嘴上不太肯说暖心的话。下楼时恰好碰到老公,儿子还特地关照老爸吃完饭别忘了把外婆家的垃圾带下来扔掉,真是棒棒的!

        刚进自家小区门被保安叫住,说我家有个快递。一看是个超级大包裹,儿子二话不说拿起就走,路上歇了好几次,我掂了一下好重好重,我说我们俩一起抬吧,儿子执意要一个人扛,终于搬回家了 ,儿子真能干!这快递原来是别人寄给老公的两箱苹果!我和儿子打趣道:“看来至少你能干快递员的工作了!”

      回到家儿子拿出今天的英语中考考纲词汇默写卷,说又得了94分,错了两个单词。我说94分也挺好的啦,但儿子看来自己还是不太满意,还说自己已经得过好几次94了;数学周末带回家做的一张卷子老师也批了分数89分,错了3个填空处和一道选择题。我对此没有太多想法。坐下来该签名的签名,又检查了一下孩子的数学校本和练习册昨天。字写得很潦草,写错的地方就随便涂抹掉再重新写,一看就是在学校里匆匆忙忙做的。也许是想着在学校尽快完成作业,回来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今天周一,有天下足球的特辑, 从7:30就开始了,我知道儿子肯定想看。数学我让他改了几处,又把英语在家自己默写错误的几个单词再默一遍,儿子觉得作业都弄完了,8点就开始坐在电视机前看天下足球了。我心里想着有时间你为啥不做点课外一对一数学辅导的作业呢?或者课外自招英语的单词也可以多看看啊?或者语文可以做些课外阅读理解或文言文啊?但人家就是电视机前一坐,稳如泰山,一副啥事都别打扰我的样子。我知道自己如果再做过多要求也是徒劳,反而会引起对抗,干脆作罢。自己先去洗个澡吧!

      感赏自己得偿心愿,拍了一套美美的古风写真!

      感赏父母身体都挺健康,天冷了,老妈还给我们煮赤豆红枣汤,甜在心里,暖在身上!

      感赏老公事业有成,每月10号有公司把他作为引进人才,还要给他发工资!

        感赏儿子帮忙搬重物,是个小暖男!

        感赏儿子在学校抓紧时间做作业!

        感赏儿子今天意识到复习的重要性和益处!

        投射儿子能早日遇到贵人,引导孩子建立更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

        投射儿子在学校与各科老师同频共振,认真听讲,取得好成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做一个学习型妈妈,而不是做一个电视妈妈;我要用我的行动去影响我的孩子转变为一个喜欢学习的孩子,加油!!今天继续...
    太阳花_cc1f阅读 138评论 0 0
  • 感赏儿子告诉我今天的体育课,他们全班测试了跑1200米,他比上次跑的快,体育老师表扬了他,小伙子得到老师的...
    康明磊阅读 362评论 3 5
  • 今天下班路上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今天英语延时后不想去打羽毛球了,我就问他喜欢羽毛球,为什么不想去打?儿子告...
    莉2017阅读 146评论 2 1
  • 依然下雨,很大的雨。天冷。感赏儿子坚持早起,坚持晨读。 早晨,我开车送儿子上学,一路上,比较堵,好在算是顺利的,安...
    苇絮轻扬阅读 131评论 0 3
  • 今天和一姑娘说了说平常提及不到的,或者说是从未和别人交流过的话题,都是一些虚的东西。有许多话都随着只言片语的打断没...
    羞耻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