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

最近内心冲突越来越大,一刻都无法停止下来。看到陈浪心语就怒气不断,群里讨论一个话题,你就出来给一个心语,好像你的就是标准答案,大家不按照你的做法就是逃避,就是纠缠,就是填洞,全世界就你一个人可以独善其身,自得其乐!向内说我们是压抑,只会让事情更糟,向外说我们是填洞,注定是一场空!那你告诉我怎么做才是对的,什么话都被你说全了,你的话就像圣旨一样,心语一出,我们就屁颠屁颠地去审视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你的标准,发现不符合就会评判自己的行为。难道你这不是也是赤裸裸地掌控吗?上九型,上助教班,除了让我们写觉察,就是写总结,除了让我们学习成长,就没别了。让我们看书,让我们分享,让我们出去讲课。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偏不看书,我偏不出去讲课,我也不成长,我就这么呆着不行吗?

在你的眼里,关系都是纠缠,夫妻都是填洞,难道就不能谈情说爱,难道就不能纠缠不清。非要成为孤寡一人才叫做面对自己吗?

一会一一个心语,一会一个感悟,一会说我们都是神的孩子,一会又说一对一是与神分离的痛,神是个什么东西,你能告诉我吗?我告诉你,我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的存在,都是骗人的东西。

让我们“无为”,让我们“看淡”,让我们不要“比较”,和我爸一个样子。从小到大每次和你说我的想法你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说长大了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你说我别想那么多,就这样随便找一个就可以了;我说等我长大了要出人头地,离开这里,你说我别吹牛了,就这样安心的在家种地,就可以了;我说我想要赚很多的钱,将来让你们过上好日子,你说赚多少是个多,我们家祖坟就没有能人,你就别做梦了,安安稳稳的在家娶个媳妇就得了。你每天只会躺在家里看电视,村里的事,家里的事你都看不见,你从不愿意和人家争,只知道忍让。你不经过我的允许把我的东西送给别人,我哭着追了半天,回来你就嘲笑我,说我这样长大了怎么和别人相处,我闹了一天,你都没有过来看过我一眼,最后我要自杀,你来了,结果你把关起来打了一顿。和你的朋友大牌输了,你们都取消我,结果我一气之下把牌撕得粉碎,我拼了命的用手打强,手都打破了,你不但没有来安慰我,还嘲笑我,又说我你这样长大了谁和你玩,这样输不起。于是,我在内心里不断地对抗,上学了,班主任觉得我可以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我偏不好好学习,你们不是都看中我吗?我就逃离,我就罢考,最后我走了,我不考了,我在报复你,我要看到你崩溃,对我彻底失望,我才开心。你拖了所有的关系帮我介绍对象,我都答应,但我会把他们都得罪了,我要让你名誉扫地,我要让你在村里抬不起头来。你不是总是以我为荣吗?这下好了,你的美梦落空了,我成为了全村的笑话。我在用让你们绝望的方式来对抗你们!

最终我让你你们彻底失望了,我独自一人出来了,你们说再也不管你了,是的,当我在外面吃不上饭,就算饿死,我也不会开口向你们要一分钱的。我就这样不自觉地对抗着,证明着!

我很愤怒,在我被关在屋里的时候,你在哪里,在我走丢了时候你在哪里,在我生病即将死了时候你在哪里,你甚至都不知道我生病,你是那么的自私,只知道为自己着想,让自己过的舒服。你有没有看到我呀!你有没有了解过我呀!你有没有支持我我呀!你都没有,我讨厌你!

你除了打压我的需要,就是告诉我一些做人的道理,让我不要和别人比,不要争,要安安稳稳地,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就好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你经常说的,随便娶个媳妇是你常常挂在嘴边的。

我现在讨厌极了,你们说的道理,我不会在听你们的任何道理,别给讲该怎么做人,该如何做事,我做不到。什么神啊,鬼啊,什么要认命啊!什么要信佛啊!我统统不信,我长这么大不是不得已我连寺庙都不会进去。

去你的陈浪心语,去你的道德评判,去你的孝道责任,我用尽所有的地为你们付出,到头来我得到了什么,我除了左右为难,我什么都没有得到。我不会在被你左右,我告诉你,我做不到要处处为别人着想,我只想为自己着想,我做不到要顾及别人的感受,我只想满足自己的需要,我做不到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我偏要按照自己的意愿来!

你 看看这个世界,父母只会告诉你他们有多担心你,老婆只会指责都是因为你我才变成这样的,孩子只会毫无停息地要让你为她的需求负责,朋友只会嘴上说着都是为了你着想,却权衡着自己的得失。除了索取,自私,比较,评判,还有什么,爱在哪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