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警告:兜兜转转好几年,云南我终于还是来了!

兜兜转转好几年,云南我终于还是来了!

夏日的云南是多少人心中的伊甸园,藏着时间所有的美好。在这里,沿着大河小溪,走过田野花海,踩着浮云雪山,你可以看到远方那美丽的海子,悠闲的牛羊,成片的经幡......

路线安排:丽江 — 泸沽湖 — 走婚桥 — 草场湿地 — 摩挲篝火晚会 — 看日出 — 里格半岛 — 情人滩 — 大落水— 丽江

说明一下:泸沽湖属于丽江的一个小镇,在深山里路很偏,所以去返都要到丽江坐车。去泸沽湖有很多方式:第一:选择自由行坐大巴车去泸沽湖,第二:选择包车去往返200左右,其他的费用要自理,第三就是跟团去。

最好选择跟团的方式会比较方便。这里给大家推荐罗壹壹吧,罗壹壹是一个合格的行程策划师,告知他我们要来,便帮我策划了这个行程。帮我们推荐了丽江的住宿,并预定了他们家的旅行团去的泸沽湖,大理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大家如果要来丽江可以加她的位号:DYT9877,相信她也会给你们很大的帮助。

去过很多地方,只有丽江让我迷恋:

这一年,抖音格外的火……

于是,有人想去重庆看夜幕里的洪崖洞,寻找传说中千与千寻里的同款建筑,想去坐那穿墙而过的地铁;也有人想去千年古都西安,喝酒摔碗,清脆的摔碗声,把一年中的晦气和烦恼全摔走;稻城亚丁,有圣洁高耸的雪山,古朴幽深的海子,鲜花遍野的草场,重走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地方,是多少男男女女为之向往的;当然,还有丽江,漫步四方街,踏着青石板,享受慵懒的阳光,倚窗聆听纳西族的悠悠之乐,遥望玉龙雪山,当然还有泸沽湖……

那么我的旅行,就从泸沽湖开始吧……

我们是26号上午9点50从武汉天河飞,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已是下午1点半,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帮我们规划行程的罗壹壹,她是朋友介绍给我们认识的,丽江本地人,我们把要求和壹壹讲了以后她就帮我们规划好了行程,时间和路程都安排得很妥当,我们出行的商务车和住宿都是罗壹壹出谋划策的,我们觉得很省心、价格也公道,推荐给大家。

收拾的差不多就开始去逛古城啦,体验一下丽江慢生活!

都说 束河 是十年前的大研,这里的游客不多,正好难得的清净。这难道不应该就是古镇本应该就有的模样么?

近距离感受这颗高原上的明珠:泸沽湖

我们这次的重点就是泸沽湖,罗壹壹帮我们安排的半自由行两日游,帮我们准备好了商务车接送和在泸沽湖的所有门票、景点和住宿

最初看见的泸沽湖让我眼前一亮,和丽江不是一个风格的,泸沽湖仿佛成了丽江的后花园,亦或是隐藏在山里的桃花源,这里的居民身上有云南人特有的淳朴

泸沽湖 情人湾是一大片坡地,延伸到湖里成为水草密布的湿地,泛黄的枯草和蓝色的湖面搭配起来并不会觉得浑浊,风吹过的时候起起伏伏很是漂亮。情人湾自然不会缺爱情故事,连情人滩也分了两处,对于传说我一向是听听就好,倒是这里的景色更吸引我。

去过很多地方,看过醉人的景色,但至今念念不忘的却是别人镜头里的泸沽湖,曾幻想有朝一日,和他静静的坐在湖畔,待日落西山,看着远方,那绯红的云霞,湖水,就仿若一幅绝美的山水画,藏着万般风情。然而,我终于来了,我的他,在哪里呢…………

不远处就是里格半岛,第一次来就住在这边。原本古朴宁静的小村落如今已逐渐被染上商业气息,但并不影响人们欣赏它的美丽,毕竟这里的景色难得。里格半岛上尽量维持着村落的原貌,上百年的老房子,自用的小码头,漆成彩色的小船,湛蓝干净的湖面,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整个人舒展开来。在这里,阳光是最大的善意。

冬季已经渐渐有海鸥飞来,成群结队在湖面等待被投喂,这时候只需要在岸边买上一包小鱼干,立马就能 成功 的引来海鸥们的围观~

乘猪槽船环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多人建议早起来这里看日出,但我觉得中午的阳光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保暖,晒着太阳暖洋洋的,拍的照片色彩也更棒。

彩色的小船静静地停靠在岸边,海鸥在远方自在的飞翔,蓝天白云下的风景,这一刻真的什么都可以忘记,很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走出了眼前这美丽的画卷。

里格半岛就在 泸沽湖 的北侧,东西南三面环水,北面有一条小路,原住民会顺着这条路绕一圈进岛。而我们走向了里面的更深处,收获了一片无人的秘境。

里格半岛的观景台是最佳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里格全景,延伸出去的小岛在湖面上画了个完美的心,浪漫又唯美,这里的蓝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在其他地方是很少见的。

冬天的白天总是尤其短暂,不过才下午四点半的光景,天色已经渐渐变得暗沉,追着今天的最后一丝光线,在里格半岛高处的观景台拍下了这张经典的全景。

四川 情人湾和之前的 泸沽湖 情人滩其实是一对,因为 泸沽湖 在 云南 与 四川 的交界处,这里就被分成了两部分, 四川 情人湾更好玩一点,因为这里的夕阳也特别的美,风景要更开阔一些。这里拍照也有专门摆拍的船只,但个人觉得两处风景侧重点不同, 泸沽湖 情人滩上的老树也是无可替代的。

和雪儿在这里拍照,一直玩到天黑也舍不得走,干脆留下来继续欣赏夜景,这次出来之前还特意买了几根仙女棒,细小的烟花点燃之后被照亮的不止是心情,人有时候也需要贪玩一点才行。虽然那晚的风吹的我们很冷,但回忆起来心里暖暖的。

许多人都说玩腻了丽江,那你一定是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很多朋友都说玩腻了丽江了,你们一定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拍一些趣味的网红照!

泸沽湖 本身也不算太大,我们一大早罗壹壹家领队就带我们到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草海。

冬天的草海美丽更甚春夏,大片的绿色草地已经看过很多,入冬之后很快枯萎不见,只留下裸露的黄土地,但草海是生长茂盛的芦苇,自然不同寻常,干枯之后的密集草地足够壮观,互相依偎在水边,迟迟不肯低头,一起聚成了这个景点。

一艘斑驳的小船就这样停靠在水边,也不知道在这里有多少个年月,坐在深深的芦苇荡里,有一种看着时光流逝的感觉。

“走婚”是这里特有的风俗,在草海的三分之一处,芦苇丛中延伸出来一座“鹊桥”,微风一吹,扬起纷飞的花絮,跟下起了鹅毛大雪一般。

草海景区也有一个观景台,俯瞰整个湖面,有一种置身童话世界的感觉,身处草海中的时候,草比人高,周围的视线有时候会被遮挡起来,却很有真实感,伸手就能触碰到柔软的枯草。但站在观景台上的时候,湖面与草海融为一体,天空倒映在上面,揉成一团的干枯芦苇像一朵朵染了色的棉花,挤得湖面上的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显得非常渺小。又像是高傲的黄土地,不顾一切的奔腾而去与远处的山连在一起,构成一幅天然的冬日图画。

秋天的泸沽湖,是我见过最美的童话样子:

这里是我们在泸沽湖最后踩点的地方,带着不舍踏上了回丽江的返程

静静地坐在湖边,看云淡风轻,人生最惬意的事情不过如此了吧。

最爱拍这些动态的画面,有一种灵动的美。

结束:

在最美的季节,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最想去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留下最珍贵的回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