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为了十二分,值得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燕子死了,而且是自杀。她爱人大志发现的时候,就在卫生间里的窗户上挂着,人已经凉透。这个消息在这个不大的镇上迅速传开。

好好的人为什么要自杀,谁也说不清,唯一得解释就是钻了牛角尖,一时糊涂没想开。

这个解释很牵强,燕子是比较开朗的性格,遇事不拘小节,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经营着一家小型的超市。

在外人眼里,她和大志的婚姻也算幸福美满。大志负责业务方面,燕子负责经营超市,两个人兢兢业业各司其职,在这个小镇上也算是小康之家。

燕子和邻里关系和睦,口碑不错。就像人们平时说的那样,有多大本事就有多大脾气,所以脾气有点大,除此之外,还是不错的一个人。

大志平时话不太多,离过一次婚,和燕子是再婚,不过也没有是非,孩子归了前妻。

大志还有个爱好就是喝酒,而且差不多逢酒必须尽兴。本来性格温和的一个人,喝酒之后有时候就变得不可理喻。据说,他和前妻就是因为酒后家暴才和他离婚。

依据人们对燕子的了解,尽管不太相信她会做出这种极端地举动。可是事实如此,由不得人们不信。

最无法接受事实的还是燕子的娘家人。活蹦乱跳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还是非正常死亡。燕子的哥哥怎么也找不出妹妹想不开的理由。

“到底怎么回事,你必须给我说明白,昨天回家有说有笑呢,今天怎么人突然就没了。”燕子的哥哥质问着大志。

“昨天我喝了点酒,回家有点晚,她就和我吵,再后来我就不记得了,今天早上睡醒一看,他就自杀了,呜······。”大志边哭边说。

他在燕子哥哥面前抽着自己的耳光,后悔没有及时发现,救下燕子,致使孩子没有母亲,母亲失去女儿,丈夫失去妻子,导致终身遗憾。

燕子的哥哥看着大志悲痛欲绝,涕泪横流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虽然两个人也有小吵小闹,可是,谁家的勺子没有碰锅檐的时候呢!平时两个人感情还可以。只好答应下葬,毕竟死者为大入土为安。

燕子的丈夫表示,不能对不起早逝的燕子,决定厚葬她,对她的丧事大操大办,以慰燕子在天之灵。而且还答应对岳母还要一如既往,如同燕子在世一样,照样对老人尽孝。

就在入殓的时候,燕子的哥哥发现不对,他发现在燕子的脖子上有深深的指印。指印说明燕子不是自杀,不能让妹妹死的不明不白,于是果断报案。

公安局立即受理,很快结果出来,燕子不是自杀,是他杀。通过排查走访,调查取证,最后锁定的嫌疑人竟然是大志。这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在证据面前,燕子的丈夫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讲述了犯罪的过程。

那天,他去上货,开车行驶在高速上,时不时得看看手机,由于分神,错过了出口。也不知搭错了哪根筋,看到当时车不是很多,也是报着侥幸心理,就把车倒着开了几米,然后驶下高速。

老天保佑,只倒了几米,希望没事,他在心里默念着。可是老天没保佑他,走了不大会,被交警拦住,说高速违章倒车。结果罚款二百元,被扣十二分。

大志的心情糟糕透了,扣十二分不能开车了,还要重新考不说,每天需要上货,是个问题,请人是笔不小的开销。

他越想越烦,也没回家,约上表弟去了饭店。两个人喝了个昏天黑地,然后醉熏熏的回了家。

在家的燕子焦急万分,等到很晚大志也没回家,电话也不接,正在坐立不安的时候,大志喝的醉熏熏的回来了。

看到他回来,脾气急躁的燕子当然不会说出什么好听的话。

大志本来心情就烦躁,被燕子骂的火冒三丈,也是酒精的作用,抬手给了燕子一耳光。

燕子从小到大也没被打过,顿时急了,不由分说和大志扭打在一起。

试想,力气再大的女人也打不过一个让酒精麻醉的男人,很快燕子被压住身下,并用手死死得掐住燕子的脖子,直到她不再挣扎。

他就势一歪,倒在燕子旁边,很快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声。

等大志醒过来的时候,屋里一片狼藉,燕子直挺挺得躺在那里,他推了一下,没有反应,仔细一看,竟然没有了呼吸。

大志慢慢记起了事情的经过,呆呆得坐了一会,擦去满脸的冷汗,脑子里一片空白。总不能等警察来抓吧!会被枪毙的。不行,我不能死,不能坐以待毙,要想个办法。

他的手哆嗦着点上烟,一支接一支地抽着,想着办法。一个没病没灾的人不能说没就没啊!他绞尽脑汁得想着,最后想到了方法,就说她是自尽。

他站起来,对着燕子说:“我知道对不起你,夫妻一场,你别怪我,我不是故意的,为了补偿你,我会给你办一个咱这里最风光的葬礼,假如有来世,我会加倍报答你。”

说完,他把翻到的椅子扶正,凌乱的被褥叠好,一切收拾妥当,然后把表弟叫过来。

表弟过来以后,被吓一跳:“嫂子怎么了。”

“唉!别说了,我回家以后,你嫂子一直骂我,被扣十二分我也不愿意,我被骂急了,给了她一巴掌,她就和我打架,喝的太多了,我也不记得当时怎么回事,手重了。”

“那不能就这么放着啊!我去叫人操办丧事。”

“不行,如果她娘家人知道我失手伤了她,他们不打死我,也要报警,警察也会抓我。我想了个办法,就说是燕子想不开,你给我搭把手就行,我一个人弄不动,神不知鬼不觉没人会知道的。”

“能行吗?万一被人发现怎么办,不是把我也搭进去了吗?”他表弟有点心有余悸。

“你放心,你不说,我不说,没人会发现的,万一发现有哥哥担着,不会有你的事。”大志信誓旦旦得打着包票。

于是,两个法盲连夜布置了现场,把燕子的尸体抬到卫生间,制造了燕子上吊自杀的假像,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可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就算他机关算尽,终究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

回头想想,悲剧的导火索不是很大的事,仅仅是因为道路违章被扣分。

假如可以从头再来,燕子不是恶语相加,指责谩骂,而是和风细雨,好言安慰。

假如大志没有心不在焉,造成违章,不在饭店买醉,而是按时回家。

一件小事引发这样的惨剧,一时失手使一条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造成了几个家庭的不完整。可是世上哪有这么多假如呢!

虽说这只是极个别事件,希望看到这个事的人,以这件事引以为戒,凡事三思,不可冲动,尽量不要图口舌之快,酿成大祸。

最后想说,冲动是魔鬼,谨记,谨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