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zona, 一个人的旅行

这次的旅行我计划了很久,包括装备的选购,旅行地点和路线的制定,还有住宿地点的预定,每一样都花了好几天,查了各种官方资料与别人的经验博文。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张诺娅,只有去过backcountry,独自一人 hiking 过的人才知道她取得的那些成就真的很不简单,她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写了很多有用的文章,对我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天气原因,再加上我没有车(读研阶段最后悔的事之一,没有考驾照)。之前决定的5天只在 flagstaff hiking 的计划有点悬了,我就在中间加了两天的 Phoenix 之行的计划。于是就有了来回 flagstaff 和 phoenix 两趟的笑话。不过无所谓,一个人就是好,想咋玩就咋玩,方便又实惠。

这是我的装备列表:

很多都是参考的张诺娅的装备表,因为我其实一开始是按着登山的装备准备的,所以和她的长距离 hiking 的列表在一些物件上还是有区别的,比如鞋子和背包等等。

我原来的计划这里就不提了,下次再来完成的时候再写一篇游记。

Dec 21, 2016

早上起床到机场,中午的飞机,一直飞,飞了半天,终于在晚上的时候到了 Phoenix, 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坐的飞机出问题了,人都坐齐了还得下飞机等俩小时,等着坐另一班飞机。不过没在空中出事就好。到了 Flagstaff 的 Airbnb 家里都凌晨1点多了。

Dec 22, 2016

早上起床,房东为我准备了早餐,水果,绿茶,奶茶+坚果,还挺丰盛。外面下着雨,房东给我推荐了一款 app,叫 MTB project, 可以下载线路图。我穿上之前买的诺娅推荐的雨衣,径直就往山脚下走去了。这是 tail 的路口:

走着走着才发现我竟然忘了带水!!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情形:

还好我装备准备的比较齐全。:)

这里的环境渐渐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感觉和我的农村老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别是在下雨的时候。一个人走在路上,感觉就像是十几年前,和小伙伴走在泥泞的乡野小路上,去田野里玩耍,那种感觉不能用美妙形容。我从小不喜欢走正道,能爬的我肯定爬过去,能跳的我肯定跳过去。看我身后这山,除了没有什么树,下面有很多大石头之外,感觉和我老家屋后的那座山好像。

这座山,我当然也不能从那些 trail 走上去。虽然下着雨,大石头倒也不滑,一个人慢慢爬,靠着小时候锻炼出来的“技能”,倒也是爬到了半山腰。

可实在有点饿,最关键的是很渴,山上有些石头上有坑坑洼洼的小水潭,但不敢喝,因为边上全是腐烂的仙人掌,超大的仙人掌,山上全是腐烂的气味。

只好下了山,还好没有继续爬,因为后来的那一家 Airbnb 的主人(Alithea)说爬这座山走tail只要2个小时,直上直下要一整天。我就算上了山也离脱水不远了,脱水的情况下人的大脑是很容易丧失理智的,失去思考能力。这些是每个户外的人都要注意的。

与这家 Airbnb 的友谊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女主人叫 Alithea,她老公叫 Jeremy,还有一条斗牛犬,叫 Canis。我下了山便直接朝着另一家 Airbnb 走去,就是 Alithea 家。到了门口发现屋里的大包小包,原来他们也正打算出去 camping,但由于各种事情,耽搁住了,没有去成。有意思的相遇似乎都是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

和 Alithea 聊了很多,她竟然是为了户外才从费城搬到这个小城镇,为了户外和现在的老公相遇相知并相守在这个安静的小镇。无论我问他们多久出去camping一次,还是hiking,还是climbing,他们的回答都是 “as often as possible”。 因为他们在这里买房,定居于此,就是为了这些事。生活非常简单,家里没有电视,也不玩电脑,我问过他们是否认识贝尔格里尔斯,一个现在最为知名的户外节目主持人。他们竟然不认识,因为他们平时生活里没有上网这一项。仅管我只在他家住了一天,但是,我似乎看到了他们每天的生活。平时没事 Alithea 就在家里玩她的手链,一些石头和水晶玻璃组成的项链或者手链,或者玩野外摘回来的花花草草,而 Jeremy 就更简单了,只要是在家里,他没事就弹吉他,可以弹一个下午,晚上也弹。屋里还有一位姑娘叫 Jess,很单纯,很爱笑。

This is life, man!

我一下子就被他们吸引住了,我思考了多年所谓的人生,我想要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嘛?我既然找不到人生的意义,那么就按着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活,而他们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方式。

下午,因为下雨,户外的事是干不成了,他们主动提出要带我去镇上的一个 gym 里玩徒手攀岩。我第一次玩这个,以前看了很多,感觉也不是那么夸张的难,一旦上手,这个难度确实有点夸张了。而我平时还算是比较喜欢健身的,四肢力量也不是很弱,但我连 Alithea 都不如。。。她老公就更别提了,毕竟他练了10年了,小臂比我大臂都粗。下面就是 Jeremy:

下图就是我,到了倒挂的第二步就坠机了,尝试了好几次,最多到第三步。。。然后胳膊到第二天还酸的不行。照片是找了个比出境的这个小朋友还小的小朋友照的。我俩还一块儿爬一面墙,我从橘黄色线路“登顶”,他从白色线路登顶,双方默契的竖起大拇指对对方说“Good Job!“。这岂能用有意思形容。

回到家,Alithea 带我去后面的小林子里摘野菜,她说她是第一次来摘野菜,我说我从小就摘野菜,小时候到了可以摘野菜的季节,家里每天桌上肯定有我摘的野菜,或者我摸的螺丝。哈哈,下图就是她和 Canis,我们俩拔了很多这种叶子,她说叶子根部可以吃,她晚上是烤熟了吃的,我发现还没生吃的好吃。

我们走到了太阳快下山才回家,面对着火红的落日。回到家,Jeremy 依然在弹琴。他们家好像都不在一块吃饭的,他们自己谁饿了,就自己做饭吃,吃的都非常简单。我出去买了 Mexican food 回来,Jeremy 还在弹,我吃完了,他还在弹。我洗完澡,他终于不弹了。我给他们看Bear的视频,一起喝着红酒,Jeremy 一边喝红酒一边吃泡面。。我问了他们很多户外的知识,关于绳索等装备方面的问题 Jeremy 直接把他的那些各种绳索,各种 gear 全拿出来了,演示给我看。各种攀岩种类,相对应的有很多种装备,全是不一样的,连绳子都是不一样的。最贵的莫过于插在岩石缝里的那种攀岩装备,140刀一个小玩意,中文叫岩楔,“It can save your life, man!”这是Jeremy 给出的为什么那么贵的理由。。。很多电影包括《K2》里用到的都是这种攀岩方式,如下图:

我们一直坐地上聊到了10点,他们一般睡的很早起的也很早,6点就起来了。如果我住的久一些,他们说一定要带我去野外真正的 rock climbing。我反正只要在美国工作,肯定会去和他们攀岩的。

Dec 23, 2016

一大早坐飞机来到了 Phoenix,计划赶不上变化,早知道在 flagstaff 可以遇到这么nice的人,我肯定不会来 Phoenix。但我想,来 Phoenix 也许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来到 Phoenix Airbnb 的家中,四周都非常安静,主人很热情。我一个走走逛逛,除了偶尔有狗的叫声,根本没有别的声音。爬上树,偷偷瞄了几眼隔壁的小院子,地上全是狗屎,很明显他们家是好久没人料理了。感觉有些失落,传说中的凤凰城原来是这样的,感觉更像是失去辉煌走向落寞的大城。下午房子主人送我去不远的骆驼峰,我这次带了瓶水,没有背包,直着就朝顶峰去了。

依然不走 tail,直着往上爬,遇到垂直的山崖也直接爬,遇到这些植物我倒是一点办法没有,这里的所有植物全长刺,刺都有好几公分长。根据上面这几张图看不太出来山到底有多高,因为空气太清了,感觉也不是很难爬,然而。等我爬过了第一个山崖,我才知道原来还是很有难度的。

这是我从下往上拍的山崖

这是我从上往下拍的山崖,正下方的那颗仙人棍其实很高的,下面还有一截山崖,这根棍子就长在下面那截山崖的边上。

然而,上面还有好几个这样垂直甚至往外突出的山崖,一个比一个高。下面三张图片中的只是其中一个山崖,后面还有两个,登顶的那个垂直的山崖最高。只可惜过了这里我手机就没电了。这个仙人棍下面分叉的地方都比我高很多,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高。

山顶上人貌似还挺多,他们全是沿着另一面的trail上来的,走trail没有什么难度,很多小朋友都跑上来了。但在我爬这座山的时候,我那一侧根本连个鬼影都没有,我还奇怪为什么山脚下那么多车,而我连一个人都看不到,以为就我一个人在爬山。

手机没电没法叫车回家,问了几个人都没有带充电宝,我跑下山,问那些刚上车或者刚下车的人。有个和我爸年纪差不多的人车上可以充电。和他又聊了很多。最后他还载着我到市里可以吃饭的地方才把我放下。他也是为了登山,才在这座山的边上买了房子,他在别的地方也有房子,但他喜欢住在山脚下,每天都来登山。他说他老婆也喜欢登山。在这里,我似乎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路上随便遇到一个人都能聊起来。

Dec 24, 2016

今天凤凰城下了大半天的雨,早上 Gary 给我买了吃的,躺了半天,因为下暴雨,没地方去,这尼玛我去哪里哪里下雨,关键这里还是沙漠!我也是醉了。。。晚上雨停了,Gary 开车带我出去逛隔壁城市的公园。因为他住的地方是在两个城市的边界线上,隔壁小城叫 Glendale。今晚平安夜,说好的卖热狗卖棉花糖的全没了,路上稀稀落落的只有几个行人,但是那些树还是蛮好看的,非常高的热带树都被装扮上了彩灯。哦,对了,下面是我们出门的时候看到的景象:

还有这张半全景图:

我们还以为就这半边天是这样的,开车开着开着发现是整个凤凰城的四周全被这样的压城黑云包围住了。而又可以从云层底下看到日落的余晖,可以看到清新的蓝色天际线。

当我们来到了隔壁小镇,我们发现往日的热闹都在今晚消失了。也便只好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以做留念。

今晚平安夜也是够peace的,超级安静。还好有 Gary,他话很多,在我边上的时候他一直都没停过嘴,说了很多关于圣诞老人,关于伊斯兰教等别的教的人现在是如何不乐意看到别人庆祝圣诞节的,还听了n年前的录音,第一次觉得美式的笑话也可以这么搞笑。还叫我参加他今晚的音乐表演,他是全职musician,每天晚上都有表演,也不知道他是在哪里唱歌的,但我不太想去,感觉他们的歌曲应该不和我的胃口。

明天一大早,我又得回 Flagstaff,房主发信息给我了,说把钥匙放门口了,我自己进去住就好了。。。我想圣诞要是可以住 Alithea 家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