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途中,两个人的旅行

  这是第二次的一个人,坐火车。

    一个朋友问到:你坐什么去的?

答曰:硬座,13个多小时。实际用了14个小时

对曰:你怎么受得了了。我硬座不超过五个小时,太难受了。

哈哈:不能比不能比。

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就是现在没钱也想出去吧!我愿意在吃上面省下来的钱去旅行,旅行的目的地,最好有个可以投奔住宿的地方,朋友是越多就越好,而是越真越好。

青春是有限的,挣钱是无限的。要在有限的青春里,过的开心,过得丰富,而有意义。

读书和旅行都是必须要有的。

    和大学最好的朋友,肖姑娘一起去的火车站,很巧,时间点大致差不多。有个陪伴。

    姐姐们知道我远行,依然把我当个小孩子叮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不要相信那些长的比菩萨还善良的恶人,小心别被骗。。嗯嗯,知道啦!大概是平时太善良太傻。

    朋友们也嘱咐我的安全,还说毕竟一个单身姑娘家的。我可是女汉子呢!第二天也会慰问是否到达城市目的地。

      闺蜜,激动的一夜没睡,我睡的总是醒醒睡睡,两点钟醒来,就在和闺蜜一直聊天。聊我们怎样度过这几天有意义的日子。感情到位,时间和距离都不是问题了。就算许久不见了,也依然会很好很好。

初到东莞


              第一天      2号

      冰洁兴奋了一宿没睡,第二天早早的过来接我,我不知道,自己来的火车站竟然是最麻烦的车站,打的,城际动车,地铁,蹬上小黄,说着聊着,到了小区,朋友推荐的一家。吃了正宗的肠粉,清早,清淡,清新。回来的路程虽远,但是也感觉很快便到达了宿舍。然而两个人并没有困意,丝毫没有困意,爱猫的冰洁开始给我讲她家小猫猫的故事,两只猫,一公一母。嘿嘿,冰洁说他们是情侣,还兴奋的看了他们秀恩爱的视频,好暖,好惬意。我本是个不喜欢小动物的的人,看着猫妈妈(冰洁)欢喜的那个劲头儿,我也情不自禁的想去抱抱小猫,摸摸头。

        跟小猫说拜拜,接着整理好妆容,去寻找拍摄地点。附近的一家商场,进入眼帘,仿佛处处都是风景,我开心的像个孩子,她也为我的开心而感到开心。拍完照回来,冰洁说:这一切仿佛都如同梦境一般。自己平日里闲逛无奇的商场,在我眼里却发现了处处都是风景。而且还把姿势动作指挥到恰到好处。两个人都美的心花怒放。

        回来时休息休息,想执行我们的目标之一,夜跑,高二高三那年,都是最好的跑友,时隔一年,仍然少不了曾经的那份感觉,村上春树的一本书:当我们跑步时,我们谈什么?和冰洁在一起,谈过去,因为小时候偷东西,去垃圾场拾宝贝,这默契,让我们相拥,大笑。现在想想,偷东西是真的不应该,去垃圾场拾宝贝还情有可原,相似的家庭,相似的善良,艰苦的生活,坚实的能力,奋斗共同的未来!谈现在,现在我辞去了很多兼职,去过属于我自己的生活,有时间和冰洁聊天,相互监督,来到她这里,又定制了目标表格,一起监督,努力完成。谈未来,未来,我们都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未来,我们都希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未来,我们都希望遇到自己的良人,未来,我们依然能够开心的一起玩。一起疯,一起闹,一起笑到肚子疼。笑到流眼泪,笑到嗓子哑。谈家庭,家庭无法决定我们的未来,我们做的唯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跑了三公里,走了两公里,说好的十公里,已经无力奔跑了,不过原谅自己白天的疲劳。这里的夜景,好美,独具特色的建筑映衬着五彩缤纷的霓虹灯,这水,真清。即使是夜晚,在灯光的衬映下清澈的竟然可以见到水中的鱼儿,水底的鹅卵石。那天散着微微的清风,迎面吹来,很爽很舒心。回来的路上,走着走着,她说要请我喝糖水,我真的以为糖水就是糖稀释的水,原来是广东特产饮品,芋圆,果品。她刚说邀请我喝的时候,我问她:有没有喝过泰芒了,她说:太忙了也要去喝啊,正是因为太忙了才要去喝放松一下,我当时就笑了,我说的是一个做饮品的品牌,喜欢里面的芒果杯。乐趣无处不在,欢笑从未停止。

    来到一个城市,体验一个城市的韵味。我喜欢这个城市,他没有武汉那样的人潮拥挤,没有武汉的喧嚣吵闹,虽然同是二线城市,却让我感受不一样的体验。在这里,有专门的暖心房,是旧衣服捐赠处,冰洁说,这些衣服都是政府消毒过的,难怪在这里(市中心)没有见到衣衫不整,没有见到乞讨者。地铁上班也没有吹啦弹唱,跪地哭穷,扫二维码的这些行为。关于乞讨者,在武汉,我就好像觉得这是一种职业,无关是否真正贫穷,有能力靠劳动收入的人,也在那里乞讨,这简直就是在利用善良的人的同情心。久而久之,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也会被大家忽视了。觉得这种行为司空见惯,谁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了。中学时期曾听班主任说他的某个朋友,在干嘛大连做职业乞讨者,朝九晚五,蓬头垢面上班,五点下班,换上西装革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种人并不值得令人尊崇。高中时期班主任讲了一种职业乞讨者,不过他们是孩子,是被迫的孩子,被狠心的骗子故意弄成残疾,博的大家的同情,骗子定点接送,殊不知这看似生活艰难的孩子,也不能够用乞讨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只是被骗子作为赚钱的工具。嘿,如果遇到,同情心可以是一个面包,一杯牛奶,一包薯片。

一个城市的文化,体现在点点滴滴。在这里,我没有看到街上有垃圾。在这里我看到了司机们的素质,车礼让行人,平日里让车习惯了,在这里,感觉车子快过来了,于是停了过斑马线,而这时候,车子也停了下来让我们先过,我以为有红绿灯,往左边一看,没有,这一刻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城市司机的魅力!

东莞巴士

            第二天  3号

    东莞科技博物馆,值得一看,领略各种科技。

东莞科学技术博物馆


    冰洁带着,不厌其烦的参观四层楼的科技。

    负一楼科技科技展厅,孩子们的乐园。勇敢的小朋友在无保护攀岩墙,小朋友人工发动力让流水车转动,试一下直线弧线下落小球那个更快,力的相互作用,人工闪电的模拟,辉光球给人体验触电的感觉,焦耳定律的模拟,从直线中穿过弧线,等等还有更多的物理科技。

    一楼进入眼帘的就是机器人乐队,到点儿就为我们演奏音乐,往里走还有机器人做饭,机器人画画,机器狗变形,古代的,山顶洞人居住,逼真的假人推磨表演,纺织车,制纸的过程,司南转动,古代编钟,牛儿拉犁耕地,动力发电的小松鼠爬树,蒸汽机车模型,西方国家的灶炉,东莞立体地图,科技动态展览屏,放大的鼠标,按键盘,微电子放大。等等等等好多好多。

    二楼,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玩,进门就看到了无皮鼓,空拍进去照样能奏乐,右边陈列着卖报的,,送邮件的,牛郎织女的,宇宙飞船的模型,再往前走,大屏幕上出现的一些各种东西,模仿你的动作,听你指挥,在那里玩了半个小时,童心未泯,哈哈!机器人模仿我的动作,还有小老虎让我摸摸头,小海豚招手即来,飞碟越过头顶,感受先小树苗成长,烈火中燃烧。前面是一个平衡门。盯着门看,晃来晃去,就看你能站几分钟。还有一个建筑左右移动,它是动态的。和一个超大号的宇宙,飞碟合影,看见虚拟水流板,我的,好奇心也起来了。哈哈,还体验了一把上电视的感觉。还有人工发泄打脸模拟,开车模拟,飞过峡谷模拟,消防喷水灭森林火模拟,工厂制作模拟,台风体验都可以亲自体验,真的觉得很不错!大概还有更多好玩的,想不起来了。

    三楼主要是一些安全健康知识展览,适合给孩子们科普。

    出门天很蓝,心情很好。已到午时,冰洁带我去吃了一家素食自助餐,内容很丰富,点心七八种,饮品,汤类,蒸煮的五谷杂粮,还有美味的各种素食饭菜面。自己摆放的很精致,吃起来也很享受,莲心素食馆,,听着佛音,,吃着饭,心很静。同时他也是一个做慈善的餐馆,80岁以上老人免费。暖心,丰富,还实惠。

莲心素食馆


    下午的行程是去逛街,广东是制造衣服的地方,于某些地方,就像武汉的汉正街。我已经很久没有买衣服了,一直不满意自己的身材,喜欢的穿不上,穿上的太显胖,不是显胖,是自己真的很胖。一直喜欢衬衫,觉得自己以后就是职场女性,哈哈!也喜欢穿白衬衫的男孩子。这一次,买衣服,逛了整条街的三分之二,还没有买一件,原本陪我买衣服的冰洁,自己又开始剁手了。庆幸到了最后出现了我喜欢的又刚好合适的,一起买了当姐妹装,很喜欢。冰洁比亲姐还要有耐心,买不到合适的他比我还难受,买到了她比我更开心。累了一天,哈哈,也只有她能够跟得上我的步伐了,都是开心就不觉得累了。

      第三天      4号

    打算去虎门销烟的地方,临海,冰洁说可以看到海,兴致勃勃。来到这里,冰洁给我办了个公交卡,方便出行。这样计划的,但是计划总会有变化,老板去香港东西忘记带了,让韩助理送过去,冰洁两难,东西必需送,而我又不知如何安置,随口跟老板说了一下,老板竟然说路费报销,我们两个人就开始飞奔去深圳。一句奔跑,快节奏的,冰洁说,只有我们跟着这样跑了,干练,速度。到了深圳,冰洁说,过了那个隧道就到了香港,第一次,觉得香港距离我是那么近,大概45公里左右。等以后有钱了,要去的,带上会说一口流利粤语的冰洁当翻译。回去时是从福田站到虎门站,做了地铁看到了老街,哼起了老街,拍下了老街。记得我来过。地铁上冰洁给妈妈电话,我也跟妈妈说了几句,占用了冰洁的时间呦,妈妈很和蔼,给我们说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兜兜转转,下午回到虎门,再转辗到炮台哪里,已经下班了,景点关闭了。我俩一直认为仿佛来到了荒岛求生的地方。试图去找找公交站,在一个宽阔的柏油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然后一辆车在慢行,然后冰洁开始警惕,然后不行还是打滴滴回到地铁站。

    原以为今天就一路奔波,下了地铁站,看到了一花一世界商场的夜景,穿过商场,又发现了很好的街拍地点。两个人拍照,不亦说乎,本来都快蔫了,因为拍照,又兴奋了起来。第一次来的时候是白天,格调餐桌那里很多人,今天没有人,就放肆的各种拍,有美景,不用p图也美。就好像拍不够,转辗一天,累了饿了,途中都没有想到要吃,回来了冰洁又带我领略了“天母蓝鸟”蛋糕店,喜欢暖灯,书架,格调。我好奇为什么叫 天母蓝鸟,冰洁说,老板是信天主教的,有一天梦到一只蓝鸟,然后后来就开了这样的店子,现在经营的很好。在路上,听着故事,不停留。

我们拍照


            第四天  5号

    四号夜晚回来,我们两个开始聊天,放下手机,就这样聊,聊了很久很久,有太多太多的话,永远扯不完。有时很庄重,有时会因为一句话笑到肚子痛。聊到嗓子哑了,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才入睡。第二天十点醒来,下午的计划是去游泳,冰洁会,第一次去,羞羞涩涩,冰洁说我太保守了。还有,我跟冰洁说我去掉眼镜是半个瞎子,然后走路都是她牵着我。这里的确很爽,平时和冰洁嘻嘻哈哈,当起游泳教练的时候也会很严肃,安慰一下自己,名师出高徒,哈哈,我会了一丢丢。游完泳饿到要得废,本来游泳就是最消耗能量的,饿了饿了,又被推荐来了一家山东馆,吃起了北方的面疙瘩汤,烧饼,包子,鸡蛋卷,面条。很有家的味道。

  这几天仿佛沉迷于拍照,无法自拔。把我今年一年的都拍完了。说好了今天让冰洁穿白色的裙子,带配饰,假装是来拍艺术照的。哈哈!很美!很有感觉。


文艺女青年

美美哒


        第五天  6号

      假期已经接近尾声,随意去看看周边的生活,走在路上,其实就是在听故事,在认识新的人,哪怕是过客也好,会弹奏钢琴的大师,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可是面容依旧清秀,背影就像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让大师作曲,在旁边静静聆听很享受,喜欢拍照。给大师拍了几张,大师觉得把背拍的有点儿弯,然后像个孩子,加入了我们拍照的队伍,让我们从新拍,跟他说一下姿势调整,难得大师都喜欢拍照了,我们也觉得很开心。这间小屋,原本是间咖啡屋,可能在小区里,有点儿偏,再然后就闲置了,大师为了放置钢琴偶尔放松自己会来弹奏,这架钢琴已经很古老了,听说是二战后分东西德时候的。今天真好,静赏大师奏乐,还有大师教冰洁,冰洁之前会一点点,冰洁教我这个小白。在路上,会遇见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风景。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

谁会,教我就好了。


    跟大师一同共进午餐,选了一家牛檬王,以柠檬为特色的泰国菜。泰国春卷,椰奶香的咖喱饭,看着都垂涎三尺的特色粉,三鲜阴宫汤,柠檬牛肉。真的是美味。虽然有大师在,但是还是会拍照,大师也很亲近,给我们两个拍照。

我们的午餐

姐妹


    玩够了,虽然不舍,也要启程回家了。路上,弟弟给我打电话,一句:注意安全,让我觉得弟弟长大了,不再是曾经那个一离别就两眼泪汪汪的弟弟,嘱咐他的好好学,拿等级证书,以后姐姐带着出来到大城市工作。他都很听话。天冷了,注意。

            后记

    虽然是14个小时的普通列车车程,但是,来这一次,值!加深了我们的情意,也似乎找到了我想要的生活的样子。 回来,没有别的事情,就是要好好学习。心无旁骛,目标专一。

    这一次,冰洁的盛情款待,让我感动至极。她会说:你还是学生,花什么钱,你花的都是父母的钱。等会以后挣钱了,再带着我出去玩。

      这已经是相识的第五个年头,从一开始,就注定一辈子的情谊。永恒,难忘。她说,她结婚我当伴娘,还没等我兴奋,她就接了下一句:有你就能更加衬托我的美啦!哈哈!我们两个都笑了。随口说了一下,以后她结婚,我当摄影,旅途中拍婚纱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