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麒咖啡馆——九世怨侣

<article class="syl-article-base tt-article-content syl-page-article syl-device-pc">

每到下雨的季节,总会莫名产生愁绪。温庭筠曾说,“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泱泱有些烦恼地看着窗外的雨滴,因为她知道,每当下雨的晚上,总会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

[图片上传失败...(image-fe3747-1649774463469)]

陌生男女

时钟指向十一点,咖啡馆只剩下一对男女。他们让泱泱再次端来两杯咖啡,然后继续饶有兴趣地聊着天。雨下得越来越急,似乎还有狂风闪电,咖啡馆门上的铃铛被钻来的风吹得叮当乱响。

泱泱将目光投向叶天阔的位置,那里空无一人。从上周开始,叶天阔在咖啡馆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对泱泱说要去寻找一个新品种咖啡的原料。泱泱敬佩店长的执着和敬业,但又为自己一个人待在店里而害怕。

“我知道你会害怕,没关系,过两天我会安排个人来陪你,也是个小姑娘,跟你差不多大。不过你可要小心点,这是个小机灵鬼,特别捣蛋,你可别被她搞怪了。”临走的时候,叶天阔温柔地交代着。

男女起身准备离开,泱泱看着他们没有带伞,便让他们用店里的伞,明天还回来就行。两个人有些意外,却礼貌地拒绝了泱泱,冲进了风雨中。

“真是奇怪的两个人,这么大的雨,伞也不要!”泱泱嗔怪道。

她转身回到操作台,继续忙着手里的烘焙,这些天她准备研制一些新糕点,到时也可以作为店里面的新品,获得更多客户的欢迎。很快她就沉浸其中,直到被手机铃声惊醒。

看是一个陌生号码,泱泱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你好,请问你是谁?”泱泱试探着问对方的身份。

“你是泱泱吧,我是你们店长的表妹,他说你一个人害怕,让我过来陪你。真是的,都这么大的人,还这么胆小,不过没关系,以后姐罩着你!”电话那头是个女孩子的声音。相比泱泱的温柔可爱,这个声音显得十分粗犷豪爽,听上去像是一个女汉子。

“哦,店长和我说啦。那就麻烦你了,请问你什么时间过来呢?”泱泱欣喜地问道。

“今天晚上就不过去了,有几个朋友聚聚,明天晚上吧,给我准备点咖啡和蛋糕。我听表哥说,你的手艺可不错呢,没问题吧,小妹妹?!”泱泱听到那头的声音十分嘈杂,像是在酒吧里一样。

挂断电话,泱泱继续刚才中断的糕点制作。外面的雨渐渐小了起来,时钟也指向了十二点。

突然间,泱泱感觉窗户外面似乎有什么人在注视着她。她害怕地将目光转向窗外,那里果然有一个人,确切来说,是一个女人。

只见那个女生孤零零的站在咖啡馆门口,直勾勾的看着泱泱,嘴里还喃喃地说着什么。泱泱揉了揉眼睛仔细看去,好像是刚才离开的那个女人。她这时也顾不上害怕,连忙将人带到屋里,又给她擦掉头发和身上的水珠,还细致地裹上了干毛巾。

女人脸色有些发青。洋洋见她似乎无法自己喝咖啡,便用勺子喂了起来,大概喝了两三口,女人的脸上才恢复了一些血色。可她的眼睛还是涣散无光,似乎是受到什么巨大的刺激。

“小姐姐你怎么了,需不需要我给你家人打个电话?”泱泱担心地问道。

女人沉默无语,只是直勾勾地看着泱泱。泱泱被看得有些发毛,“小姐姐,要不然,要不然我报警吧,让警察找到您家,给您送回去。”

[图片上传失败...(image-7456f5-1649774463468)]

似乎是听到“警察”两个字,女人忽然激动起来,“不准找警察,不准找警察,我没事,我没事!”激烈的反应显然是吓到了泱泱,“那好吧,您先坐会儿,有什么事情您叫我。”

泱泱想给叶天阔打电话,问问这件事情该怎么处理。她想报警,又怕警察来了把这个女人刺激得更严重。可叶天阔在哪里她也不知道,有没有信号和时间她也不清楚。她忽然想到一个人,那个自称“表妹”的女汉子。

“你好,我是泱泱,刚才忘了问您的名字。您是?”泱泱接通电话忙不迭地说起来。

“你打电话就是为了问我名字,你这小妹妹可真够闲的!告诉你,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林琴南就是我!”林琴南似乎是喝了不少酒,说话更粗了。

“不是不是,林姐姐,我这里来了个陌生女人,我想报警她不让,我想给她家人打电话,她身上也没有手机,现在只好让她在店里待着。”

“这么晚了,陌生女人,有点意思。你别害怕,我现在就过去啊!”林琴南低声道。

泱泱从话筒里听到一些嘈杂的崇拜声,“老林,可以啊,为了提前走你也是拼了,下次我们再喝!这次就放过你了!”

突然出现的男人

泱泱转身想看看女人,女人竟神秘消失了。泱泱看着空荡荡的座位,内心的恐惧油然而生。“小姐姐你不要吓我,你在哪里?”泱泱吓得都失声了。

“小妹妹,别害怕,我在你身后呢。”

泱泱猛一转头,一张白脸就在眼前五公分处,她被吓得大叫一声,跌倒在地。

那女人哈哈大笑起来,“小姑娘真不经逗,我走了,谢谢你的照顾。等你们店长回来记得和我说一声,电话号码我留在桌上了。”女人说完这些就走了,独留泱泱呆立当场。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

一个留着短发,穿着牛仔上衣,手臂处纹着佛像,左耳朵打满耳钉的姑娘从车上下来,径直推开门,直奔操作台。

“我是林琴南,你就是泱泱啊,你不是说有个女人嘛,那女人呢?去哪了。”林琴南连珠炮似的往外崩着话。

“走了一会了,刚开始我还以为她癔症了,整个人没精打采的。后来变得跟神经质似的,出现在我身后连点声音都没有,吓死我了。”泱泱心有余悸。

“真是个神经病,那女人说什么了吗?”林琴南不屑一顾。

“说等店长来了通知她,还在桌上留了电话号码,林姐姐,您查查那个电话号码。”

林琴南走到桌子前,桌上留了一个手机号码。她把这个号码输入微信,想查查有没有微信号什么的。让她失望的是,并没有找到手机号专属的微信账号。

“她的微信账号估计设计屏蔽了,通过手机号搜索不到微信号。无所谓了,等表哥回来再说。你快给我一杯咖啡,喝了一晚上酒,口渴的慌。”林琴南一屁股坐在沙发里,整个身子陷了进去。

没几分钟,当泱泱把咖啡递过去的时候,发现林琴南已经睡着了。她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小巧的鼻子发出轻微的呼吸声。泱泱贴心地为她盖上毯子,将咖啡放在她前面的桌子上就离开了。

凌晨的城市总是一片宁静,整个街道上漆黑一片,唯有咖啡馆和街角的书店泛起点点亮光。那家书店是这条街上唯一比咖啡馆关门时间还晚的商铺,因为他们从不关门,24小时营业。

洋洋打了个哈欠,尽管已经习惯日夜颠倒,可该死的生物钟总是顽强地左右泱泱的身体。泱泱准备关上店门打个盹,反正这个时间也不会有客人前来,就算有,客人敲门就是了。

正当洋洋起身关门的时候,泱泱看到一个人从黑暗中跌跌撞撞地跑过来。眼看着越来越近,他猛地推开咖啡馆的大门,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仔细看去,看起来是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生,头上的伤口冒着汩汩的鲜血,衣服也破破烂烂的,像是被人追杀一般。

“先生,先生,你这是……”泱泱关心地问道。

“我,我……”话还没说完,男人就晕了过去。泱泱心里一万个不乐意,今天晚上碰见的都是什么人!

第二天一早,泱泱推门进来,给林琴南带来早餐。沙发上的林琴南缓缓醒来,这一觉睡得真长,一看手机都九点了。

“我怎么睡得这么久!真该死,不该喝那么多酒的!”她锤了锤还有些疼的脑袋,看见泱泱,有些歉意地说着。

“没关系,林姐姐,这是早餐,你吃过之后就去忙吧,我收拾完就回家休息。”泱泱指着桌上的米粉、油条、豆浆、煎蛋。林琴南抬头打量泱泱,“真是个贤惠的小姑娘,谁要是娶了你,真是不枉一生呢。”林琴南打趣道。泱泱脸上浮现一朵红晕,收拾起卫生。

晚上十点,泱泱打开店门,半个小时的功夫,林琴南也来了。她好像刚做完头发,黑色的头发有几缕被染成了蓝色,还带着美瞳和双眼皮贴,就连口红也选了个深红色,再加上黑皮衣,黑色裤子,马丁靴,整个人透露出一种机械朋克风。

林琴南坐到了叶天阔的位置里摆弄着手机,不时还传来一些笑声。她对泱泱做的蛋糕赞不绝口,又对泱泱烹制咖啡的手艺给予高度评价。

“真的,你很有天分,我觉得啊,就你这手艺可以出师啦!”林琴南一脸兴奋的说着。

泱泱笑着,“谢谢林姐姐,主要是店长教的好。”

铃铛响起,有人推门进来,泱泱和林琴南同时抬头,是一个陌生的男人,带着巨大的墨镜,穿着西装,正是那个西装男人。

“小姑娘,昨天是不是有个20多岁的年轻人来你们这里呢?”西装男人把玩着吧台上的摆件,那是一个特制的虎符。

洋洋点点头,她告诉西装男人,警察接走了年轻人,现在应该在医院里。西装男人推开门出去,临走的时候瞅了一眼沙发山的林琴南,眼里掠过一丝震惊。

叶天阔归来

又一天晚上,林琴南给泱泱电话,说她要和朋友们喝酒,晚点来陪她。泱泱苦笑着答应了,她来到店门前,正准备开门,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吗,一把将她拽到了旁边的小巷中。

“救命啊,救命啊!“泱泱刚想大喊,黑影就捂住了她的嘴。泱泱只觉得浑身瘫软,脸上的妆也花了一半。

“别叫,再叫就掐死你!”黑影怒狠狠地说着。

泱泱吓得点了点头,瘫坐在地上,“你,到底要做什么?我们无冤无仇!”泱泱带着哭腔问道。

“不做什么,跟你们店长做个交易。他今天晚上就回来了,等他回来,你把这个号码给他,让他联系我。告诉你们店长,不准报警,否则小命难保。”

说完他把一张纸塞到泱泱手里。泱泱看了一眼号码,十分熟悉,对,这不就是那个女人留的号码吗?!

难不成这个女的和这个神秘人有关联?算了,还是一切等店长回来再说吧。泱泱打开店门,开灯的瞬间差点被吓死,叶天阔和西装男人对坐在桌前,两人脸色冷峻。

[图片上传失败...(image-ed2f3-1649774463468)]

“店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开灯,简直吓死人了。”泱泱差点扔掉手机。

店长却根本没理她,“两个人都逃了,你们是怎么看管的”!

西装男人也没答话,将手中的咖啡喝了个精光。

“谁知道那两个人这么心有灵犀,都喝了九次孟婆汤了,还是忘不了对方。就连关在监牢里面还能凭印象获得前世记忆,简直匪夷所思!”

“但那些记忆都是碎片,他们似乎想要的是完整的九世记忆,这么深情的人现在真是少有。陆判都不能高抬贵手,给这对痴情男女一个痛快,让他们带着记忆完整投胎?”

“你开什么玩笑!如果每个人都带着记忆,那孟婆都要下岗了,你以为熬个孟婆汤容易啊,现在原材料这么贵,孟婆汤越来越难喝了。”

“那你们准备怎么办?陆判大人有何指示?”叶天阔不漏声色的问道。

“先把两个人抓回来再说,两个孤魂野鬼也不能在人间乱窜。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能让他们得到获取记忆的方法,不然我们地府丢脸都丢到家了。”西装男人仰头看了看天花板,“你可不要想着帮他们啊,我知道你有这本事,要是让陆判知道,你知道后果!”

面对西装男人的“敲打”,叶天阔并不在意,狐假虎威嘛,任谁都会。

送走“瘟神”,叶天阔走到泱泱跟前,“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泱泱哇的哭出声来,一股脑的把那个女人和神秘男人的事情全部告诉了叶天阔,最后还拿出那个手机号码,果不其然,号码一致。

“泱泱,给我倒咖啡,我给你讲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叶天阔安慰着泱泱,他的内心也很纠结,这对男女的身份他自然知道,可是是否选择帮助他们,他还拿不定主意。

泱泱听到店长要讲故事,顿时来了兴趣,泪水也止住了。她殷勤地端来店长最喜欢的咖啡,附加自己亲手做的抹茶蛋糕,蛋糕里面加入了一种特制的奶油,味道清新隽永,令人陶醉。

九世怨侣

那是四百多年前,明朝时期,有一个员外的女儿爱上一个贫寒的书生。书生学富五车,才华横溢,可惜运气不佳,多次科举都没及第。员外嫌贫爱富,嫌弃书生家境贫寒,不愿意女儿和书生交往。书生自知身份低微,虽对姑娘仰慕已久,可也不愿对方明珠暗投,遂离乡背井,决心科举高中之后,再来迎娶姑娘。

院外女儿知书达礼,生的亭亭玉立,对有才华的书生倾慕有加,对那些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嗤之以鼻。可她也拗不过父亲的反对,只能偷偷与书生相会,鼓励书生科举高中,她会一直待嫁闺中,等待迎娶她的哪一天。

三年后,书生终于科举高中,本想找员外提亲,可员外攀附权贵,早就将女儿许配给一位按察使的儿子。书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县令,怎么能与按察使抗衡,他多次到员外家表明心迹,员外就是不许女儿和他相见。书生气愤难平,大病一场。

一日,窗外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书生挣扎着叫来仆人,问问外边发生了什么事情。仆人不忍心告诉他,书生却也猜到一二,那正是员外出嫁女儿的日子。书生强撑着身子来到窗外,正好看见新娘的轿子从窗前走过,他气愤填胸,大叫一声,昏倒在地。

员外女儿最终嫁给了按察使的儿子,可嫁过去之后始终不让那人碰她。那人是个纨绔子弟哪受过这种委屈,三天两头都要抽打姑娘出气,员外虽然心疼,却也有心无力,按察使睁一只闭一只眼,儿子的顽劣他早就看在眼里,可夫人宠他,自己是个妻管严,也不好管教。

就这样,书生在一个雨夜郁郁而终,而员外女儿也被欺负的整日以泪洗面,在一个无人的黑夜,投湖自尽。按察使全家觉得晦气,命令员外将女儿尸体带走,并让其赔付了一大笔银子。员外深深后悔,可斯人已逝,后悔又有什么用。女儿死后,他总算良心发现,将女儿的尸体和书生合葬,算是为这对苦命鸳鸯划上完美的句号。

他们死后在地府相遇,牵手来到奈何桥。孟婆看两人伉俪情深,心有不忍,却也无法违反地府规矩。她破例让两人喝完孟婆汤后,携手前去投胎转世。孟婆汤能让你忘掉前世一切恩怨情仇,两人喝完之后,早已不知道对方为何人,却总觉得十分熟悉。看着远去的两人,孟婆不胜唏嘘。

又过了二十几年,孟婆再次碰见他们,还是年轻的模样,还是同样挽着手。孟婆有些疑惑,询问带他们来的阴差。

[图片上传失败...(image-12a093-1649774463468)]

阴差说这次两人一个是青楼女子,一个是当朝驸马,驸马看中了女人,竟然要休了公主,公主金枝玉叶哪受过这气,暗暗命人害了驸马。而那青楼女子听闻驸马死了之后,也追随而去。这次两人死的极惨,连个全尸都没落下。

就这么开始,孟婆接连见了他们九次,每次都是二十多岁的模样,每次都是牵着手一起来,总是因为各种理由被杀害,总之就是从来没在一起过。孟婆感叹世间竟还有这样的情侣,这是上辈子做了多少坏事,让他们活着的时候始终无法在一起。

后来地府的判官陆判知道此事,他觉得两人总受离别之苦太过凄惨,就把他们的灵魂关押起来。虽然手段有点残忍,但起码避免了两人投胎之后再受感情的煎熬。就这么过了几百年,两人在地府逐渐形同陌路。直到有一天,中元节地府鬼门大开,他们趁着鬼差人手不足,偷偷跑了出来。

也许是上天注定,他们共同进入轮回,来到了人间。又过了二十年,他们在人群中相遇,相知相爱。奈何造化弄人,他们在地府本可平安无事,一来人间就遭逢大难。不久前,他们遭遇车祸,双双身亡,可他们不甘心,想着找回九世的记忆,重续几百年的相思与恩爱,宁愿魂飞魄散,也要相守一生。

泱泱静静地听完,脸上已经落满泪水。

“他们真的好可怜,上天为什么要这么无情呢?为什么就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

“无论人间还是阴间,总有太多不平事,总有许多不甘心和求不得。”叶天阔感慨。

泱泱忽然想到什么,“店长,难道你说的男女就是……”

叶天阔点点头,“他们有事求我,又不敢过来,只能留下电话让我和他们联系。”

泱泱带着哭腔,“店长,你帮帮他们,帮帮他们找到记忆。”

叶天阔没有说话,他徘徊许久,轻轻地说,“不是我不想帮,而是这个忙太离谱。九世怨侣,在天地间也是极少的存在。他们身上一定篆刻着巨大的因果,否则不会这么多世都要被拆散!”

要叶天阔承担巨大的风险去就两个背负因果的怨侣,泱泱知道这不可能,也太自私。世间许多事情都是天注定,非要逆天而行,除非你真能接受上天的雷霆之怒。

气氛忽然变得有些沉默,叶天阔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泱泱听到,是黑衣男人的声音。

“人找到了,抓到女的,男的就很容易上钩。哎,希望这次陆判大人不会再说我没用了。拜拜了,有时间来我们这斗地主。”

朝阳从窗户中射了进来,清晨已至。

[图片上传失败...(image-e6362a-1649774463468)]

咖啡馆还从没开到这个时间,叶天阔吩咐泱泱打烊回去休息,新的夜晚还会再度让他们打开……

</artic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的雨拍打在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风很大,拼了命地要从门缝中挤进来,夜麒咖啡店服务员泱泱抬头看向漆黑的窗外...
    毛瑟快慢机阅读 379评论 0 0
  • 夜麒咖啡馆坐落在这座城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角落。与其他咖啡馆不同的是,这家咖啡馆的营业时间从晚上十点到凌晨四点。这里经...
    毛瑟快慢机阅读 199评论 0 0
  • 之前我们联合了好朋友[穷游锦囊]邀请大家来分享[旅行中,你曾一见倾心的咖啡馆]。 咖啡馆,可以是旅行中的“ To ...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1,375评论 0 6
  • 最美宋词100首,当豪放词遇见婉约词,惊艳千年! 诗词散文世界 豪放词 以"豪放"论词,始于苏轼。他的词皆写得境界...
    汉唐雄风阅读 16,826评论 0 4
  • 豪放词 以"豪放"论词,始于苏轼。他的词皆写得境界壮阔,气势恢弘,力度非凡,充满豪迈激情。苏轼之后,经贺铸中传,豪...
    汉唐雄风阅读 652评论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