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为自己的“渣”找理由

01

有个朋友最近被小三了。

有个陌生的女生加她微信,说了很多她和男朋友之间的事情,言语中满是挑衅的味道,看到朋友气急败坏的样子,有一种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得意的笑。

最后挑明来意,直截了当地说,是她男朋友的新女友,两个人已经明确关系甚至上过床了,让她别再纠缠男朋友了。

谈了六年的那个男生,跟朋友摊牌的时候,连面都不愿意见,只在微信上通知了朋友一下。

朋友原来也是很骄傲的人,为了挽回这段六年的感情,放下了所有的自尊,说尽了一切好话,死乞白赖的求男生跟她见一面。

分手的理由,男生说了一大堆。

大概是这些:

1、朋友脾气太差了,动不动要人哄,自己老是委曲求全的。那个女孩子很懂事,也很理解他。

2、朋友太挑食了,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两个人吃不到一块儿去,那个女孩子口味很愿意迁就他。

3、这六年分分合合,都是因为自己舍不得,所以才跟朋友断断续续了这么久。在遇到这个女孩子以前,除了朋友,从来没想过还会有人喜欢自己,这个女孩子给了自己分手的决心。

4、想到以前和朋友在一的日子,大部分都是过得不开心的。现在两个人之间只有亲情,没有爱情了。

归根结底,男生的意思都是因为朋友让男生太累了,所以才想着要逃离和新女朋友在一起。

男生的原话是,都是被你逼的,我才跟别人在一起。都怪你,毁了我们的爱情。

朋友说,可是我有爱情啊,我还爱着呢,求你不要走。


02

朋友一开始约他见一面,男生说,我们还是给彼此保留一点好印象吧,你这样我会看不起你。我们别再联系了。

朋友放下手机哭了好久,男生时不时发消息过来安慰,好点了吗?吃点东西吧。别再想了,这样我也会伤心的。

男生又给我们几个朋友发消息,大致的意思是,我很担心她,你们帮我劝劝她,让她不要太伤心。

我们劝了一圈下来,朋友坚持要去见一面,抱着还能复合的心态。男生还是答应了。两个人约在男生家附近的小饭店吃饭。

在等男生的时候,朋友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她慌乱的躲开,后来她跟我说,那一刻觉得自己真的好狼狈,为了一个劈了腿的男人,让自己变得如此卑微。

见面后,两个人又哭又笑的聊了很久,朋友说,看见男生眼中有一瞬间的不舍闪过,但是也很开心的在和新女友聊天。

那个时候朋友心里就已经清楚的明白了,自己和男生,真的不可能了。

毕竟前不久新女友还发来微信指责朋友死缠烂打。

比这个更让人绝望的是,男生让朋友别去打扰那个女生,因为女生不知道朋友和男生见面。男生怕新女友知道了生气。

具体怎么个过程我们这群吃瓜群众也不清楚。

几轮聊天下来,两个人居然约定一年见面两次,因为害怕彼此的脸在往后的岁月里变得模糊。


03

我简直大吃一惊。

以前从未觉得男生是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我想,在男生提出分手的这些理由里,光劈腿这一条,就已经在道德上不占上风了吧?

1、朋友的脾气并不是一天两天,你从最开始的接受,到后面的厌烦,这个过程,女生作也有原因,但纠其根本,是因为你已经不爱了。

2、口味和脾气一样,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事情,你愿意选择迁就你口味的人,不过是因为你更爱自己,这个女孩子可以满足你的自我虚荣心。

3、六年里,分分合合N次,才能够狠下心来说分手的原因,是因为,现在有新的退路了。有一个新的女孩子喜欢你,愿意跟你共进退。假设这个女孩子不存在,你还能狠下心来说分手吗?我想不会吧。

4、既然在一起这么不开心,何必在一起,何必让自己低声下气。因为爱情吗?可你们还有爱情吗?不是你说的,你们之间只剩下亲情了吗?

这些理由,怕是连自己也说服不了吧。


04

在已经有新女友的情况下,瞒着新女友跟不死心的前任见面,明知前任想复合,还要发微信安抚前任,关心她,流露出自己内心的不舍,给前任一个,我也很难过,我还是爱你的,但是很多原因让我不得不和你分开,如果你爱我,你要理解我的错觉?

不好意思我真不能理解这种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心态。

不好意思我也真的做不到不把你划入渣男的行列。

一面深情款款跟前任告别,一面跟现女友打情骂俏。

现在分手还兴也要有仪式感了是吗?所以还是要保持自己暖男的人设。如果没有办法和平分手,就手撕前任,说所有的责任都是因为前任太作,自己都是被逼的。

还有比这个更搞笑的事情吗?

难道连个正式说分手的机会都找不到吗?谁还能逼你跟别的姑娘在一张床上承欢,给你下药了还是咋滴。

表述的那么多理由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一点,让自己内心的负罪感没那么强烈,为自己的渣男本质找点台阶下。

这样的男人太没有担当。

别给自己找那么多理由开脱,别让自己披着深情男的羊皮,别伤害那么多的好姑娘。

求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在每一次的照片中出镜时,最先吸引人眼球的是她的眼眸,因为,她的眼眸黑白分明,又藏着一丝少女的天真和调皮,这样的...
    晓雪姑娘阅读 611评论 0 0
  • 第一次觉得未来迷茫,公司有意向把我纳入集团储备人才,然而只是大专文凭,深深的绝望,如果可以,我情愿每天学到夜里也要...
    Shirley930704阅读 160评论 0 0
  • 爱远离,情不在。当初的誓言.已成谎言 。誓言成了最可怕的东西。无数次叫“老婆”以为余生可以这样称呼.当谎言被揭穿 ...
    0700Life阅读 150评论 0 0
  • 跟年轻人一起的聚会有如魔法。一切都不循常轨。活力和能力都是迸发状态。心态跟得上才能享受过程。早安,世界。早安,未来...
    oulan阅读 147评论 0 0
  • 前言:前一段时间产品新需求,说是要做微信的小时频功能.功能需求:360x640 or 640x360的分辨率,大小...
    低调的魅力阅读 3,721评论 2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