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之恋(第二章)

第二章       天池之行


晓笛与霍逸飞的初识是在一年前的。那还是刚放暑假,晓笛去丽江度假的头一个星期,她接到了死党乔珊的一个电话,乔珊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说:“晓笛,明天跟我去参加一个政协委员的活动,是到天池去哦!”乔珊是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平时经常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一些视察和联谊活动,有好玩的地方,有时候也叫晓笛一起去。晓笛本想拒绝,在家看看书。可7月的W市,燥热难当,老公出差在外地,打电话叫她买个空调,可她嫌麻烦,想着忍几天就过去了,可这天气似乎与她作对,高温已经连续一周在33度以上。想想好几年都没到天池玩了,一来避避暑,二来也算给自己的丽江之行热热身吧。

  第二天,晓笛就来到乔珊单位,嫩绿色的无袖T恤,白色棉质七分裤,带着一顶白色棒球帽的她更显苗条靓丽。在机关院子里等大巴时,委员们三三两两聊着天,晓笛和乔珊聊着学生和单位的趣事,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在聊的时候,晓笛总感到一个人在往她这边看,一扭过头,只见一个身材高大挺拔,穿着一身蓝色运动套装的男子冲她微笑着,仿佛刚才也听到了她俩说的笑话。她只觉得这人有些面熟,一时想不起来在哪见过。这时,乔珊拉过晓笛,在她耳边轻声说:“亲,那个帅哥可是咱们市天龙集团的副总裁,虽说经济专委会都是大老板,可他才是业中翘楚,每年光上税就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呢!”“哦!”晓笛只在想着在哪里见过他,并没有听进去乔珊的话。大巴来了,大家一起上了车。

  七月的天池绿草如茵,野花似锦。相传是王母娘娘得道升天举行蟠桃盛会的地方,也是她在人间唯一的一处道场,古代称它为“瑶池”。湖水清澈,晶莹如玉,有“天山明珠”的盛誉。可以同时观赏雪山、森林、碧水、草坪、繁花的景色。夏天游人如织,是绝佳的避暑盛地。

  委员们下了车,开始自由活动。只见山路蜿蜒曲折,伴随一条奔腾的溪流,这是来自天池的水,清澈的溪水冲击岩石时激起雪白的浪花,使人感到一股清新气息。晓笛付下身子捧起一掬清凉的河水尝了一口,甘甜清凉瞬时流入心扉,整个人顿觉清爽了许多,她掏出包里的毛巾想投一投,不料想手一松毛巾顺着湍急的小溪流走了,正在着急,只见离她几米远的地方有个人一个箭步跳到岩石上,弯腰捞起了毛巾,然后再跳回岸上,冲她走来。晓笛站起身来抬头一看,原来是他,那个冲她微笑,似曾相识的男人。“谢谢你!”晓笛感激地说。“不客气,晓笛老师。“晓笛惊诧地望向他,。男子似乎看出了晓笛的疑问,脸上露出些许得意的微笑,“我可见了你不止一次,晓笛老师,”晓笛猛然想起上个月开家长会,正好班里一把椅子腿断了,就是他不到5分钟修好了。还有一次是教师节大合唱,请几名家长参加,其中就有他。没想到,他还是政协委员呢!

  “真巧啊!你是霍丹丹的爸爸吧?”晓笛感激地说。

  “是的,我叫霍逸飞,真惭愧,我对孩子的关心太少了,平时很少去学校和您交流孩子情况,所以让您对我没有印象啊!”

  “丹丹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很用功的,不用大人操心看来您平时教育有方”。晓笛脑海中浮现出丹丹的模样,是个漂亮乖巧的女孩子,尤其眼睛很像他爸爸,说话做事比同龄人要成熟些。

  “自从她妈妈去世,她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也更依赖我了。”说到这里,霍逸飞眼里流露出宠溺的神色,仿佛丹丹就在眼前。

  晓笛同情地望着他,可以看出,他是个爱家,有责任感的男人。

  “你来过天池吗?”这时,霍逸飞打破沉默,换了个话题。

  “几年前来过,那时候山路还没有修好呢!今天来,觉得比我来的时候更美了。”晓笛闭上眼睛,伸开双臂,深吸一口带着青草气息的空气,由衷赞满道。

  “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你绝对没去过,想不想去看看?就当我这个不合格家长对老师的补偿?”霍逸飞乌黑深邃的眼中流出的笑意让小笛无法拒绝。

  “好啊!我倒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好玩的地方”晓笛笑着,迈开修长的双腿,跟在他后面顺着石阶向云杉环拥的山上爬去。

  此时,几朵乌云从高耸的博格达峰山顶飘过,仿佛也来观赏这人间绝色的的天池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傍晚,晓笛从家里赶到机场时,时间是九点十分。位于沙漠绿洲的这座城市已华灯初上,虽说快过了三月中旬,但还是乍暖还寒,...
    西域明月阅读 338评论 2 3
  • 五天后,晓笛从丽江回到了家中。刚进家门,一个电话就让她的好兴致一下全没了。原来,晓笛的哥哥阿峰在一家外企当销售经理...
    西域明月阅读 419评论 0 2
  • 开学已经一周了。 忙碌的节奏因孩子们的到来而变得不那么令人疲惫。开会、领课本、排座位……忙的晓笛不亦乐乎。经过一个...
    西域明月阅读 465评论 0 1
  • 半个小时后,二人来到山腰一处深潭边。只见池水清澈幽深,塔松环抱四周。潭下百丈悬崖,有瀑布飞流直下,如银河落地,吐珠...
    西域明月阅读 353评论 0 0
  • 把所有悲伤砌成鹅卵石 打磨 堆砌 单脚踩下 来不及感受磕脚的疼痛 双脚交替 承受着悲伤的洗礼 一路延伸 如果梦 醒...
    辫儿淑阅读 18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