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之恋(中)

五天后,晓笛从丽江回到了家中。刚进家门,一个电话就让她的好兴致一下全没了。原来,晓笛的哥哥阿峰在一家外企当销售经理。一次,为了得到一个上千万的项目,阿峰设宴招待某石油局的局长,酒足饭饱给局长找了个貌美如花的哈萨克族小姐供他消遣,局长被这充满异国风情的姑娘迷得神魂颠倒,过了几天项目就批下来了。上周东窗事发,局长被双规,交代了这件事,于是阿峰也被请进了检察院。这不,一下飞机,乔珊就把此事告诉了晓笛。让她赶快拿主意,不然阿峰就要有牢狱之灾了。

晓笛左思右想,自己是个小老师,平时只跟孩子们打交道,这社会上的人情世故还真是了解甚少。不愧是闺蜜,乔珊仿佛知道了她的心思,在电话里说:“亲爱的,我昨晚帮你想了一晚上,那个叫赵逸飞的委员不是你学生的爹吗?我看那天在天池你俩玩的挺嗨,把我这个朋友都抛在脑后了。 他是做大生意的,有自己的私人律师顾问,不如请他帮个忙,你看如何?”

晓笛实在不想麻烦别人,尤其是家长。当了7年老师,还从来没有因为私事让家长帮忙。可事情迫在眉睫,再不想办法,再见到哥哥就只能在看守所里了。哥哥从小就处处让着她,有好吃的都等着她回来一起吃,小时候兄妹俩做了坏事,被爸爸发现,哥哥都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挨了不少打。没想到一向疼爱自己的哥哥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没守住最初的那份纯真,想到这里,晓笛不禁红了眼眶。

电话拿起又放下了几个来回,晓笛终于拨通了赵逸飞的电话,听着晓笛紧张地有些语无伦次的讲述,电话那头赵逸飞不禁笑起来:“没想到老师和家长说话也会紧张啊!”仿佛看到晓笛发窘的可爱模样,他随即安慰道:“据我的常识,你哥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你放心吧,我会联系我的律师帮你解决。”

不到一周,阿峰就被放了出来。晓笛得知,一时感动的不知说什么是好。

转眼就要开学了,这天,晓笛正在家里擦玻璃,接到了赵逸飞的电话;“晓笛老师,能不能麻烦你一个事?”

“赵总,你怎么也那么客气,上次救我哥哥出来,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你呢!”晓笛连忙说道。

“我要出几天差,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丹丹?她什么都会就是晚上怕黑,要是晚上有人能陪她睡觉……”

“没问题,正好我这几天没事,晚上我就到你家去陪她睡觉,你放心出差好了。”晓笛为能帮到他感到高兴。

“那太好了,真是麻烦了。”赵逸飞简单交代了晓笛丹丹的生活习惯,就挂了线。

四天后。

门锁轻轻打开,进来一个男人,正是出差归来的赵逸飞。他驻足停了一会儿,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如水的月光透过纱帘铺洒在客厅的地板上。有些疲惫的他向丹丹的卧室走去。轻轻打开卧室的门,只见一张2米宽的大床上躺着一大一小两个女人。此时是凌晨2点,晓笛昨晚和丹丹聊天聊得很晚,两人虽说是师生关系,但几天来的接触,已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此刻两人相拥而眠,从丹丹挂着一丝笑容的脸上可以看出她睡得很安心,仿佛知道爸爸今晚就要回来了。

他的目光又落在了晓笛身上,此刻,晓笛也正在梦中遨游,月光洒在她的身上,更显得曼妙的身材玲珑有致。一头乌发如云铺散在紫色的锦缎上,蝴蝶微憩般的睫毛,红润如海棠的樱唇,洁白如牛乳般的肌肤,裸露在被子外面的香肩不禁让赵逸飞呼吸一紧。夜色下的晓笛如女神般不可亵渎,他心中骂了几句自己,轻轻把门带上,回到书房把笔记本电脑放下。

晓笛睡梦中仿佛听见轻微的响声,她睡眠一向很浅,侧耳听听又没什么声音,记得赵逸飞说明天才回来,早知道今晚就回家去了。忽然想起书房里有自己没写完的日记,晓笛赶紧下床,穿好睡衣向书房走去。

书房的门缝中透出一丝亮光,让走到门口的晓笛停了下来,正在思忖什么情况,书房的门打开了,正对上赵逸飞那双细长深邃的眼睛,他也楞了一下,随即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冲晓笛微微一笑。晓笛慌乱地说:“没想到你已经回来了,应该提前给我打个电话。”

“哦,飞机晚点了,怕吵醒你和丹丹,就没打扰你俩,没想到还是吵醒了,不好意思。”赵逸飞轻声说道。

“那你就赶紧睡会儿吧,明天还去公司吗?”

“嗯,明天要开董事会,所以今天连夜赶回来,你接着睡吧!”

“你一定饿了吧,我给你做碗面。”晓笛说罢,转身要往厨房走。

赵逸飞一把拉住她,“晓笛!”

晓笛被他拽的一转身正好扑倒他的怀里,抬头正好对上赵逸飞凝望她的双眼,不禁羞得满面通红。此刻的赵逸飞盯着晓笛慌乱的眼神,大脑一片空白,情不自禁地把她抱得更紧。

卧室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丹丹揉着眼睛趿拉着拖鞋走了出来,晓笛羞得使劲挣脱开他,两人故作镇静地面对面站着。丹丹见到爸爸,使劲睁大朦胧的双眼,惊喜的喊道:“爸爸!我不是在做梦吧!你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吧,哈哈!”说完就直接扑倒爸爸怀里,晓笛见状,趁机走到厨房做饭,捂着自己滚烫的脸,心还在砰砰直跳。

赵逸飞整整衣服,搂住女儿,满眼都是宠溺的眼神,“爸爸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你晓笛老师才是天上下凡的仙女,你看,这几天把你照顾得都胖了。”边说边轻轻捏了捏丹丹的小脸蛋。

晓笛边在厨房下着西红柿鸡蛋面,听见了他的话,不好意思道:“我也没怎么照顾丹丹,只是陪她睡个觉而已,丹丹自理能力很强的。”

丹丹闻到香味,跑到厨房,夸张地做了个流口水的鬼脸,冲晓笛喊道:“好香啊!要是天天能吃到您做的饭,我就要上天啦!”

晓笛看到丹丹可爱的样子,不禁笑道:“好啊!你喜欢吃,我就天天给你做!”说完看到赵逸飞微笑着凝望着自己,一下子觉得说得不妥,脸不禁又发烫起来。

早晨,晓笛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翻着书,可怎么也看不进去。昨晚的一幕如电影胶片般不停地在脑中回放,想停也停不下来。那宽厚的胸膛,有力的拥抱、淡淡烟草香的男人气息和宠爱的眼神,想起就让她心跳加速。自从上一段感情无疾而终,她已经适应了这平淡的日子,如今赵逸飞的出现如一颗小石子投进平静的湖水,在晓笛心中溅起了一串涟漪。

晓迪用心体会着这涟漪带来的甜蜜悸动。她不知道,几个月后,自己平静的海面上将迎来一场惊涛骇浪。

��O^n��7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学已经一周了。 忙碌的节奏因孩子们的到来而变得不那么令人疲惫。开会、领课本、排座位……忙的晓笛不亦乐乎。经过一个...
    西域明月阅读 462评论 0 1
  • 傍晚,晓笛从家里赶到机场时,时间是九点十分。位于沙漠绿洲的这座城市已华灯初上,虽说快过了三月中旬,但还是乍暖还寒,...
    西域明月阅读 337评论 2 3
  • 千千千栎阅读 126评论 0 2
  • 自从加入星姐的下班后,四月份开始断断续续的写作以来,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100多天的日子了。 在这100多天的时间里...
    鼹鼠的蘑菇伞阅读 1,338评论 2 1
  • 虽然我一个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但是有你会更好。 18岁后,每一次过生日,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我总会不自觉的想...
    轻盈栀子香阅读 7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