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浪漫有模板,那就应该是布拉格的模样

写在前面

心心念念的蜜月旅行终于还是走到了终点,要写一篇长文什么的,不知道脑子里是进了什么水才会立下这种Flag

从开始计划蜜月这个事情就坚决拒绝旅行团,从来没有出过国的人不听劝的非要自由行,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

并且,陕西中旅的客服小哥哥说,我选择的路线是他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两个地方隔了半 欧洲 ,天地良心,对于两年只能出国一次的人来说当然要选择最想去的地方了

所以,最终出炉的捷克和希腊这样的奇葩路线,长文什么的,纠结再三还是分成两篇吧,采用总分总的结构,希望流水账一样的碎碎念可以给即将自由行的小伙伴提供一些经验,更重要的是,让自己慢慢沉淀

行程安排

其实不能算是完全的自由行,找了旅行社做了私人定制,订了机+酒+签,和客服小哥哥的合作模式基本可以概括为我提想法他执行,还是做不到甩手不管,操心的命,做攻略的时候非得把地图搞出来才行,要不对距离交通什么的没概念

自己先搞出来了行程V1.0,后来听从客服小哥哥的建议将回程出发地作为旅行的最后驻地,这样就算有飞机晚点之类的突发状况也不至于慌乱

在布拉格的时间算起来是4整天,也算是半深度游了,因为是非常喜欢的城市,再加上蜜月还是要以度假为主,所以安排上不会很赶,如果行程紧凑一些3天也是够的


布拉格地图


赵小煜手绘


行程V1.0
行程V1.0

最后的最后,搞出来了最终版的行程,行程确定的那一刻真是喜大普奔啊

最终行程单

没有许愿池的布拉格广场

Day1 9.26 这是我想虚度的光阴

清晨飞机落地,摄氏3度的气温仿佛到了冬天,感觉到市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衣服了

翻出了最厚的外套和围巾把自己裹起来,然后无比想念家里的秋裤

但是从机场去市中心的路上,太阳慢慢升起来,阳光透过车窗照在身上,简直是从骨头缝里透出的舒坦

到酒店前台小姐姐提前办理了入住,稍稍整理仪容仪表,迫不及待换上花裙裙和小红包,我们去广场喂鸽子吧

露天集市
露天集市
火药塔


老城广场


街拍
泡泡好有趣

酒店门口有露天集市,水果、蔬菜、鲜花、面包、烤肉串,还有各种零零碎碎,这样的烟火气是可以让人瞬间爱上这座城市的

一路从酒店腿儿到老城广场,路过火药塔和泰恩教堂,旧市政厅和天文钟就在广场边沿

布拉格广场上没有许愿池和跳舞的姑娘,只有白鸽背对着夕阳

还有一个吹泡泡的街头艺人,吸引所有少女的眼光

那不如自己来当那个跳舞的姑娘吧

第一天就是在老城广场消磨时光,毕竟我是坐了10个小时飞机才落地的人,虽然只有6个小时的时差,也是需要倒一倒的,要不怎么说明我出国了呢


Day2 9.27 暴走的一天

虽然拒绝旅行团的一大原因是不想每天早上6点起床,但是作为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好姑娘,还是感受到了布拉格的清晨,还是一路腿儿,到老城广场,到查理大桥,到布拉格城堡

如果没有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怎么能拍出这样的皂片呢

老城塔桥
伏尔塔瓦河
查理大桥
布拉格城堡
亲爱的摄影师
街头艺人
街头艺人
街头艺人

布拉格城堡是一大片建筑群,集教堂、宫殿和庭院等于一身,有7个足球场大,貌似是最大的古城堡吉尼斯世界纪录

用布拉格城市卡可以免费进入其中4个主要景点,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大教堂、黄金巷,购买门票是250Kc,全票是350Kc,不管是用布拉格卡还是买票,都需要单独购买拍照许可,50Kc

圣维特大教堂
城堡群
圣维特大教堂
旧皇宫
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歌德式教堂

“这里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1988年,列侬墙成为捷克群众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的源头。这面原本普普通通的墙可以说算得上是历史悠久;现在许多文艺青年或者愤青青年抒发情绪的一堵墙。在当代,列侬墙已经成为表达青年理想——比如爱与和平——的一个象征性符号。”

列侬墙
亲爱的摄影师
么么哒

佩特任山说是山,其实就是一座小土包,从山底到山顶大概要走800米的样子,看惯了大秦岭的巍峨壮阔,这个小山包真是不算什么(不要以为这样说就不累了 )

爬小山包时候碎碎念的毛病好像从丽江就落下了,放着秦岭这个大宝库不爬跑到异国他乡来爬小山包也是够够的了

只为从瞭望塔上向下看

看一场浪漫的东欧童话

佩特任瞭望塔

第二天是暴走的一天,酒店-老城广场-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列侬墙-佩特任瞭望塔-查理大桥-老城广场-酒店,吃了传统肉肉和甜品,坐了有轨电车

走在布拉格的街头,这是一个不愿醒来的童话故事


Day3 9.28 自由行的真正解释

库特纳霍拉小镇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早上十点钟商店还没开门,偶尔有车在镇上开过,长这么大没去过人这么少的地方,还是太没见过世面

这里算是比较小众旅游目的地,有人骨教堂、圣芭芭拉大教堂和圣母升天与圣约翰洗者教堂,可以买套票,人骨教堂算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很害怕又很想看的心理也是很服气了

布拉格火车票
中央火车站
中央火车站
库特纳霍拉火车站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
圣芭芭拉大教堂
圣芭芭拉大教堂

下午去坐了伏尔塔瓦河游船,从老城广场附近的渡口出发,一圈下来1个小时,可以从河上看查理大桥和布拉格城堡的样子,风大的飞起

伏尔塔瓦河
查理大桥
伏尔塔瓦河

异国他乡的火车站,宁静安详的乡村小镇,极具特色的教堂,夕阳下的伏尔塔瓦河,第三天是自由行最好的诠释


Day4 9.29 油画里的小镇

这一天就很轻松了,提前在马蜂窝订了克鲁姆洛夫小镇(CK小镇)的一日游,一个人500+,酒店接送,往返大巴,城堡门票,导游大叔,河边午餐,开心的体验

克鲁姆洛夫,世界最美小镇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名录,被伏尔塔瓦河环抱,时间停留在中世纪的童话王国

登上城堡平台和彩绘塔俯瞰阳光下的小镇,红房顶和蓝天般配的不像话

溜达在小镇的街道上,路边很多精致的小店,还有好吃的巧克力和冰激凌

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
彩绘塔
克鲁姆洛夫城堡
克鲁姆洛夫

Day5 9.30 再见布拉格

下午的飞机去圣托里尼,计划中午12点退房出发去机场

趁着早上还有空,参观了旧市政厅,爬上了天文钟,看到了布拉格广场完整的样子

老城广场

天文钟每到整点有报时,耶稣和12门徒推开小门鱼贯而出绕行一周,最后正上方雄鸡一声鸣叫,报时钟声响起,将时间的存在感与神圣感推向极致

旧市政厅与天文钟
天文钟

关于交通、住宿、饮食和一切的一切

关于交通

提前在马蜂窝上订的布拉格城市卡(Prague Card),有2日、3日、4日,价格400+到500+不等,包含所有公共交通和机场快线无限次乘坐、大多数主要景点门票、2小时城市观光巴士,还有很多景点、餐厅、邮轮的折扣,总之是非常方便且划算的卡了,建议提前3天订,然后记得查收邮件,需要二次确认信息,在机场抵达大厅VISITOR CENTRE凭订单号和护照领取,在背面写上天数、开始日期和姓名,然后就可以逛的飞起啦

布拉格去库特纳霍拉小镇的火车是在中央火车站,早上去中央火车站买第一班去小镇的往返车票,120Kc,可以在一天之内不限时段使用,在第三站下车,这样临时买的算是站票吧,没有座位,如果车上有空座位的话可以临时坐一下,车程只有1个小时,所以就算站过去也还好,从库特纳霍拉车站到人骨教堂很近,走到圣芭芭拉大教堂40分钟,回程可以从镇中心广场打车去车站,120Kc,整个小镇感觉只有若干辆出租车的样子

克鲁姆洛夫小镇很小,除去城堡之外的街道1个小时就可以搞定,顺带逛小店买买买,路上时间比较久,来回5个小时

机场快线也会在中央火车站停留,单程40分钟,用布拉格卡可以免费乘坐,买票的话是60kc,上车找司机就行

布拉格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电车和地铁,但主要景点之间相距并不远,腿儿着也就去了,用布拉格卡可以直接上车,有查票的给他看就好,也可以售票点购买一次性票(30分钟和90分钟)和时段通票(24小时和72小时),有效期内可以换乘

城市观光巴士还是比较有趣,全程讲解有中文选项,会在主要景点停留,建议先坐观光车,对城市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有重点的选择喜欢的景点玩耍


关于住宿

在布拉格的4晚都住在宜必思老城酒店,超越国内快捷酒店的体验感,装潢很新,自助早餐很丰盛,各种火腿都超好吃

这是其中一天的早餐,然后发现隔壁桌老爷爷面前只有一碗酸奶燕麦,默默转过头

酒店早餐

最重要的是,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距离老城广场、中央火车站、游船渡口分别都是10到15分钟的脚程,门口就是露天集市,隔壁就是shopping mall,类似万达呢种,顶层全是餐厅,肯得基汉堡王赛百味各国料理应有尽有,完全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胃口


关于饮食

当地特色就是烤猪肘、面包圈甜筒,满大街都弥漫着奶油的味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喜欢重庆满大街的火锅味

尝试过的两家餐厅味道都不错

La Bottega Linka西餐厅,老城区,离酒店100m的街角,有我吃过最好吃的五分熟牛排没有之一,还有超好吃的三文鱼


三文鱼
牛排

Restaurant U Glaubicu 捷克菜,城堡区,离查理大桥一个路口,猪肋条、面包牛肉和沙拉都不错

还有不得不提的啤酒,各种小酒吧,但是晚上泡吧这事情还是要慎重,毕竟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大半夜的万一碰到个耍酒疯的,持刀抢劫的,可咋整

满大街都是的小甜点,其实就是面包圈甜筒,讲真,很适合甜口的人,满满一层糖霜啊真的是

面包圈甜筒

传说中的捷克美食,没有勇气点烤猪肘,点个猪肋条尝尝鲜,那边的吃的真的是,吃第一口猴猴吃,吃多了就腻得慌

这十多天简直是靠餐桌上的免费黑胡椒和盐活下来的

但是吃过的餐厅还都不错,即便远在异国他乡,大众点评也是个好东西


关于机场

入境过关很容易,不需要很强的英文沟通能力,能看懂指示和是示范动作就可以,让你按指纹就按指纹,让你交护照就交护照

布拉格机场的免税店价格并不美丽,但是还是买了一只国内还未上市的Dior红管999,女人啊女人

国外航空公司登机牌是可以自己打印的,提前在官网值机,下载登机牌,发给酒店前台,一般都会帮忙打印,这样去机场就只用托运行李就好

另外,需要转机的航班一定要提前确定好是不是联运,行李是不是直挂,如果行李不直挂一定要预留充足的取行李和重新过安检的时间,万一前段航班晚点不至于太慌乱

从布拉格飞圣托里尼需要在雅典转机,应该说从希腊境外所有城市飞到希腊的任何岛屿都需要在雅典转机

这次布拉格飞雅典的航班晚1个小时,使得在雅典转机原本就不够充裕的2个小时更显急促,再加上之前旅行社的票务一直告诉我行李不直挂,已经开始想改签机票、雅典过夜的情况了

幸亏找航空公司的地勤小哥哥确认行李是直挂,在雅典下飞机后顺着指示牌一路跑到登机口,距登机还有半个小时,实在太幸运

啊对了在雅典转机的时候没有重新过安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申根国之间转机的原因,一度以为自己要被抓起来然后遣送回国什么的,也是戏很多了

以此看来,攻略还是做的不够充分,世面还是见的太少,继续努力


关于语言

本来以为自由行对语言是个很大的考验,毕业6年英语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龙哥因为工作关系语言上没有什么问题,我自己就很慌张

可是去了以后发现剩下这一丁点儿的存货日常交流也是可以应付的,听懂没太大问题,说的话刚开始需要反应一下,后来会慢慢习惯,旅游过程中需要交流的基本就是消费和问询,都不会太难

相对来说看菜单比较费劲,不过能认识关键字就好

那边的菜单是这样的

Marinated smoked salmon with crème fraiche, fresh dill and pressed cucumber

翻译过来是这样的

腌制烟熏三文鱼配奶油,新鲜莳萝和压榨黄瓜

能看懂烟熏三文鱼就好了…

再不行的话,翻译软件也是很强大的


关于网络订单

这次旅行发现马蜂窝是个很好用的APP

提前在马蜂窝订了布拉格城市卡和克鲁姆洛夫一日游,按照产品说明操作就没什么问题,确认好订单是否需要打印,一般酒店前台都提供打印服务

也可以订景点套票,订之前确认好几天出单、是否需要兑换、兑换点位置等,然后和正常票价对比一下是否必要

欧洲很多旅游城市都有城市卡、交通卡,不得不说是很好用的东西


关于消费

捷克的通用货币的克朗和欧元,克朗在国内换不了,得在当地用欧元换或者用在ATM取,一次别换太多,并且争取在离境前花完

信用卡支持VISA和万事达,银联很少见

公共设施很完备,不用担心找不到卫生间,但是基本都是收费的,提前准备硬币,5Kc到20Kc不等,卫生很好,卫生纸洗手液很充足

施华洛世奇真的是便宜爆炸,标价就比国内专柜低,离境时还可以退税,买了一条项链一个手镯,行了我去面个壁先


关于行前准备

欧洲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牙刷牙膏这些,需要自备洗漱包,长途旅行的话建议洗发水也自带,中年少女经不起频繁更换洗发水导致脱发的伤痛


以上是旅行必需品,压缩毛巾和一次性浴巾真的是个好东西,还建议自带可折叠烧水壶和保温杯, 欧洲人不喜欢喝热水,每天吃很多肉肉回酒店再没个热水喝,肠胃负担太重,还要记得转换插头和插线板

长途飞行必需品:眼罩、充气U型枕、一次性拖鞋

出行必需品:行李箱、登机包、逛街包(强烈建议亮色系,对没错就是我呢个拍照吼吼看的小红包)、遮阳伞、墨镜,隐形眼镜和框架都需要,蒸汽眼罩也是提升旅行舒适度的好东西

常备药:感冒药、消炎药、胃药、止泻药、藿香正气滴丸、创可贴,这些就足够了

另,女孩子带一双可湿水凉拖吧,洗澡逛街下海一双搞定,减轻行李负担,布拉格基本没有柏油马路,不建议高跟鞋等任何会磨脚的鞋

要换的鞋可以用浴帽装起来,如图所示,方便卫生又省地

换洗衣物:长裙、长裙、长裙,方便又好看,然后就是长裤、卫衣、外套,9月底的天气是秋高气爽的,早晚稍微凉一点,太阳出来就很舒服

关于常用APP

飞常准,航旅纵横

马蜂窝,携程,booking

Google翻译,百度地图,浏览器

Mix,VUE,Quik,Snapseed,轻颜

写在后面

从前,人类是雌雄同体的,直到上帝把他们一分为二,从此,这被分离的两半就开始在世界上游荡,相互寻找。爱情,是我们对自己失去的另一半的渴望。

                                                                              ——米兰· 昆德拉,《无法承受的生命之轻》

年纪越大越没文化,好好一篇游记写成了流水账+碎碎念

歌德说, 布拉格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而对于我来说,蓝天,白云,木偶,糖果,红色屋顶,斑斓涂鸦,蓝莓面包圈,香草冰激凌,流光溢彩的水晶,电车线网分割的天空,碎石子铺就的街道,酒馆里嘈杂的音乐和清脆的玻璃杯碰撞声,空气里弥漫着牛奶和咖啡混合的香气,这个城市满足了我对于浪漫的所有幻想

在这个古老又陈旧的城市,我们终究是过客

我们一起,浪费生命,无惧风霜,长生不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知道布拉格这个名字,是源自蔡依林的那首《布拉格广场》。高中时代的我,犹如一个土包子,对这个世界没什么认知,也...
    韧青阅读 5,299评论 24 72
  • 前言 又是一年所庆&年度旅行,今年是奥地利捷克十日行程。从奥地利的音乐之都维也纳、林茨、莫扎特故里萨尔兹堡、美丽幽...
    Elaine_悠悠酱阅读 2,428评论 0 12
  •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蔡依林的一首《布拉格广场...
    溯雨阅读 437评论 0 1
  • 再见了,那段年轻的岁月。 2009 年我加入 MSN 中国,在上海,实习生。 上海徐家汇港汇广场10楼,那么高大上...
    liyinkan阅读 331评论 0 1
  • 还有3天就到元旦了,我这两天天天在说这件事。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就结束2016了,所以我很慌,越慌就越...
    Alian__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