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梦中的城堡—布拉格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蔡依林的一首《布拉格广场》让很多人对布拉格充满了好奇,捷克也成为许多人欧洲之旅必去的地方。它成为人们心中对美好童话的向往,那洁白的白鸽,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歌特式教堂,这首歌唱到的场景,在布拉格随处可见。

前些天我一位很喜爱的老师要去欧洲国家游玩,要在捷克呆四天,所以让我为他做一下布拉格四天游的攻略,现在他回来了,说那里的景色真的要秒杀欧洲一些小镇的美景,是一生值得去一次的地方。哈哈,我这老师不是很擅长照相,却随手拍的布拉格也很美(会在文中为大家展示),所以,我把做好的行程也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在心中也种下一个希望,去那美好的布拉格开启一段童话的旅程。


行程篇:

【Day 1】

主站点以布拉格老城广场为中心,这几个景点是在一起的,如果单纯逛的话,一个下午差不多可以了

老城广场(1h)——老市政厅(1h)——天文钟(0.5h)——泰恩教堂(1.5h)——瓦茨拉夫广场(1h)——国家博物馆

到达方式:地址:Old Town Square,Staroměstskě náměstí,Praha 1

有轨电车Tram 17、18路,Staroměstská站;地铁Metro A(绿线),Staroměstská站;公交207路,Staroměstská站

1、老城广场: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为胡斯广场。一些小摊,有表演的,也有卖美食的(免费)

2、泰恩教堂:(参观建议2小时,不过如果不喜欢里面,可以在外面看,就在老城广场旁边(免费)

3、老市政厅:建于1338年,曾是皇家宫庭,直到1911年改为文化中心,塔楼可以看布拉格全貌,(登塔250克朗)

4、布拉格天文钟:老市政厅南面的墙上。钟楼建于1410年,整点都会有仪式,12点会更隆重点,就在布拉格广场的老旁边,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5、瓦茨拉夫广场: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宫旁是昔日皇家教堂的圣瓦茨拉夫教堂及圣安娜小教堂(没有老广场的厚重感,可以忽略,不过穿过到尽头就是博物馆  1h

6、国家博物馆:瓦茨拉夫广场走到底就可以到达,观览历史收藏(史前期、历史考古、剧院等等收藏)与自然科学收藏(矿物学、地质古生物学以及动物学丰富收藏)  (200克朗左右)

内线:

【Day2】

皇家花园(Královská zahrada)—— 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圣维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黄金巷和旧皇宫——布拉格查理大桥—— 布拉格伏尔塔瓦河 Vltava

备注:这几个景点也是在一起的,一天就可以逛完,建议晚上在查理大桥附件闲逛,据说夜景很漂亮

达到方式:地铁Malostranská站,或乘22号有轨电车到Pražský hrad站或Pohořelec站下车

1、皇家花园:据说很大很漂亮,但有说十一月不开放的,离城堡很近,可以步行过去

2、布拉格城堡:世界最大城堡,王室,眺望老城区绝好的观景台(9:00-16:00),可以购买通票观赏其他教堂,小通票(4个景点)250克朗

3、圣维特大教堂: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

4、黄金巷: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主要是一些工艺品,进入小巷需要付费 大概300克朗

5、查理大桥:查理大桥始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门票免费,登塔需要15-30克朗)

6、布拉格伏尔塔瓦河 Vltava:最大的河流,穿城而过,将城市一分为二,河的左岸是城堡区,右岸是老城区

【Day3-Day4】布拉格——CK小镇——布拉格

如果不想太折腾,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小镇呆着的话,推荐Cesky Krumlov(CK小镇),也是捷克一个很著名的小镇,建议早晨出发

一个安静的小镇,是世界文化遗产,一般游客不多,也没有宽阔的马路,整个小鎮上都是青石板铺就的路面,都是弯曲的小巷,小桥流水的,四通八达,而且据说徒步就可以观赏完整个小镇

城中的标志性建筑,就是高高耸立的最醒目的契斯基库伦隆古堡之塔,也被称为彩绘塔。据说在整个小城只要抬头都可以看到这座古塔塔尖,登塔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的全貌,伏尔塔瓦河成“S”型从镇中静静流过,还有一个花园城堡,可以去逛下,来回两天行程吧,可以在那里呆一下午。

乘车表

一般从布拉格发车前往Český Krumlov小镇的巴士,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每个整点都有车发车。价钱7.6欧元,折合人民币大概75元左右,时间单程2-3个小时,您可以去巴士站坐车,建议早上过去,下午在小镇休闲带一下午,第二天中午返回,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多待一天,网上都说那个小镇是不错的。

可以自驾,大概也是3个小时左右,我在租租车上面大概查了下,布拉格一天租车费用大概200元左右,感觉到了CK小镇车子大概就用不到了,因为小镇比较小,徒步可以逛小镇的每一个地方,可以在那里呆一天,建议还是坐大巴

如果不想去CK小镇,可以转外线,不过除非时间充足、精力充沛,否则不是很建议啦~~

外线:

线路一:

【Day2—Day4】

自驾:布拉格——德累斯顿——柏林——布拉格(可能会有些累)

布拉格——得累斯顿 (1h),可逗留一天,看一下二战遗迹,据说这个城市还是值得逗留的

火车全程:40欧左右(顺带可以参观下火车站) 4个半小时;大巴差不多25欧左右,都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

线路二:

布拉格——慕尼黑——威尼斯(这个我觉得太折腾了,虽然我觉得威尼斯还挺好的)

备注:对于外线这个两个路线,如果只是想找个小城呆一下,逛逛,建议还是不要采用,还是比较建议CK小镇的,哈哈,情侣应该很喜欢这种安静的地方。

住宿篇:

布拉格:建议住在老城区或是城堡区,去城堡区和老城区都很方便,交通也比较便捷,最佳的入住地点应该是在老城区靠近查理大桥的位置,入住在这里,可以很方便去老城广场,也方便通过查理大桥去到城堡区和小城区我在网上大概查了下价格,一般是600左右一晚

美食篇:

1、啤酒 :捷克的啤酒文化很浓,在街边随处可见小酒馆,可以在布拉格广场进行品尝据 捷克啤酒最有名的品牌有百威(Budvar)和皮尔森(Plzensky Prazdroj)啤酒,当然布拉格当地产的斯达诺拉曼啤酒(Staropramen),

2、Knedliky:英文称之为 Bread Dumpling,面包加鸡蛋的饺子,若配上东欧人特制的酸白菜 (Zeli)及沾酱,相当美味。

3、烤猪肘(roast pork):烤猪肉配以饺子及酸白菜,是捷克的国菜

4、Trdelnik:一个捷克的甜点,炭火烤的,有点类似于甜甜圈

还有烤鸭腿以及捷克炖牛肉据说也挺特色的,可以尝尝

餐厅推荐:Mincovna 本地人推荐很现代的波西米亚餐厅,包含以上捷克特色小吃, 在老城广场附近,人均100-150元

天气篇:

11月、12月的布拉格天气,还是比较冷,最低都零下4、5度了,最高才10度,这个的季节的布拉格天空不会很好看,但景色绝对会把天空忽略掉。

建议还是多带些厚衣服,穿棉衣、冬大衣、皮夹克、厚呢外套、呢帽、手套、羽绒服、皮袄等厚重保暖衣服。

附布拉格旅行小贴士:

1,捷克属于申根国家,只要有任何一个申根国家的有效签证都可以前往。

2、问路最好找捷克的年轻人,大多数会基本的英语,中年及老年人基本只说捷克语和德语,不会英语

3、要提防一些假冒的警察或列车及地铁工作人员,如果有人查票或者要求查验护照等证件,建议先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件,并且做好打电话报警的准备。

4、在布拉格的餐厅、咖啡店、酒吧消费,如服务好一般给8%-10%的小费,但不是必须给的。通常服务员会在游客的账单上手写加上“Tip 10% XXKC”。很多布拉格的商家可能会欺负游客多收钱,所以一定要认真核对账单。

5,汇率:大致是1元=3.4左右克朗。捷克不属于欧元区,在当地消费需要兑换捷克克朗,不过很多私人小店接受欧元现金,但无法保证用欧元找零,尽量在银行和游客中心换汇,不要理会路边的换汇点和那些游荡的换汇者

6、遇到行为艺人要小心点,不论你是否拍照,看到照相机就要钱,不理他或凶一点就可以了,在布拉格地铁、火车站等人多的场所要注意小偷

哈哈哈,最重要的:领馆电话:00420-224311323,很多时候,在国外旅游,一定要把领馆的电话保存好哦,要记得,在国外,我们还有强大的国家在背后保护着我们,可以让我们减少很多烦恼。

     我好爱我的祖国



布拉格的广场拥挤的剧场   安静小巷一家咖啡馆

希望在这里,你是公主,而陪在你身边的,是你的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