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跨越四季,与你相遇

我在秋天与你初见,在冬天对你倾心,在春天因你忧伤,在夏天和你相识。我跨越了四季,终于和你相遇。--题记

(一)清晨·邂逅

你的出现,让邂逅这个词,开始变得五味陈杂起来。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期待着与你相遇呢?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若真要说个时间,那该是在去年冬天吧。

记忆中去年的冬天,不算太冷。起床,简单地收拾好着装和面容,然后踏着略带轻快的步伐走下宿舍楼,怀揣着满心期待又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一心只想着也许今日能与你相遇,脸上不禁地洋溢起在旁人看来,是那么傻傻的笑容。

其实第一次遇见你,是在秋天。不过我竟忘了,重庆的四季里是没有秋天的。

所以记忆中,那是在一个我们都还穿着夏装的大热天。你手里拿着被卷成万花筒状的书本,走在去上课必经的那段台阶上。我正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也刚好要经过那段台阶。你高高的个子,在人群中是那么的显眼。我们迎面相遇,四目相对,一见钟情。哈哈,其实没有啦,我并没有能够看清你的脸,只是你的白色宽松T恤搭黑色运动休闲长裤,给我留下了特别的印象,恰到好处的干净顺眼,穿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次邂逅,平静地没有一丝波澜,如同千千万万的陌生人擦肩而过一样,再无后续。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再遇见过你,也没有曾刻意想起过你。

你说世界大不大,明明就人来人往,可怎么也碰不到。

转眼间,冬天来了。一楼食堂的早餐随着气温的下降也变得冷冰冰的,我开始习惯到二楼食堂吃早饭。也不知在哪一天发现,原来你也在这里吃早餐。有点惊讶,这不是之前遇见过的你么。

自那一次之后,好像就总能在清晨遇见你。频率都隔得刚刚好,足够让我期待下一次。不知不觉地,成了一种规律,但也不总是一成不变。或是在我走进食堂的那一刻,看见你正站在最右侧的窗口,背对着我,等食堂阿姨在煮的那一碗面。或是我已经坐在座位上吃着早餐,一抬头,发现你迎面出现在食堂的楼梯口。或是我有些失落的走回到宿舍门口,又一个转身,意外发现正好刷卡准备出门的你。

就这样,一不小心,时光溜到了12月末。我后知后觉的发现,再过不久自己就要离开了。我竟开始有些不舍了,内心突然有个声音,我想认识你。

只是,要怎么才能遇见你呢?

我开始慢慢梳理。有好几次都是在周四与你相遇,你每次都是点二两清汤面,从来不会在面里加红油辣椒,周三的上午第一节你有课,你应该是14级的,不是本地人······清晨是最绝佳的时机。一天中状态最好的阶段,你的身边不会有其他同学,路上也不会有很多的行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自觉地记下这些点滴的,好感这两个字眼有时候真的让人难以捉摸又有些后怕。

只是,该要怎么开口才好呢?

“诶,同学,请等一下!”你吃完早餐,起身离开,我在背后叫住你,心跳得很快很快。

你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或许还会不解地用手指着自己“我么?”

“你好,我叫黛筱遐,可以认识一下么?”我伸出右手,表示友好。

你礼貌性地伸出你的右手,与我伸出的右手相握。

“你好,我叫黛筱遐,交个朋友吧。”

“你好,我叫黛筱遐,可以交个朋友么?”

“你好,我叫黛筱遐,请问你的名字是?”

“你好,我叫黛筱遐,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么?”

······

就这样,脑海中反复想象着与你相识的画面。可是,好像所有的开场白都显得那么的拙劣与不完美。

你拒绝了,怎么办?没关系,总比什么也不做的好。

于是那几天,我期待着与你相遇,又害怕与你相遇。我期待与你相遇,又害怕以后会再也见不到你。我期待与你相遇,又害怕自己怎么也勇敢不起来。

我小心翼翼的想象着所有的可能,甚至为此撕完了整整一本空白笔记本,因为写上去的字总是不够好看。不断在脑海中预演排练着的开场白,却最终因话哽喉咙,发不出声音,而生生的错过。只不过一两秒的时间,一犹豫,你就不见了踪影,剩我一个人在原地懊恼不已。可能是心里总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还会回来的,可能是在你面前总会不自觉的卑微,可能是自己还不确定是不是真的要这么做。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美好得哪怕只是擦肩而过都是一种奢侈,离着他很远很远的地方也会不自觉地低下头去,甚至让你觉得,自己对他的喜欢,于他而言,是一种亵渎。--我曾在2016年12月10日写下这样一段话。

那时的自己,有点太卑微了吧,连现在的我都有些瞧不起呢。可如果你真遇见过这样一个人,也许就能理解并原谅我曾经的想法了。懦弱,害怕和卑微,这些看似充满贬义的形容词,其实不过是因为你的出现,而成为了我的前缀。

我们,一共邂逅了多少次呢?没有刻意去计算过它。但每一次的每一次,都让我更加确信,我想要认识你,走进你的世界里。

我曾不自觉地随着你的脚步走着走着,甚至忘了自己的目的地。我曾慌张地站在你的背后,离得很近很近,呆呆地出了神却开不了口。这样的我,是不是显得很愚蠢呢。而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只要一靠近你,我就忘了自己。忘了自己的模样,忘了自己的表情,忘了自己的思维,忘了自己的存在。可能喜欢两个字真的太难定义了,以至于没有人能够解释得清楚。

我终究还是没来得及鼓足勇气,就已经匆匆的落荒而逃了。于是,我在与你相隔一千多公里的杭州,花了一整个春天的岁月,遗憾着与你的错过。

(二)夏日·相识

我曾幻想过无数次,与你相见的时间,地点与天气。一如我曾遇见你的清晨,阳光还带着露珠般的剔透,轻盈地洒在翠绿树叶上,你还是会在8点多的时候下楼,去二楼食堂点一碗二两清汤面。

如果错过这一次,就真的再也没机会了。可惜,你并没有出现,我连错过的机会都没有。内心像是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所有的豪言壮语都在瞬间崩塌,我垂头丧气的,一步一步的,朝宿舍大门走去。

是时间不对么?是缘分太浅么?是要永远的错过你了么?

终于走到了宿舍楼门前,拿出校园卡准备开门,满是落寞,转过头去,正对的男生宿舍楼前,你正好推门而出。我回过头去,推门而进。

原来你才刚刚去呀。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手里拿着一把伞,一根油条,还有一个给室友带的茶叶蛋。要追出去么?要等你回来么?一下子慌乱地不知所措。

那日是个阴雨天,下着蒙蒙细雨。你穿着连帽的蓝色运动外套,走出宿舍楼的你,戴上了衣后的帽子,动作随意又不拖沓,而后懒散慢悠的走在雨中。看着你越走越远,渐渐消失在雨中,我的勇气也随着你的步伐,越走越远,在犹豫中消失殆尽。

所以,哪怕真的碰上了偶像剧里才会有的情景,也不过是枉然。我们都不是编剧,都不是旁观者,我们没法轻易做到。

只不过,这次回来,除了你,还有毕业。事情很多,也很疲惫,感觉心力交瘁。忙着论文,忙着答辩,忙着散伙,忙着整理。我甚至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期待和憧憬与你的相遇了。我甚至都差点被现实的琐碎给压得没有心情去感受和你同在一片天的时光了。

但幸好,我终究还是认识了你。

和你的相识,与这个夏天才刚刚开始的季节,很是般配。

我想要认识你,想要让你认识我,想要看清楚你的样子,想要记住你的样子。

“肖景然,下课后先别走,有事找你。”

我连着发了两次验证消息给你。其实,我一开始写下的是“天鹅你好,我是癞蛤蟆,下课了先别走,有事找你。”现在想来,或许一开始就已经错了。

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实习答辩还没有结束。已经快要到下课时间了,我开始在座位上有些坐不住。

终于可以走了,你还没有下课。一个人百无聊赖的从5楼走到6楼,又从6楼走到5楼,就这样,在楼梯口走上又走下,等下课铃。我不知道你回复我了没有,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我有些烦躁的看着手中没电的手机。不过你应该是已经知道了的吧。

站在楼梯口的窗台前看校园的风景,内心不禁羡慕起路上形形色色的人群,这个时候,毕业才显得伤感起来。校园道路两旁的黄葛树已经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在风中肆意的飘扬,黄昏时分的阳光,已褪去了午后的炎热。那天我粉黛未施,我想就这样去遇见你,真实的没有一丝负担。哦,对了,那天我穿了一条黑白条纹连衣裙,五分荷叶袖,内搭棉质长裙,外搭黑色吊带薄纱,和这个五月夏日里的校园很是应景。不过你一定是没有印象了。

我想,在这个初夏回来,遇见你,刚刚好。

不经意间,你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你提前下课了。等我赶着下楼去追寻你的脚步时,你已经走进了二楼食堂。我没有跑上前去,径直回了宿舍。

“你是?”我开机后看到的第一句话。

“你已经走了呀?我还以为你们6点才下课呢···”

“我才刚刚答辩完不久,手机没电关机了,虽然知道没必要,但还是想解释一下···”

“我们实验,我出来吃个饭马上回去,啥事这里说一样。”

“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想让你认识我一下。”

好尴尬···

“你待会儿还回原来那个教室实验么?”

“对。”

“马上回去,我回来一趟就过去。”

“你还在那里?”

“我在宿舍给手机充电,待会儿我过去找你。”

“你几点实验完?”

“额,我想说我实验到10点,中间还要换地方。”

“要不改天?”

“要不你就在这说,这种不尴尬。”

“没关系,我待会还要去见导师,估计也要等到很晚才回来,如果时间来得及我就来找你。”

改天我估计我就又怂了。

和同学一起前往A校区找导师填写论文答辩手册,修改论文定稿。

从7点半到9点半。中间通过一条地下通道,原本15分钟就可以走到的路程,我花了整整半个小时,我怕你走了,我又怕你没走。

“你实验结束了么?”

“我在回来的路上,马上就要到了,你要是结束了,麻烦先不要走。”

“你在哪个教室?”

不要告诉我你又走了。

10点10分。

我站在实验楼下,看着陆陆续续走出来的,三两结伴的人群。

“你还在实验么?”

“你已经走了么?”

“我已经到了,在实验楼下等你。”

“你在哪个教室,我过来找你。”

我想不出更好的话语来换取你的回应,只能沉默着自顾自的等待。

实验楼的A区门口不断有人群走出,我朝着左手边的B区走去,手里还拿着刚刚填写好的论文手册。心想着,我终究要见你一面的,不然会遗憾的。走到4楼,又走到5楼,走到A区,又走到B区,不知道你在哪里。

我开始有些沮丧,趴在窗台上发呆。对面的A区还有几个教室亮着灯。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突然想起,也许你还在呢。

你就在我透过窗台看到的,正对的那个教室里。

我们之间的缘分好像深到足以让我们相遇。

10点30分。实验结束。你穿上你的那件蓝色薄外套,开始往教室门外走。

“你实验结束了?”

我害怕真的就这样错过你,错过这次相遇。开始急匆匆的走。我在B区,你在A区,我在四楼,你也在四楼。

“我在楼下,刚刚出来。”

我无法得知那天的我是什么模样,我也无法想象那天的我是什么心情。大概只一心想着与你相遇,所以就都光顾着心跳和欢喜了吧。急急忙忙地从楼梯口跑出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下楼梯,甚至都忘了自己还穿着裙子,怕是太想见到你了,又怕是再也见不到你了。和你一起的还有你的同学,他们见你停下来后先结伴走了。

“你就是肖景然。”

“嗯。”

“你好,我叫黛筱遐。粉黛未施的黛,筱簵之箭的筱,冥思遐想的遐。”我伸出右手,表示友好。这句话我已经在心里默念了千百遍,如今终于派上用场了。没有停顿,没有结巴,顺畅地一气呵成。

你礼貌性地伸出右手,与我相握。实验楼下昏黄色的灯光衬得夜色朦胧又浪漫,我抬头望向你,看不清你脸上的的表情,只见你点点头,你应该是一个字都没记下来。

“你们才试验完啊,我还以为你走了呢。”

“······ ”

我已经记不起来你的回答了。

“你真的好高啊,那学校的床你能睡得下么?”

“嗯,睡是睡的下,就是不像你们能随便动来动去的,肯定是比不上家里的舒服。”

“······ ”

中间我们又聊了些什么,已没了印象。只记得我说羡慕你还能继续留在学校读书,你却羡慕我可以离开学校出去工作。其实我好想知道,一年后的你还会不会这样想。因为曾经的我也和现在的你一样,渴望着独立和闯荡。

但人嘛,总是这样的,已失去的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你们多好呀,都出去工作了。”

“我以前也和你一样想,但现在却开始羡慕你们,不想离开学校。”

“我要是能走,我肯定马上就走,家里睡着多舒服呀,自己出去赚钱多爽呀。”

那时听来只觉得你有些孩子气,还带点自负。想着该是不染浮尘世事才会说的如此壮志凌云。

后来我要走的时候,你说感觉我挺留恋校园生活的。其实我没有告诉你,我留恋并不是因为我不能再体验校园生活了,而是因为之后的校园生活里再也不会有你了。你什么都没有做,就已经让我觉得难过了。

我和你边走边聊着天,话题中带着有初识的生涩,又平淡地像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从实验楼,经过教学楼,经过食堂,终于到了食堂和宿舍楼的那一小段台阶。我们都没有再说话,心里略觉尴尬又十分庆幸。与你安静地走一小段路,未尝不是一种美好。

现在想来,原来一切早就已经注定好了的,从我初识你的那刻起。

到了宿舍楼下。

“你确定没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么?”你笑着问我说。

“没有啊!有什么事么?”你问得我有些无厘头,不知该如何招架。

“真的没什么事要和我说?没有的话我可走啦!”

“没什么事吧,有什么事么?我没什么事啊,你有什么事么?”

“我没什么事啊,你有什么事?没事的话我走了!”

“恩恩,应该没什么事吧,拜拜!”我用力地挥手,和你说再见。

你周六上午有空么,一起唱个早饭吧。

你礼貌性地挥了挥手,没有说再见。转身向男生宿舍走去。暗沉的夜色里,我依旧没能看清你脸上的表情,但我想,你应该是微笑着的。

“黛筱遐”

“粉黛未施的黛,筱簵之箭的筱,冥思遐想的遐。”

“怕你没记住,所以再说一遍。”后面带着一个笑哭的表情。

“这下我们算认识了吧。”

·····

改论文改得想睡觉。

“恩,认识,见面微笑招手嗨,哈哈。”

“睡了,有时间聊。”你发了一个咧嘴笑的表情。

第二天看到你凌晨12点多发的消息,微笑着从清晨还未散去的朦胧睡意中清醒过来。

是梦么?那我选择不要醒过来,继续梦着活下去。人生不就是这样,半生梦半生醒,在睡梦中醒来,又清醒着做梦。

(三)梦醒·再见

“你明早有时间么?”

“估计不行,参加一比赛要绘图,明天老师要,我们正在赶。”

“没事儿,你忙吧,我就是想说如果可以的话,明天一起吃个早饭,我明天就要走了”

“额,感觉还挺悲伤的啊。”

“你比较留恋学校生活啊。”

“······ ”

那晚我和室友一起在外面吃饭,散后去买之前答应送朋友的蛋糕。问你想吃什么,你再三说不用,我也只好作罢。其实想见你才是真的,作罢是怕你会觉得别扭。

“明天一起吃个早饭?”

“大概几点?”

那天一直忙着毕业的事,原本还觉得可惜,不过听到你也说忙,也就不那么可惜了。

“8点20吧,OK么?”

“恩,可以。”

“好,那你先忙吧,明天见。”

“恩,好的,明天联系。”

与你对话的忐忑,明早相见的喜悦,还有即将离开的遗憾。心情起伏的像过山车。

你才认识我就要忘记我了。

我才认识你就要说再见了。

我和平日一样的时间醒来,洗漱,下楼。那天,我穿了一件浅桃粉的T恤上衣,外搭一件浅蓝色牛仔外套,下身是一条八分破洞白色休闲裤,一双高帮帆布鞋。

依旧粉黛未施,不想显得太刻意或者太随便,清清爽爽的总是我最觉舒服的。

“你一会儿晚五分钟下来吧,我去打印个东西。”我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发消息和你说。

“没事儿,差不多时间。”

“我在二楼右边吃面。”

你还真的是霸道啊,又让人觉得可爱。我看着手机里你发给我的消息,不禁微笑着摇摇头。

走到二层楼梯口,你背对着我,站在右边窗口,等阿姨在煮的那一碗面。与以往每个我与你相遇的清晨很是相似,又有些不同。我望着你的背影,脚步轻快地走上前去。我终于可以,站在你身旁,面对食堂阿姨的询问,得意地回答说:“和他一样!”你和食堂阿姨的反应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有点诧异地望向我,随即又转回头去。

“和他一样。”我已酝酿多时。如果能够认识你,我要和你一起吃一次早饭,点一碗和你一样的小面,不加辣。

我抬头望着你,你朦胧惺忪的双眼,稍稍有些浮肿,看起来有些没睡醒,估计是前一夜忙着比赛作图的事,很晚才睡。我有些内疚,早知道该约晚点的时间。

我走到消毒柜前,随意挑了两双筷子。

“刚刚去打印成绩单了,学校要求交。”

“你毕业的事还没弄完?”

“恩,不过差不多了。”我边说着,边将手中的其中一双递给你。

你下意识地伸出拿着筷子的右手。

“哦,你有筷子啦。”我愣了一秒,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没关系,给我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你已经伸出你的左手,接过我手里悬在半空中的筷子。

我在左,你在右,我们一起站在食堂最右边的窗口,边闲聊边等面。

面好了。

“加啥子?”阿姨望着你,用一口正宗的重庆话问道。

“你先吧。”你转头对我说道。

“哦,那好吧,加番茄。”我刷了卡,接过阿姨手中的面条。

8点多的食堂人很少,座位很空,却不知坐哪里好。终于选定座位,第二排中间,我坐在面对二楼楼梯口的位置。你一直没来,我也不敢回头看。竟忘了你的面阿姨还没煮。

面好了。

你一手端着面条一手拿着筷子,走到我对面的座位上。你将手中的碗放在了我的斜对面,正要在我的斜对面坐下,却又将桌上的碗移了一个位子,并在我的正对面坐下。是怕别人误会又不想我尴尬吧。

食堂吃早饭的人很少,但我仍能感受到来自着这部分少数人异样的眼光,哪怕我的目光全部都停留在了你身上。毕竟,你在哪里都会是最显眼的,而我,在哪里都会是最不显眼的,所以我可以理解,包括一切猜测,疑惑与不屑。但并不代表我同意和接受。每个人都是有资格骄傲的,这种资格与生俱来。

“你也喜欢吃面啊。”

“恩恩。”我最喜欢的就是重庆的小面了。

“你这么高,所以你家里的人都很高么?”

“恩,家族遗传基因。”看你顿了一会儿后那副认真回答的表情,大概是把家里人的身形在脑海里都过了一遍吧。

“你不吃辣么?”

“吃,只是在这儿不吃,在这儿吃了长痘,只要一吃辣就大爆炸。我在我们那边,辣的随便吃都没事,所以我想说能回去嘛。”

“水土不服。”我心想,都呆三年了也不应该呀。

“你每天早上都吃面么?”

“恩,感觉早上吃面舒服些。也不一定,冬天基本上是每天都吃,但夏天就不一定了啊。”

“你家里就你一个么?”

“不,有一个姐姐。”

“哦,我有一个哥哥。”

“你哥哥多大?”

“恩,今年30。”

“那你哥得管我姐叫姐。”你若有所思后,略带得意地说道。

“哦哦。”我强忍着忍俊不禁的表情,故作淡定的应答。

“你今天大概什么时候走?”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

“哦哦,坐火车?”

“恩恩,15个小时。”

“这儿到你们那儿有高铁么?”

“有,12个小时。”

“高铁也要12个小时,一般不都缩一半的时间么?”

“恩恩,因为是直达火车,所以和高铁差不多,还是卧铺,比高铁划算。”

“真好,你以后都出来工作了。”

“工作有什么好的,还是在学校好。”

“你放假有出去工作么?”

我摇摇头。我的前两个暑假都浪费在了驾校上,第三个暑假全部奉献给了参考书。

“哦,那难怪,我放假都在我们那里工作,干过业务员,干过销售,啥都做。”你的语气里透着骄傲和享受。

内心有些小失落,怕是给你留下了娇气的假象,但又明白了原来你的满腔热血也并非我所想的那样无厘头。

“那你以后是要回去么?”

“恩,这个专业在我们那里还是挺好找的。”

“你以后就打算找本专业的么?”

“恩,应该吧,到时候看,不过找本专业的估计以后都要呆工厂了。”

“昨天一天都在改论文,毕业的事情太多了。”

“写论文是不是很麻烦?”

“恩,因为要改来改去的,这几天打印店每天都爆满。”

“答辩好过么?”

“恩,一般都能过的,老师也不会刻意为难你,就是我们那组老师太认真了,那天从下午3点一直答辩到晚上9点才结束。”

“哇,这么久?”

“对啊,其他组的早就答辩完了,没办法,老师太认真了。”

“你昨天比赛的事怎么样了?”

“还没好,待会还要回去赶。”

平日里你吃面都很快,可能因为边吃边聊,可能因为面条太烫,可能因为你在迁就我的速度,不管哪种,只要能够让时光再慢些,我都很受用。

很努力地想把眼前的这碗面吃得干干净净的,这可是和你一起吃的一模一样的面呀。要是放在平日里的中午,我肯定吃得连汤都不剩。只不过早饭历来吃的不多,再加上前一晚聚餐后消化不良。况且,我哪里还顾得上吃,就只想着和你聊天,看清你的模样了。

可能你以为是你在等我,可能我以为是我在等你。我们差不多同时吃好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你有纸么?”我们同时问对方。

“我有。”我们同时回答对方,各自从口袋中拿出一包纸。

看似轻描淡写的同时和说得云淡风轻的各自,都略显尴尬和悲伤。

我有些小惊讶,印象中男生一般都不习惯带纸。不过你拿纸的动作,帅气又绅士。

起身,向楼梯口走去。

“我还要去复印一些东西,你先走吧。”我挥了挥拿在右手上的文件,微笑着对你说道。

“我正好也要去超市一趟。”你略带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你大概在想我刚刚不是刚去过打印店么?

“哦哦,那好吧。”其实也不过是多了一起走一楼台阶的距离。

终究要离别的,和你的相遇,已经走到了终点。我故作潇洒地与你挥手说再见,脸上挂着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

你走进了超市,消失在我的视线中。而我,还没来得及把将你的模样封存在记忆里,就要忙着回宿舍收拾行李,赶中午前往重庆北站的高铁了。

没能记住你的样子,让我很是懊恼。我用力的在所有曾与你相遇的画面里搜索你的模样,结果都是越努力越模糊。直到最后,放弃挣扎。

川端康成笔下的菊治在回忆起文子时,大抵也是如此。以至于到现在,我反复用里面的一句话安慰自己--“美是抽象的,而丑陋是具体的。”这样也好。我不用想念你的脸让自己在今后的时光里难过,因为光是想要想起你的模样就已经够让我费力的了。

“火车开了···想说谢谢你今天陪我吃早饭,很开心。”

“哦对了,之前那个乌鲁木齐的同学叫什么名字?那天光顾着聊其他的了,都没问他的名字,帮我谢谢他,还有祝他考研成功。”对于自己对着屏幕扭捏了许久才敲下心里话的行为,觉得好笑又无可奈何。要是能够当面说的话,会不会显得干脆自然一些。

“哈哈,好的,一路顺风。”

还有,那个乌鲁木齐的同学,真心的很谢谢你,预祝你考研成功。

“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一路上都在努力想起你的模样,可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明明已经看得很清楚了呀,要是能再早点认识你就好了,这样至少应该能够记住你的样子吧,你说以后还能有机会再见到你么?”

“有缘再相见,祝你以后工作顺利。”后面带着一个咧嘴笑的表情。我可以想象得到你微笑起来,仿佛阳光洒满世界的温暖,虽然我一点也记不起来你的模样。

时间就是一段路的小偷。它偷走了我和你,唯一的,短暂的,相遇。

因为,我真的再也,再也无法想起你的样子了。

这是否如我们不曾记住过对方模样一样地悲凉。

我多想,在微凉的清晨与你相遇,在静谧的夏夜与你并肩,在梦醒的那刻与你再见。

(四)后记

与你的相遇,如清晨的风。

与你的相遇,似夏日的光。

与你的相遇,像昨天的梦。

你说,我以后还能有机会再见到你么?

我想,会有机会再见的,总是会有的。

题外话:

我们后悔的,常常是那些没有做的事,那些在你一时冲动所做的事,哪怕事后回想起来会让人觉得脸红心跳,但那时勇敢的你总不会让如今的自己后悔,就算过程显得那么的好笑,就算结果不那么的尽人意。想象固然有它的美好,但只有真的尝试了才是最酷的。

这些话,你能看得到么?大概你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的吧。

毕竟这些于你而言,本就无关紧要,我又何须庸人自扰。

但我还是把它写下,就当是为了那个喜欢着你的我自己。

想对你说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不过自说自话,有些倦。

所以,暂告一段落吧,我亲爱的,肖同学。

《2017,我们一起》 - 专题 - 简书http://www.jianshu.com/c/1efe0f9cb3b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遇 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正急速行驶,目标是东川。 车上的一对母女正在交谈。 中年妇女看着旁边的女孩子,道:“筱裙...
    幸福年代阅读 1,443评论 0 1
  • Test
    leitian阅读 264评论 0 1
  • 因为目前我知道的也不多。。就列几个,参考。 Innisfree 悦诗风吟 nature republic 自然乐园...
    joongsu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