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沙滩时光

——01

       千秋的身上的确有地狱的味道。

  并不是因为他天生有一只眼睛能够里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也并不是因为攸夜说的通灵。

  只是因为之前为了帮助攸夜找到燏灵。(详情见第27章)

  他不忍心看到心爱的少女为了他人难过,于是在那个男人找到他的时候,答应了他的交换条件,他帮助千秋找到燏灵的下落,千秋欠那人一个人情,以后只要他想好了随时可以兑现。

  千秋还是时常想起来那个神秘的男人的声音,“不知道什么代价,也是代价的一种呢。”

  不知为何,千秋总有一种自己被卖了的感觉。


——02

  真正的抚子归来无疑是个让人开心的消息,攸夜的伤口也在加速愈合,几天之内就可以下床重新录制节目了。

  花彦恢复了那个笑嘻嘻花心开心果的样子。

  不在的这几天节目中断,节目组也是很闲,只是官网下面炸开了锅,说好的福利放送呢,结果大明星花彦当天一头栽进水里,让观众格外不爽,但是还是担心花彦的身体状况的比吐槽的多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弥补之前的福利,这次出场的人员更加齐全,出现在海边的都是清一色的俊男靓女,走出来的时候格外吸睛,看得海边的其他人都纷纷侧目。

  实在是太养眼了啊!

  只是攸夜的强大气场,精雕细琢的脸好看的浑然天成,明显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帅哥,墨色的头发向下滴着水,墨石眼底一片隽秀,侧颜胜过三春桃花,连日本国度最美的樱花都比不了。

  只是脖子上像是挂了一块生人勿进的牌子,让别人都绕道行走,惟恐被冻成冰雕。

 

猫又

       一般人很难发现的周围的树上,铺天盖地繁茂的樱树一棵一棵掩映着阳光,穿泳裤的少年精瘦的身材让人流口水,此刻正头顶墨镜,拿着望远镜不断看着远处的一个身影。

  “在看谁啊?”

  “没看到吗?”拿望远镜的少年一头栗色短发齐耳,红唇灿烂如樱花,是亲过樱的那个少年,“当然是水树樱了。”

  “不远千里来到日本就是为了看妹子,”一个清冷的男声格外好听,只是并看不见少年身边有什么人。

  仔细一看是一只猫懒洋洋地趴在树干上晒太阳,正在给自己身上抹防晒霜,那猫格外傲娇,长长的尾巴一翘一翘的,“你就这点志向了!”

  少年不为所动,专注地盯着远处那个黑色短发的少女,忽然想起什么看向那只猫,“不要出现在花彦面前。”

  “为什么?”

  “他猫过敏。”

  “……”

  不远处的少女参差不齐的短发刚刚过耳,脖颈修长,象牙肤色,明艳而清爽,没有其他女孩子那种妩媚性感,反而多出少女的天真可爱,和旁边身材超好的淼寒相比,明显就不是一个类型的。

  但是,我很喜欢呢。

  少年唇角带笑,看着树下另一个睡大觉的一模一样的少年。

  时机到了,我就来看你。

  在此之前,我在暗中守护你。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东京的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即使是晴天,也是灰蒙蒙的感觉,一点也不像过去一样透亮。

  尽管如此完全不影响心情,扛着摄像机的大叔穿着沙滩裤海魂衫,还是热的一身汗,海边的少年少女实在太过活跃。

  这里是靠近日本海的北海道。

  “几个小组接一下各自的任务。”分镜导演不露面,适时地拿出任务卡递给大家。“

  “沙滩排球?”小悦忍不住吐槽,“好像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之一啊,这样一点新意都没有了。”

  “别急别急,”总导演在一边指挥,“只有沙滩排球的确没什么新意,所以要求是由男生背着女生进行沙滩排球比赛。”

  “什么?!”

  

  现场设施很快建立起来。

  第一场,淼寒攸夜VS宇轩抚子。

  攸夜双手交握,脚下一勾,排球轻巧地飞上半空,然后用力一顶,排球越过网线利索漂亮地到了宇轩的一方。

  抚子搂着宇轩的肩膀,一般人看不出来,但是旁边没有比赛的各位都看得格外清楚,橙色长卷发的少女将长发固定在头顶,一只瞳孔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芒,然后在宇轩耳边耳语,“已经看穿攸夜的发球方式了,会从那个角度过来,然后你就这样……”

  宇轩倒是没有听清,只是耳边一阵细痒温热,少女离他那么近,扑面而来好闻的少女香气,让跑几十圈步,一个人单挑一群人都脸不红心不跳的宇轩瞬间耳朵就红了。

  “不可以这么做弊的吧,”宇轩哭笑不得,“玩个游戏你都把对方的发球技巧看穿了。”

  所以,透视术的正确打开方式其实是这样吗?!

  话音刚落,排球擦着宇轩的耳边呼啸而过,快得不可思议,让宇轩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排球眼看就要落地上。

  千钧一发之际,宇轩反应极快地一个转身,双手也没有停止运动,一个纵身对着排球直接扑过去,双手交握用力一撞,排球眼看就过了网线。

  谁知网线上面忽然瞬间出现淼寒顽皮的笑脸,少女明媚皓齿,抬手就是一个标准的扣杀!

  1比0!

  倒是宇轩这边只记得自己运动,差点忘记了后背上还有一个人,所以落地的宇轩直接站立不稳,连同背上的抚子,两个人一同跌倒滚到沙滩上。

  “疼疼……”抚子揉着自己的脑袋,目光一抬就触到少年炽热温柔如水的目光,少年宇轩一只手还保持着护在她头顶的姿势。

  胸膛中心跳声都如此清晰。

  “特写特写!”摄影师的大脸忽然凑过来,让两个人一愣,“日本天皇级别的御用厨师观月抚子小姐和武圣宇轩,可以拿去做个头版了。”

  ——04

  “想一直留在这是吗?”树下睡醒的少年看着树上拿着望远镜看的意犹未尽的少年,“被发现了可是不太好。”

  繁花掩映之间少年的脸格外明艳,眸子清亮如同琥珀,“我只是想保护樱。”

  “我要吃桂花糕,”一边坐着的少年脑袋上一对雪白耳朵呆萌的一动一动,一身白衣如雪,仙气十足。确实是那只猫不错。

  ,忽然一阵疾风刮过来,树上的两个人一下掉下来,四仰八叉地落到地上,那只猫不知何时又变回了原样,乖巧地趴在少年胸口,把少年当成了肉垫子。

  “苍爵!”少年揉着脑袋声音隐隐发怒,瞪着怀里的猫,“你就不知道保护我一下!”

  猫咪格外无辜,“凛亦,你可是比我的等级高……”

  “今晚你做饭。”

  “不,”猫干脆的拒绝。

  “很好,桂花糕没了。”

  “我来做,你想吃啥?喵喵~”

  一旁的同凛亦长得一幕一样的少年忽然看向天边,然后食指放至唇边示意一人一猫噤声。

 少年眉眼淡然,唇边的狡黠变成了严肃,“有什么东西来了。”

 天边墨色席卷过来,整个大海浊浪排空,巨浪翻涌,海风瑟瑟刮着脸庞,整个平静的海水忽然之间就暴躁起来。

  呜咽声阵阵仿佛有人在哭。


二次元轻小说《暗夜夜瞳》本周周一到周五更新。

喜欢请戳:《暗夜夜瞳》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