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一段旋律

文/忆如尘

图/网络

九月,千里迢迢跑去上海参加孙一帆博士「活出怦然心动的人生」工作坊的机会是主动争取来的,因为我相信,惊喜总在某个拐角翘首盼望我的出现。没想到这次学习,慕名而来,满载而归,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听从内心的声音,做最真实的自己。同时,应验了一句话“一步之遥,天壤之别。”

上海回来的途中,列车穿过浙江、福建,最终抵达江西。列车经停三个我曾经去过的城市,往昔如烟的故事扑上心头,思绪汹涌而来,想抓住转瞬即逝的灵感。所以,在长达11个小时的列车行驶过程中,我哭着写下《一个孕妈妈的勇敢旅程》。一段旅程的故事,写完就好了。然而,这篇流露真情实感的文字却得到很多人的肯定和赞许。

接着,我开始践行所学知识,进行一个人的复盘功课,比如:歌德观察、修习正念、用心倾听……同时,尽己所能,把三天课程中所学的大量知识内化,整理出一万两千字的笔记和心得体会,努力的程度绝对不亚于书写一部“剧本”。这份笔记于我而言是一个里程碑,它带动我思考,它指引我方向,让我对未来的可能性充满信心。

九月最后一天,做了一期线上分享,我把自己在工作坊所学、所看、所听、所感、所思毫无保留分享出来,讲了两个半小时,十分有成就感。为了这次分享,我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光梳理笔记和自我实践就花去了整整20天的时间。现在回头想一想,这是一件需要勇气和毅力才能办到的事情。

十月初,翻开笔记本,回顾课程中写下的17个自我探索的答案,末尾处写道:“竭尽全尽去参与生命成长的过程,勇气就会源源不断。如果不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拥有什么样的能力。”倾刻间,我读懂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看到自己渴望改变的心意,当即决定尝试做一件事情——构思「打造个人品牌」成长营。

当我向十几位伙伴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给予我回应和支持,一腔热情被冰冷的“沉默”击溃,当时想打退堂鼓。

几天后,好朋友苏苏私信给我,她表示百分百支持我。那一刻,欣喜万分,终于有一个人愿意帮助我、鼓励我、支持我。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哪怕只有三五个人报名参加,我都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紧接着,我开始草拟文案。对于没有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号的我来说,文案宣传的形式有所受限,只好另辟蹊径。我能想到和做到的最简单直白的方式,就是用Zine便签编辑文案(不是最佳方式),通过朋友圈宣传。起初,报名的人数不多,都是一些身边的朋友。后来,我开始发微博,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同频的伙伴。原本预计50人的小班制,最后吸引了125人。

十月二十日,「打造个人品牌」成长营迎来了第一次分享,当晚群里热闹非凡,伙伴们边听课边做记录,火速出炉一份份笔记。看到伙伴们对待学习如此认真,我内心无比感激,信心倍增。心想,无论如何都要呈现最优质的内容,以及最细致的服务,不可辜负这份信任。

我始终把“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刻在心上,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从课前预热到结业总结,我带着一颗真心,保持热情,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堂课。无论备课或批改作业,还是与伙伴们的互动交流,我都尽可能做到细致、耐心、专业,因为敷衍或虚伪只会让自己的信誉遭遇透支的风险。

时间如流,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很快接近尾声。我琢磨着,何不尝试邀请重量级的嘉宾助阵结业典礼呢?毫无经验的情况下,我自己设计邀请函,多一份用心总不会多余。我想邀请的嘉宾,她们都很忙,按照常理,被拒绝的可能性高达90%。然而,真心诚意的邀请竟然获得嘉宾的回应,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十一月二十日,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那天,我的导师潘泠竹老师受邀助阵结业典礼,将学习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特别感谢老师精心准备的内容,让伙伴们听到了满满干货的分享。

随着学习的结束,氛围有点别离的忧伤,成长营的伙伴站出来表达心声,希望继续留在这里学习成长,恳请保留学习群。听到这般真切的声音,我采纳了伙伴们的建议。

回顾这段陪伴成长的整个过程,我收到伙伴们无数的感谢和感恩,犹如经历了一场人生蜕变,这背后的故事和付出,我将其写进了人生备忘录。这段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谢谢亲爱的伙伴们。

摘录部分伙伴发给我的私信,勉励自己再接再厉。

亲爱的如尘,我真的很开心,能够遇到你这样一个美好的人儿,让我在成长的路上,有了鼓励、陪伴、力量!如尘,我也看着你一步步用力走下来的脚印,让我更感动的是你那份坚持和信念。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你陪伴着我们一起学习。你的这份对自己的尊重,对学习的尊重,对大家的尊重十分动人。你是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你的温暖、美好一直给我注入能量。亲爱的,谢谢你,我真的好爱你!——牙欣欣

如尘,真的很谢谢你。谢谢你的用心,谢谢你的理解,谢谢你的鼓励。好多的话想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一个月参加这么一个课程,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因为你的课程常常有契合我当下心理的感觉。我知道自己的演讲有很多不足,很多仓促,很多慌乱,过程虽然不完美,但是收获却很丰盈。我以后会带着课程里学到的,尽量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也许,有一天真的如你所言,我会有一次更完整更大的演讲舞台。那么,我一定会来跟你分享。还有,我一定会把你和你的课程分享给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Joy陈陈

看了娟娟姐写的文章,才知道你昨晚的不容易,非常感谢你的坚持与用心。每一个人的话你都有耐心的看,真诚的答复每一个人,真的很欣赏你这一份坚持!在第一课听到你的语音,感觉到你有江南女子那一份轻柔,水一般的女子。在你身体里有一股力量感染着我,让我有一种朝你走去的向往,使我向上的欲望更为强烈,让我明白欲速则不达,内功涵养不够就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希望日后我能成为我想要的那个Better Me,与你们相见。——雅琴

如尘,看到娟娟笔下的你,我真的好感动好感动,迫不及待要跟你说点什么。我们素未谋面也毫无交情,但你却愿意为了我们这种99元的学员奔波折腾,特别是作为孕妈妈的你!谢谢你为我们争取的福利,佩服你的各种精神,我不会太多华丽的言语来表达我的谢意,总之,我的榜样名单从此多了一个人,那人就是你。——铭铭

老师,谢谢遇见你,谢谢你如此用心的指引我、帮助我。没有你,我真的很难从一些困难和心魔里走出来,感恩遇见。有太多的感谢我不知道用语言如何表达,我只知道听了你的语音,我哭了,一直以来我都是那个永远让人记不住,默默无闻的人。我没有特长,不善于表达,可是,老师你知道我是谁,知道我的努力,可能我不聪明,我没有别人优秀,可是我没有停下脚步,我在努力。我一直记得你说的话,我知道我还需要不停的向前,你就是我的坐标。我感恩,我真的很爱你!真诚的说一句:“老师,谢谢你!”——欣泽

如尘,感谢命运让我认识了你,虽然我不能坚持听课、做笔记、完成作业,但每一次的爬楼学习,对我都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好希望能多多接受到你传递的自信、智慧、修为,超越自己的能量,从而为自己迷茫的人生注入活力,可因自己修行不够,与你同行是多么的吃力!今晚的分享,多少让我找回一丝丝的自信,作为暂时的全职妈妈,我应该也有自己的人生追求。亲爱的,爱你的无私奉献,爱你的倾力给予!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和领路人!谢谢你给我指明了方向,你是我四十五年人生中遇到的对我心灵影响最大的人,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真的好喜欢你,更加钦佩如此智慧、如此充满魅力的你!——爱莲

读完这些触动心灵的“表白”,我想到一句话——真诚那么贵,每一滴都别浪费。以诚相待的回报就是以心交心,当我用心去做个人品牌成长营,收获远远超过付出。还有很多很多伙伴的私信和文章打动我的心,在此不一一列举,还望见谅,我会铭记你们对我的每一次鼓励和肯定。

陌生又熟悉的路上,感谢你们陪我一程,我不会忘记曾遇到你们。



忆如尘|爱阅读,爱分享,爱生活。喜欢文字,喜欢文字的优雅,喜欢行走在文字的国度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小舟泛清塘, 粉墨绿水抽。 月明痒酒意, 冷醉淡然幽。 一个人的探戈 发表于2012-1-28 10:53 整理日...
    多肉博士阅读 257评论 0 0
  • 看了李安的新片,后悔没有去上海,3D眼镜呈现的画面,不知为何总有些恍惚感。观影之前已经看了几篇褒贬不一的影评,努力...
    頁未央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