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825——《女大学生被骗万元后猝死是脆弱吗?你没有穷过可能你不会懂》

时事热闻·女大学生被骗万元后猝死是脆弱吗?你没有穷过可能你不会懂

作者:拙作叔

富兰克林曾说:贫穷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以为命中注定贫穷或一定老死于贫穷的思想。

贫穷带来的苦难不止是当下的身体与心灵上的赤贫,更大的创伤是它可能留在思维里的狭隘与短见功利,希望这世间不再有因为贫穷而遭受的心理苦难,希望我们经历岁月的历练后,都能扛住悲伤扛住苦难,能拥有不再为金钱吃亏受罪的能力,让世间不再多一个徐玉玉。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拿雨果奖的《北京折叠》是一部缺乏科幻核心的科幻小说

作者:汤店长

另一个让我更诧异的现象是:即便面对这种与生俱来的不平等,第三空间居民的应对态度则是淡然甚至可以说近乎冷漠。这种冷漠才最可怕。他们没有任何“推翻旧世界,挣脱锁链”的想法,而是甘愿埋首于日复一日的垃圾回收工作。王小波认为:要想消除一个人独立思考的能力,一个方法就是大量重复机械且无意义的劳动。就如《北京折叠》所说,垃圾回收工作早已可以用机器来完成,而让两千万垃圾工从事人工回收工作的目的,只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但似乎也解释了第三空间为何人人过的浑浑噩噩的原因。说到底,当权者作为国家和民族主意识的执行人需要平衡各阶层不同的利益需求,确保国家这条大船平稳航行。这里面,牵扯到利益分配的原因,很显然,人类有史以来在利益的分配问题上从未平等过。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产品经理到底要不要懂技术?

作者:颜小婧

这个时候负责任的研发人员会绘制类图、E-R图等。问题来了,你能看得懂吗?听得懂吗?这些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其实不属于纯技术的领域。如果你对UML或者数据库有基本的了解,应该是可以听得懂的。

而且在有的公司,像构件图、类图之类的和业务流程图、用例图、状态图都是需要由产品经理来绘制的。

所以,你看至少在这个过程上,产品经理是不需要懂技术的。

那在功能开发完成交付前,产品经理进行验证接收的阶段呢?

你基本上会在纸上或者脑子里写一个脚本,即验证的路线。大部分也都是表现层的验证。但是,在这里有可能会需要你到数据库里去查询一些数据是否正常存储了(如果前端没有提供展示),这个时候会用到SQL。

点击阅读全文


@IT·关于微信的小视频,我做了这样一次实验

作者:PangFeeee

小视频是一种动态形式,弥补了文字和图片无法表达的意味。

我通过各种方式添加到好友,平时未必会跟他单独地聊天,但朋友圈的身份认可,让两个人维持一种不用言说的默契。

认可的形式对用户来说,以低成本的方式达到了一种良好的社交维持状态。

让所有的行为都在朋友圈中自然发生。

3.2展示自己的生活状态,寻求认可

这类用户群体往往希望通过朋友圈展现她的一种生活方式,对生活的态度,存在一种优越感,希望能够引起朋友的赞赏。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如何做好现金流管理

作者:沐叁

不管是投资、消费还是借贷,很有可能一不留神就陷入了膀胱效应,不花难受,不投资忍不住,不借贷没面子。可一旦不难受了,你的现金流就很有可能就此断裂,影响正常生活。

因此,最好是设定好资产配置比例,不管是投资还是消费还是借贷,最好都有一个弹性范围,超过这个红线,就不能越界。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郭芙:桃花羞作无情死

作者:顾秋水

他的转身,是她烽火连天里那一惊诧的睽违。

她连自己也变得恍惚起来,不知道究竟担心得谁多点。她爱着他,也因此断然不肯迁就他。爱如果有那么多回头路好走,人这种贱骨头怎么会晓得珍惜两个字怎么写?

时间快慢长断对某些暗自坚持的事并不具意义。我了解春光易逝,年华瓣瓣指间飞落,那又怎样呢,她依然看见他,在桃花深处里的那场道别。

点击阅读全文


经典重读·《红楼梦》里的顶级白富美

作者:xiazhiii

以此类推,贾敏应该就是一个有着天仙般的容貌气质,言语爽利活泼,性格机灵,行事精明的女孩子,说不定在贾府当小姐时也和贾母年轻的时候一样,爱玩爱闹,擅于作乐,享受生活。而且嫁给了一个很优秀的男人,婚后生活又琴瑟和谐,十分美满。

这样的风流人品,这样的幸福生活,在红楼诸芳中,应该说是唯一一个。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李安:眼中饮食男女,心里卧虎藏龙

作者:陈子薊

比《少年派》更早出来的《断背山》,片中的Ennis“不爱男人”,也“不爱女人”,他只爱Jack。“希斯·莱杰和吉伦哈尔让这个痛苦的感情故事在我们身体中蔓延,莱杰先生神奇且难以置信地从他自己的身上消失而完全融入了角色,这是一个在银幕上可以企及马龙·白兰度和西恩·潘的表演”。

就像李安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头卧虎一样”,他也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李安好像特别喜欢说每个人心中怎么怎么样,言外之意是不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这个事实是“我拍的就是所有人,所有人共通的人性”。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精选(第四期):他造的梦,是宇宙间永恒的光 主编:魔鬼的赞歌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简书·阅读周刊》第7期(2016年8月)主编:张铁钉编者:飞向凤凰座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