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终总结

文 / 长木云伊

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得到好消息

2017年年底,突然接到媳妇的消息,我们成功了。当时只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你要小孩子的时候拼了命,各种努力,各种调理,各种毁中医名家(注:媳妇在我们准备要小孩子之后看过很多长春有名儿的中医,但都宣告没有效果。也说不准前边的调理都是一种积累,不晓得哪个医生的方子就管用了),没想到我们几近放弃,准备过年到医院做试管的时候,得到了这个好消息。当时我也没太多反应,只是让媳妇过一段时间去医院再检查一下,这样我心里才能完全相信。这就像我们平时苦苦追求的一件事,突然之间成功了,我们不会立马放声大笑,还是会问一下自己,这是真的么?有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2018年头等大事 - 圆满成功!

为了要这个小孩子,媳妇也是遭了很多罪,苦药汤子不知喝了多少,最夸张的是某一个神医祖传的“金丹”,烧红了,化开了和着黄酒一起吃。听说甚是难吃,大概像生吃鸡屎的味道(鸡屎熟吃估计也不会好到哪,不要抬扛,扛精)。我倒是还好,身体状况不错,就是在医院厕所里撸了几次。想想能在那个环境下撸出来待检样品,我能力确实不太一般。话不多说,2018年做了很多事情,最大的收获是,与我的宝贝小棉袄见面!

过年

过年是媳妇家这边的人与我们一起过的。我父亲跟二姐一家在老家过的年。媳妇大着肚子,我们哪里都不敢动。

东北这顿饭是比较正式丰盛

有意思的事儿,媳妇大着肚子非要下厨,不知道是下厨劳累了,还是打麻将过于专注了,反正是过后肚子不舒服,吓得我们赶快去产院检查,还好没什么事情,虚惊一场。算是一个小插曲。

辞职

我与媳妇商量一下,请产假最多也就是那么些天,加上来回折腾的辛苦与我自己在南方也有些劳累,于是乎,我们决定,我再折腾一次!由南方直接杀回北方,裸辞!回家陪老婆孩子。这个决定还是需要巨大勇气的,并不是每一个犯虎(东北话,做事不考虑后果,有些莽撞的意思)的人能这样干。唉,谁叫我是一个以家庭为中心的人,一个为了家东奔西跑的人。说实话,我也累,来回折腾够呛,也没赚到什么钱,也没图到什么利的,只能说,能力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来佛山这是第一站,走时也用这个照片吧

辞职时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倒不是什么大事情。在职场,形形色色的人还是遇到不少,所以应了那句谚语,都是千年的老狐狸,你跟我玩儿什么聊斋;都是多少年的老中医,你也别给我开这个方儿。我一个出社会混几年的博士,什么事情没遇到过?几个小人,我又怎么能把你们放在心上。只是有些人啊,白瞎了爹妈给的好样貌,也有些人啊,白瞎了爹妈给的好名字。

陪产

回到长春,算是先是陪着大肚子的老婆呆着。产检来回排队,真得很辛苦,也辛苦家人陪着老婆来医院。

小娃娃,你来得正好

这里,看到了妻子剖宫产手术的辛苦与危险,真的是手术室外丈夫的时间是最难熬的,在那里等了好久,水米未进,也根本不感觉到饿。一站就是一上午。家人跟着在外边,听到手术室里有动静,就赶快抻脖子瞅瞅。头回生孩子,也不知道流程,见不着产妇,就见手术室门一开“谁是某家属,到九楼签字!”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吓得赶快去坐电梯,结果电梯太慢,连忙走步梯跑上去。一早上一滴水没喝,一口饭没吃,跑到七楼的时候,真的是没劲儿了,心里还紧张的要死,真得是完全无助的感觉。跑到九楼产房门口(三楼是手术室,剖宫产是算手术的)。紧张的我口干舌燥,几乎说不出话。原来是大夫让我来查验孩子的出生资料,并在上面签字,然后领孩子。我怕媳妇儿这个时候出手术室没人接,就赶快跑下去,结果在楼下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楼上孩子大姨跟姥姥去接孩子,大夫还没敢给,让几个小护士跟着护送到病房才放心。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媳妇,虚弱的几乎没有知觉。看着婴儿车里娇嫩的女儿,心情不知是兴奋还是激动,那股劳累劲儿终于上来,我便坐在女儿一旁,看着她的小样子,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大概像个傻子似的,直愣愣地瞅着她,从此以后我便升级做了父亲。

在吉大一院生孩子的过程我写了一个攻略,供有需要的宝爸宝妈参考,其实还是挺蒙的。孩子妈妈很辛苦,受了很多罪。孩子爸爸也不会闲着,在那几天劳累得有些飘起来的情况下,还是要办落地险、出生证明、出院、社保等等。点击这里传送〜在吉大一院生孩子的过程

伺候月子

在医院的那几天真的是累够呛,去给孩子办落地险时,感觉整个人都要飘起来,就好像是大学时跟着同学去包宿早上回寝室的感觉。在医院呆了几天,于是跑回了家。怕孩子出生时天气热,所以提前买好了空调。多亏提前买的,不然今年长春夏天正热的时候,根本订不到。因为今年的夏天特别热。

伺候月子的奖励

照顾小孩子时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一些年轻时都没抱过自己孩子的人过来告诉你应该怎么抱孩子。突然之间感觉到,孩子到来后,身边怎么也突然崩出来好多的育婴专家,有的告诉你这样,有的告诉你那样。总之,是很多的建议与想法。

父亲六六大寿

今年另外一件好事儿,就是父亲过六十六岁生日,这边是需要请大家吃饭的。我也回到老家陪父亲过生日。亲戚朋友也都到了,感觉很开心,当然了父亲也很开心。

父亲生日

农历猪年让父亲到长春过年,他一面想赶快看到孙女(出生后不久来看过一次),一面又要克服在楼上生活的不便与无聊,看样子老爷子是挺矛盾的。

再次出发

我也不能一直这样呆着不去赚钱,咱们家又没有矿,门框窗框就算了,所以就又开始找工作。这期间找了些长春的单位,例如高冷的一汽,还是没有进,不管是大众、汽研还是解放,都是一如继往的不需要人才。高校也试着去联系了一下,依然未果。后来华晨宝马的招聘会,我去参加了,然后终于进入了整车厂。

头略微疼

对于东北三省经济的凋零是有一定原因的,有很多人都想回东北来支援东北的建设,但是东北可能不需要人。这些年我在东北找工作太明白这一点了。我在南方回来时与那边的领导谈话,他说我比较有实力,能找个不错的工作。我倒没有反驳他,只是心里想,“呵呵,我可能工作都找不到呀”。东北,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学习&进步

这一年,来回折腾得多,也没看什么书,大概二十几本吧,传送门〜2018年读书清单。感觉今年读书读的轻浮,没有沉下心,希望2019年可以静静地好好读几本书。到时候写些摘录心得之类。写了二十几篇东西,杂七杂八的。也写了一个小说,但媳妇说像流水账,我也便不好意思打上来了。依然又重新学习起了德语,这次还好。就是忘记了把别人借我的的书扔到了哪里。年前的时候练练龙克里里,现在在外上班,又没有别人跟我一起玩儿,所以就放下了。

扎针灸是很管用的,中医是很厉害的!

今年又针灸了一段时间,两个疗程,感觉很好。只是我这个小毛病时间太长,太过顽固,还是没有彻底治好。等着有时间,再去补两个疗程,这个老中医真的是挺厉害的。长春中医学院的王富春教授,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让他给大家扎一扎。

感恩与寄语

感恩给予我生命的母亲,您泉下有知,不必再为儿子担心了,您也有了大胖孙女,好好地保佑她吧。

感恩给予我女儿生命的妻子,这些年为了要孩子,真的是遭了很多罪。感谢你的辛苦与付出。

感谢帮忙照顾妻子与孩子的家人,你们辛苦了。你们真得是很难得的一群人,是值得去好好珍惜的。

感谢在我父亲生日当天帮忙的各位亲朋好友,虽久不相聚,但亲情不改,乡音未变。

感谢我在佛山美的洗碗机的各位领导,特别是李工,许部长等人。洗碗机是一个做事情的地方,你有想法,有魄力,领导也会帮你实现。也感谢那时的同事与兄弟,感谢大家平时在工作当中的互帮互助,也感谢在一起吃饭撸串儿的岁月。另外说一句,那个串儿算什么东西,有本事来东北,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烤串儿!

感谢找工作时给予帮助的同学,像贾同学、伦师姐、邱教授等,都是一帮非常给力的人。

和和美美、健健康康、顺顺当当、亮亮堂堂

2019年,祝愿家人亲戚朋友同事同乡等,和和美美、健健康康、顺顺当当、亮亮堂堂!

年终总结目录

(尊重原创,欢迎转载,请简信联系本人,谢谢!)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