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方不辜负此生

不知道怎么了,最近老是梦见一些老场景、老朋友,

想想原来,那样无忧无虑,不记得风吹日晒,不记得嬉笑怒骂,只记得那时的生活很美好。

小的时候总想这长大,想着放暑假。还记得暑假的时候在姥姥家每天必须要做的事就是爬到二楼门垛子上,托着腮帮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听着树下熟悉的人熟悉的声音。记忆中那时候蝉声阵阵,满眼绿树悠悠,日子漫长而快乐!

那时天气虽然也热可并不像现在的夏天一样烦躁闷热,我们一群孩子总要拿着棍棒慢慢吆喝的走着。走到村口那颗合欢树下,呼啦啦的散开去游戏了!游戏也简单可是却相当快乐,简单的警察和小偷便能玩上一个下午。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谷场里会飞来很多蜻蜓,它们伴着嫣红色的夕阳,煽动翅膀从我们的头顶飞过,伴着远处的炊烟和家长们的呼唤声,那场景我一直不能忘,即使在梦中。

午后的空气湿湿的,夹杂着一丝丝甜甜的味道,下过意我依旧慢慢的爬到门垛子上。看见小川和小春用长长的竹竿打着对面三姥姥家的枣子。下面围着一群等着接枣子的孩子,那时的枣子并没有完全熟透,可是树下七嘴八舌的声音总是在我脑中回荡,那是我整个童年对夏天的回忆。

长大以后的欢乐时光被大量的暑假作业占据,仿佛失去了很多乐趣。那时候最大的乐趣便是同桌偷偷的拿出的那盒磁带。第一次看见音乐磁带并没有多好奇,只是觉得封面上的郑钧很特别,具体怎样特别不知道,只是感觉他满脸不在乎的立在那里,仿佛什么也不会在意,更不会和我一样惧怕老师很家长了。缺少什么便羡慕什么,可能正是那种遗世独立的感觉让我崇拜。

说来也奇怪,别的姑娘喜欢女歌手,而我偏偏喜欢郑钧、五佰、beyond、整日要埋藏在这些音乐中,想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远方。父母说我没有叛逆期,可能都伴随着音乐释放了。

第一次有了所谓的感情萌芽是听到周杰伦低低的唱“你在橱窗前,凝视碑文的字眼,我却在旁静静欣赏你那张我深爱的脸”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感情可以来的那么快,却又猛烈,好像多年来积攒的所有感情都因为这一个场景迸发,久久回荡。

那时候的时光,仿佛是音乐,当你想起时总在你耳畔飘荡,悠扬而又清晰。

偶然有别人把情书递给我的时候,我是愕然的,明确的说,我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可是我不明白到底意味着什么。等我明白的时候才感觉到周围的空气有柠檬的味道,淡淡的,可是依然很芳香。

想起来那时的场景空中总会有柠檬的味道,不仅芳香而且酸酸的。

回想到大学时期,周围的空气已经不全部是那么拘谨和内敛了,相反的,倒是相当美好,香甜的味道悠悠的,可以漂到很远……

那时候的那个夏天,伴着校园满满的花香去上学是相当惬意的,校园里风景特别好,晴时满院花草和石榴树;阴时雾蒙蒙的,那百年的石榴树的形态仿佛让你置身于雨林一样,神秘幽静。还有那树下散步的年轻情侣,一切显得那么安静、美好。

每当我没有课的时候,我就穿着宽大的T恤,趿拉着拖鞋和小新眯着眼睛蹲在超市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欣赏人生百态。每当看见好看的女学生,我俩总要拍拍对方,提醒一下及时欣赏美女,那时的快乐,是相视一笑,如此简单,但却美好。

那时候的岁月静好,没人打扰,心情不会因为某人变得焦躁,更不会因为生活的压力变得烦躁不安。仿佛时光就会那么一直静下去。

而今,频频回首,不知道是年少的时光太美好,还是因为现在的我已经变得焦躁。

人生匆匆数十载,每个人都风尘仆仆,每个人都有无法预知的归路。前路迷惘,不知道还有多少事情等着你我,人生中有回忆是好事,至少在凄凉的前路中还能拥有一丝温暖,我会尽我所能丰富自己,努力让生活变得温暖而饱满。在垂老之年,坐在摇椅上我还可以在平静中回忆那些惊心动魄。此时闭上双眼,方不辜负此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多相睡眠已经两个月了,现在来更新下这两个月的体会。 稳定 起床时间稳定 现在起床时间可以稳定在3:30~4:0...
    张圣兰阅读 888评论 6 4
  • 但怕以后当王妃被扒出来影响国家GDP 就 怂了
    蝴蝶效应救世界阅读 223评论 0 0
  • 红黑树是指每个节点都带有颜色属性的二叉查找树,其中颜色为红色或黑色。 除了二叉查找树的一般要求外,对于红黑树还有如...
    m_gg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