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史上最全最详细的培训项目名称汇总(持续更新,建议收藏)

        给培训项目设计一个专业而具有吸引力的名称,是企业内部打造培训品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个好名字是塑造一个好的培训品牌的基础。

      时常被要求帮忙取一个培训项目名称,还不能烂大街,在此与大家分享自己总结的几个命名方法,以及一些名称汇总,供君参考。(欢迎关注公众号CLpeixun)


一、培训项目命名常见的5种方法

1、动物命名法

      根据动物的特性和含义来命名,这类命名最常见。

例如:飞鹰计划、战狼计划、潜龙计划、鲲鹏计划、翼虎特训营、领头羊计划

2、工艺流程命名法

      根据公司核心工艺流程来命名,公司内部人一眼就懂培养项目的针对人群,能够快速建立公司内部培训品牌认同感。

例如:某水泥集团使用水泥工艺命名培训项目:预热计划(基层)、煅烧计划(中层)、熔炼计划(高层)

3、产品名称命名法

      根据公司产品来命名,同样能够快速建立公司内部培训品牌认同感,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例如:某知名零食头部企业使用产品命名培训项目:红枣计划(寓意基层造血)、腰果计划(寓意腰部力量)、核桃计划(寓意脑部力量)

4、公司名称命名法

      根据公司名称或者谐音来设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例如:

复星云尚产业集团的星云计划

京东的京鹰会

碧桂园的碧业生计划

美的的美少年计划

5、英文缩写命名法

      根据培养项目的英文名称或者英文缩写来命名,瞬间高大上的感觉。

例如:

TFS(The Future Star)计划

TFM(The Future Management)计划

Hero计划

OnePlus训练营


二、培训项目名称结尾常见的3种方式

      1、以“班”、“营”、“计划”为结尾进行命名,适合正式严肃的培训项目,这类也最为常见,体现培训有一定的规模性和周期性,。

      此外,在“营”前还可以加上“特训”,“训练”,“实操”等修饰词,在“班”前还可以加上“精英”,“实战”,“研修”等修饰词。

      2、以“之旅”、“之路”结尾进行命名,适合轻松活泼的培训项目,该类名称容易让人联想到郊游和旅行,使人充满期待。比如:延安培训学习之旅、基层干部井冈山培训之旅、新员工成长之路。

      3、以“专项培训"结尾进行命名,适合某一个模块、某一个方面的针对性和专业性的培训,突出培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比如:客户满意度专项培训、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三、培训项目名称汇总

系列性培养项目名称汇总:

1.融入之行、亮剑之旅、明日之翼、精英之路、跨越之阶、制胜之道;

2.青蓝计划、蔚蓝计划、湛蓝计划、深蓝计划;

3.培英计划,精英计划,领英计划、菁英计划;

4.利剑行动、砺剑行动、亮剑行动;

5.新羽计划、启翔计划、腾飞计划、翱翔计划、领翔计划;

6.破壳计划、助跑计划、展翅计划、飞翔计划;

7.星青年、星训营、造星计划、星火计划、星云计划、星空计划、星师计划、繁星计划、星辰计划;

8.雏鹰计划、飞鹰计划、猎鹰计划、雄鹰计划、鸿鹄计划、晨鹰计划、精鹰计划;

9.望海计划、启航计划、续航计划、远航计划、领航计划、扬帆计划、舵手计划、云济计划;

10.寻龙计划、育龙计划、潜龙计划、飞龙计划、蛟龙计划;

11.战狼计划、头狼计划、狼王计划;

12.磐石计划、曜石计划、星石计划;

13.良种计划、育苗计划、青苗计划、深耕计划、拔苗计划、成材计划;

14.预热计划、煅烧计划、熔炼计划、锤炼计划、淬炼计划;

其他培养项目名称汇总:

鲲鹏计划、翼虎特训营、醒师计划、匠人计划、探路者计划、卓尔计划、璀璨计划、英才计划、凌云生计划、超人联盟、夺宝奇兵、王者之路、新锐计划、高峰计划、新动力计划、阳光计划、种子计划、雨露计划,京东年级、饥饿游戏、向日葵计划、伯乐计划、天蚕计划、化蝶计划、不死鸟计划、勇气之旅、铸力计划、掌门人训练营。


不定期补充项目名称,建议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