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时间不够用?试试给人生做减法

有一句话我们常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这块海绵越挤越干,很多人抱怨,我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干,时间就过去了!可是换个角度看,我们每个人每天拥有的只有24小时,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即使我们再怎么压缩时间,也无法再多出哪怕额外一秒钟的光阴,很多人说,要去珍惜时间,可事实是,不管我们再怎样去珍惜时间,时间依然如同掌中紧攥的流沙,越流越快,所以,与其珍惜时间,还不如管理时间。

那么我们该怎样管理时间?其实很简单,就是把所有能空出来的时间都让给那件你现在最看重的事情。有的人一边说自己在准备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却另一边又和平常一样,该参加的聚会一场不落,该跟的美剧一场不少,该玩儿的游戏还是在玩儿,结果还抱怨说,时间太少,根本没有时间去好好准备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在一段时间内不去参加朋友间的聚会通常情况下不会对你的人际产生任何的影响,如果你的朋友真正关心你,他们不会因为你的缺席而生气,相反会鼓励你,而如果你的朋友因为这件事情疏远你,那么只能证明他们不配做你真正的朋友,这也正好是你清理朋友圈的一次机会。同样,少看几集美剧,不去玩儿游戏,不会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就失去了部分谈资,谈资来源与各个方面,仅仅把游戏和电视剧作为重要谈资部分的人,可能只能证明你自制力太差,无法把时间运用到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在念大学的时候,我有两个朋友都决定准备考研,我在这里把他们叫成A朋友与B朋友,平行而论,A朋友和B朋友都不是特别聪明的人,学习成绩也一般,但是却都有不同的兴趣爱好和习惯,譬如A朋友特别喜欢打游戏和喝酒,之前每星期要去网吧上2次网,要与朋友喝2顿酒,这些长久保持的习惯并没有随着他决定考研而改变,他依然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经常打完游戏回来再复习功课到深夜,导致学习效率十分低下,结果就是考研失败,还耽误了自己找工作的进程。B同学也有一些爱好,可当他在决定考研之后便毅然决然将之前所有在那些爱好上耗费的时间都用在考研这件事上,每天有着非常规律的作息时间,最后的结果就是成功考上了一所非常不错的学校,并且之后再读研的过程中表现良好被推荐到国外的大学进行学习。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我们的精力与注意力是很有限的,当我们把精力分散到很多事情上时,就很难集中精力去全力做那件对自己最重要的事,在工作中我们也能时常看到,有的人看似每天忙得焦头烂额,什么事情都去做,可却鲜有突出的业绩,可有的人只在一个项目上发力,而不去管其他的琐事,反而能做出不错的成绩,个人如此,对于企业也是同样的道理,饿了么这家公司在最新统计结果中,它的用户量已经超越了美团与大众点评何必后的新公司新美大集团,有人说饿了么这家公司功能太过单一,可我觉得这也正是它的核心价值所在,饿了么确实只做一件事情,就是送外卖,但把15分钟外卖送到这个观念深入人心就是饿了么最了不起的地方,抛开当初对行业趋势的判断不谈,假设如果饿了么在最开始做的时候不光送外卖,还加上很多美团和大众点评上的功能,想必这个时候饿了么早已不复存在,而正是因为饿了么看到了用户对送外卖这一件事上的需求,并坚定不移,勤勤恳恳的做这一件事情,才能有今天的成功。

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赞叹庄子在那么遥远的过去就拥有如此智慧的同时,也该时常自省,是我们真的缺少时间?还是我们缺少管理时间的能力,我们管理时间,也是管理自己的注意力,它既然代表着时间,所以也就应该是我们最稀缺最宝贵的资源,可惜大多数人意识不到,把自己的注意力浪费在太多琐碎的东西上了,是的,我们今天所处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无数的媒体都在想方设法的争取你的时间,你的注意力,而我们也会时常经不住诱惑点开一个又一个链接,并且一天又一天乐此不疲的干这件事,只不过在此期间你的时间也就无情的流逝了,而你却一事无成。

“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人生需要我们做减法,愿你不辜负这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杨牟牟阅读 142评论 0 0
  • 最近也在想这句话转念,也许一件事情,我们本来觉得不好。但是其实不是不好,是我们看不到那个优秀的点所以纠结,就像有些...
    林玉珍阅读 395评论 0 0
  • 雾锁银河迷鹊路,天台寂寞夜难眠。停梭似有娇儿语,举袂何来广袖牵。新月作舟难渡海,云锦如火不生烟。 殷勤七夕同祈巧,...
    江南烟雨阅读 152评论 3 4
  • 我们打坐不是为了获得什么,打坐只是我们真性的表现。这就是我们修行的目的。 如果你想表现自己,表现自己的真实本性,就...
    薄荷草2016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