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的那些日子

1

2016年10月

当进京的火车到达北京北站的时候,我是真正的来到了,首都---北京。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然而来北京却是我不得已的选择。

身为大四的我,该出校门出去实习了,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或者工作去做

了,我当时想的第一城市是上海,北京不在我的范畴之内,但是,我却阴差阳错

的来到了这里。其实,心里还是向往着上海,魔都---上海。

到北京的当天,打车回到了哥哥家,第一次感受到北京出租车司机那种强硬的态

度,感受到北京的车有多多,感受到了北京的路有多堵,来到北京第一晚是在哥

哥家住的,第一次吃到了北京的东北菜,不得不说,很难吃。

我从小是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所以第二天我就踏入了找工作的大潮中去,当初

觉得在学校学的东西,会有大用处,但是真的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你才真正的发

现其实你在学校里面的东西,在这里一文不值。

当时,认为自己的技术应该还可以,但是,当你找工作的时候发现,其实好差好

好多,我们当时来了那么多的人,都一心想找一份编程的工作,但是,往往找我

们去的大多数是培训公司,要么就是销售的公司,当时,我觉得是无望的状态。

但是,我有不得不承认,我也是幸运的,我再来到北京不到一周的时间,我收到

一家上市公司的录取通知,薪资也可以,按个薪资对于刚到北京的我来说,足够

养活我自己,而且还富富有余。但是,我拒绝了那家公司的邀请,因为不是我想

做的,接下来,我每天几乎都去跑面试,招聘会。最终还是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

找到了一份我认为可以的工作,公司不错,职位也还可以,只不过不是编程的工

作,但是据说,可以学到东西,然后我就去了。

在找到工作之前,我第一次我体会到了北京的雾霾有多么的厉害,我也体会到了

北京这的气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不适应。在来到北京的第六天我感冒了,再来

来到北京的第二十四天,我去了人生中第一家三甲医院,挂号,看病,拿药。

在生病与找工作之余,我也是闲不住的人,来北京的第二天我去找我兵哥,毕竟

好几年没见,而且,这么多年,虽然见面的次数很少,但是兵哥,一直对我都很

好,那天,他带我去了天安门,看护旗队收国旗。然后,在我找工作之余,我也

自己去了好多地方,后海,南锣鼓巷,恭王府。不得不说,我是一个闲不住的

人。

11月份的第一天,我入职了那家公司,开始了真正上班人的生活,也是从那天

起,我感受到了,北京的地铁有多么的拥挤,感受到了北京这个城市的节奏有多

快。

找到工作的我,当然迫不及待的想出去住,因为我不想麻烦别人,而且住了这么

久,我也是真的不好意思,有工作了,能够养活自己了,就盖离开这个安乐窝了

该自己出去体会一下,什么叫做自己生活。我把租房子的地点定在了,大学同学

聚集的地方,也幸好,有一位故人也在这,感谢他陪我找了一天的房子。现在我

也记得这情,感谢阳哥。

房子租好了,自己的生活开始了,开始我会因为地铁人太多,而请假不去上班,

后来,发现我根本就没有资本说不去就不去,因为你请的每一天假,你就会少赚

一天的钱,对于我来说,那一天将近150的工资,是真的很被我需要。以前会早

上起不来,后来,支持早起的动力就是,不起来,你就没有钱花,你就没有饭吃

慢慢的我发现了,这就是所谓的生活,如果你想在社会上生存,你就要去做你不

愿意的事情。

有工作了,我更是闲不住了,和同学们约好,去那里玩,记得我们刚到北京的时

候,我们10个人在一个屋子里,聚会吃饭,当时还讨论要做怎么样的工作,想

做什么,自己你那个做什么,后来,我们就发现,其实当时的想法堵被现实打败

了,我们现在做的只不过是为了养活自己,也真的就是应了那句话,先解决温饱

在选择就业。

自己出去闯荡的时候,真的体会到了,父母赚钱的酸辛,父母的劳累,也真的体

会到了,最担心的还是父母,你最坚强的后盾是父母,最挂念的是父母,我那时

才真真的看出来,我真的是一个恋家的人,所以,我想要赚钱。

2

2017年

1月份,我辞职回家了,在这过程中,我才懂得职场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人

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朋友也不是当时那么好的朋友,其实,1月份让我

学会的是,人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朋友有真也有假。

2月份,又重新回到了北京,这个我想离开的城市,我又重新踏上了找工作的大

军中去,当时,找工作我说,我要找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慢慢我发现,自己

的想法太幼稚了,其实没有金钱支持的任何理想都是狗屎,这是我在这么多天来

总结出的一句话,后来,我还是迫于生活的压力,选择了一份薪资稍微高的一份

工作。

在2月份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去面试的地方很多,有大的地方,有小的地方,

我也碰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人,我遇见了大的平台,我也遇见了奇葩,但是,给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面试,是在方正集团,那就是,在北京,你没有人脉,那么你

真的是什么也不是,我慢慢也懂了那句话,北京你要有人,上海你要有才华,这

句话,也是我当初不想来北京的主要原因。

在2月我送走了我兵哥,他去了大连,跟他一起吃饭的那天,我哭了,舍不得他

同时也是把自己那么多天来压抑的情绪释放出来,这是我来北京,第一次掉眼

泪。

在2月,我把自己的积蓄花光了,不仅这样,我还生病了,高烧,低烧,吃什么

吐什么,胃疼,脑袋疼,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我这次生病,我没有吃那么多的

药,我也没跟谁矫情,因为我知道,现在我唯一能靠的就是我自己,不能让父母

担心,不能让自己倒下,其实生病的那段时间,真的是我的低谷,生病没有人照

顾,没有钱,没有工作,什么都没有。那时候真的是绝望,那时候想放弃,想回

家,但是,后来我发了一条朋友圈,不是为了谁同情我,我只是为了激励自己,

我不能放弃。所以,我坚持下来了,所以,以后我都会感谢现在的我自己。

3月,我找到了工作,我要开始计划将来自己的方向,不可能一辈子碌碌无为,

我还要赚钱,我还要让父母出去旅游,我还要为父母买房子。这是我的愿望,我

也为之努力中,厚积薄发。

这就我来到北京的143天。我北漂生活的143天,现在我的生活虽然跟我理想中

的生活有差距,但是我会努力,让他变成理想中的生活。说长不长的143天,说

短不短的143天,教会了我很多,社会你不要耻笑我天真,有一天你会发现,现

在这个天真的我,以后也会变得世故并且圆滑,那时,你会为我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土高原的红高粱地,谁也没陪我一起钻过。 2013年腊月二十八,从省城太原辞掉干了三年多的...
    Mk王小汪阅读 212评论 0 2
  • 在这百无聊赖的日子里,由于感冒发烧,吃了药,打了点滴,现在有些好转。感谢上天的恩赐,让我也有些时间休息的同时...
    石头书房阅读 547评论 0 0
  • 晚上,坐在沙发上和师姐聊天,有一搭没一搭,在看到不甘心那三个字时,突然哭了,眼泪顺着脸颊往下,一滴一滴。 我为什么...
    L刘小四阅读 477评论 3 3
  • string 表示可变长的字符序列 vector 存放的是某种给定类型对象的可变长序列 malloc()分配的内存...
    四月的记忆阅读 66评论 0 0
  • 诗经楚辞汉赋 唐诗宋词元曲 明清小说 李白杜甫陶渊明孟浩然 庄子老子韩非子孔子孟子 浩荡中华,文化璀璨,人才辈出,...
    徐一村阅读 1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