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每日沟通一例:几句话就让他改变要离职的打算!

    那天在上课的时候,课后有个同事找到我,说之前参加过我的课程,有问题想咨询我,我问你:他说他不想做地产行业了?当然我肯定得问问啥事情?他跟我分享了发生的事情:我来公司上班已经有整整两个月了,还一单都没有,刚从学校毕业出来,以前在学校各方面都是比较厉害,在最近的一个星期五终于在电话CALL客中有点希望,于是非常积极努力的去打电话找意向客户,天啦,居然约到两个别墅客,答应周六一起去看房,他忍住心中的愉悦,也没跟上级说这个事情,继续打电话,想再约一个客户,有3个他就可以好好表现一下,在同事面前也有面子,默默的打电话。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真的是又约到了一个客户,也是有购买别墅需求的。我悄悄的预定了第二天上午去惠州看房的车。第二天早早的起来,再6点多就起来了,客户约定的在8点打电话,终于等到快8点了,赶紧给客户打电话过去,结果拨打的第一个电话:“您拨打的电话已转用来电提醒,请稍后再拨”马上挂断拨打第二个电话“您拨打的电话已转用来电提醒,请稍后再拨”他有点着急的冒汗了,拨打第三个,终于拨通了,可是一直都没人接听电话,于是他就一直在半小时就来回拨这三个号码,从8点多一直等到下午一点,这三个电话也没有说上话,他很失望的下午继续拨打电话找客户,一直答应和女朋友一起看电影,终于买票去了,晚上8点半下班,然后买了晚上9点半的票,买好了饮料爆米花和女朋友进场,电影开播还没15分钟,突然电话的震动峰鸣传来,拿起电话一看,原来是今天答应去惠州看房的别墅客,他赶紧接电话,原来这个人想找个本区域的学位房,问目前有哪些在卖的房源,他丢下女朋友后回到公司,查楼盘系统。给他匹配了3套房源,可是一直客户都不满意。说到这里同事就没再说了,

    亲爱的各位同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样帮助他呢?我决定先走到和他一起,先与他共情:原本优秀的你在来两个月还没开到单,考核期就快到了,你很着急,也有点犹豫,像热锅的蚂蚁每天坐立难安,好不容易找到2个别墅客,你心里好比久旱逢甘霖的通透土地,兴奋的,继续寻找第三个中,充满热情的和希望感,心理美滋滋的。  一整晚都是在兴奋中度过,早上一起来,充满期待,可是拨打3个电话都打不通的时候,你心急如焚,焦虑纠结中最后为这样不守信用的做法有点愤怒。没想到稍微舒缓了些,和女朋友看电影又接到这个别墅客的电话提出的需求,你喜出望外,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感,最后多次匹配又达不到客户的需求的,你是又着急,又无奈不知道怎么办?又疑惑问题出在那里,这两天,你真是过的太不容易了

当我说完这些的时候,那个同事之前脸上的纠结瞬间坦然了很多,几分钟的聊天,让他恢复能量满满。那么我对他的帮助达到目的了,

    共情并不能解决问题,他只是一种进入对方心里,看到他的心跳状态,你把这儿状态反馈给他,当你感受到他的感受和他真实的感觉越接近的时候,她会有一种被理解的感觉。从上述例子看的出来,情绪是流动的,情绪有层次感,比如“害羞、羞耻、悔悟、忏悔、后悔”这些感受和情绪的程度层次是不一样的?前面说到,共情不等于解决问题。但神奇的是,当做到不带评判的倾听,去进入她的世界,和她同频之后,你会发现,原先和客户一直纠缠的问题往往就迎刃而解了。共情好比照镜子,也就是,如其所是地去映照对方的情绪。当我们能在另一个人的眼中看到自己情绪和内在需要时,我们能够更有力量来调整自己。管他什么“应该”“不应该”, 这两个词除了能给人添堵,没有任何用处觉察、接纳、传递先照顾情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