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对孩子有耐心?那你去当幼师看看

很荣幸,被薇薇的老师挑中,和另外九名家长一起,将在六一演出上和薇薇全班同学一起表演舞蹈。

为什么选中我?难道是因为我自信年轻身材苗条笑容甜美吗,我真是太自恋了,总之被选中,我心里很高兴。

这段时间,隔天就要去幼儿园训练,有时候是上午,有时候是中午,我们跳民族舞,动作很简单,我一向以身体灵活动作敏捷来自夸,果然只是幻想,手脚不协调,动作不优美,当我看到老师录的视频时,我不禁陷入怀疑中:我靠,那个如笨拙的大企鹅一般摇摇晃晃的人是我吗,是我吗,是我吗?

幸运如我,都是一群聪明美丽的宝妈们,第二天,大家就已经跳得很好了,跳舞,真的是一件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第三次去,就开始和小朋友们一起彩排了,正午时分,顶着头上的烈日,我开着一个敞蓬小三轮,咚咚咚的颠儿去了,下了车,我一头扎进校门口,以为躲开了太阳,便进入一个清凉世界的。

结果,大厅里站满了孩子,有的孩子你掐我一下,我打你一下,嘻嘻哈哈的玩耍着,有的两三个拥在一起,拉拉小手踢踢小脚,还有的站在墙边栏杆边用手在抠什么东西,一个老师在维持太过于调皮的学生,比如打架什么的,再加上背景声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场面热闹鲜活极了。

曾经有人戏称:你们女人凑到一起,就是五百只鸭子,那我现在是看到了五百只小鸭子吗?

我的视线在一群孩子中搜索着,门口几个孩子看着有陌生人进来,都抬头看着我,有一个孩子便认出我来了,喊道:“刘乐薇,你妈妈来了。”

过了好一会儿,从楼梯下探出一个小脑袋来,头上顶上两个发包,左一个右一个,是我早上给她扎的,好像游戏中的春丽的发型,配着她的包子脸,肉肉的可爱的很,黑白条纹短袖,低腰哈伦裤。

她看到是我,一脸的不可置信,走过来,隔着楼梯栏杆,开始抠铁栏杆上的油漆。

“妈妈,你怎么来了。”

我拿开她的手,很吵,我想我懂她的唇语,我蹲下来,在她耳边说,来和你们一起表演啊。

她很兴奋,向我展示了一个眉毛眼睛鼻子挤到一起的笑容。

接下来该宝妈们进场了,节目的形式是这样的,十名家长身着民族服装,在最后一排表演舞蹈,小朋友们站在前面中间,表演各种乐器。

家长们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站好,孩子们在侧面站成四列,准备入场,董老师站在前面,伸出一根手指:第一列,走。

没有反映,第一列第一个孩子,拿着木棰,望着场外的女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老师提醒了以后,走了几步,中间有两名同学抱在一起了,这是个什么套路?节目需要?老师刚制止住,又喊第一个同学:他走过头了。

第二,三,四列形式如上,内容不同。

好不容易确定了队形,开始整顿队姿,小手背背手,小脚并并拢,喊了三遍,有的小朋友手在捏衣角,有的还不停的回过去看我们这些家长,有个敲鼓的男生,在用木棍戳屁股,他大概屁股庠。

老师提醒,制止,鼓励,批评的声音几乎没有停止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替老师们感到心累, 因为每个周一,我将薇薇送到学校以后,都会长吁一口气,就好像突然拥有大把自由的感觉,而老师,面对的却是几十个孩子,不安静似乎是他们的天性,心理实验证明:3岁幼儿注意力可维持3~5分钟,4岁孩子10分钟,5~6岁儿童也只有15分钟。孩子都容易走神,容易心不在焉。要让几十个孩子同时维持10分钟,可知老师们平日的耐心。

表演完后,家长们该离开了,从结束起,薇薇就几次扭过头喊妈妈,后来居然哭了,我怕越看她越哭,只勿勿瞥了一眼,赶紧离开了,乐老师正在给她擦眼泪,这真是个娇气的孩子啊。

又过了一个星期再次彩排,小朋友们的表现果然好多了,薇薇也只有一次扭过头看我,每天放学后,他都告诉我,今天没有作业,因为要跳舞太累了。

其实老师们才累,尤其是遇到这样的活动时,更是心身疲惫,做一名幼师,不仅需要精湛的专业素养,更需要一份散发着爱心光环的耐心。

我们行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美丽的风景,认识了很多人,有爱过的,也有被爱过的,然而,这一切的美好,有时候即使只是瞬间,都是从这时候开始的,从我们身边这样美丽的幼儿园老师开始,她带给我们笑声,宽容,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董卿,集美丽、智慧和优雅于一身的女人。 之前,因为主持《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她惊艳了整个中国。 而这几天她...
    小学生阅读指南阅读 912评论 2 11
  • 画家 生存第一,艺术家应尽可能的在生前把自己的画实现其最大价值,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自己的老婆孩子身后至于价值连城...
    彦子八毛话图阅读 300评论 1 0
  • 初次独立快开发 完全初次独立快开发,快开发有一定实操难度。除技术实现无压力的开发流程要点,还涉及项目选型、常用第三...
    印林泉阅读 27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