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999元报《李笑来的写作课》,为何不写作?

今天聊个扎心的话题,就是我发现,有很多同学,花了999元报名了《李笑来的写作课》,第一期也学完了,第二期也跟着快学完了,但是却一直没有开始写作。

关于这个问题,我还真问过一些同学,得到的回复大致是这样的

1.不知道写啥?

2.感觉自己输入不够,我要去看看书

3.早就想写,一直忙的不行,再说目前写作水平也不行

4.有点无从下手

5.写写日记记录生活,不敢发朋友圈

6.我其实不会写,班长一直鼓励我,所以我试试吧

7.公众号没开,看你文章想注册一个,简书APP不知道……

我个人是一个持续写作者,持续写了将近4年的时间,简书记录120万字。按我的说法是,我已经把写作养成的习惯,融入了血液。所以,我会下意识地鼓励我遇到的所有人写作,因为写的人多了,我也就不孤单了(你懂的)……

我劝别人写作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笑来老师常说的)

1.想要获得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

2.写作是”把自己同一份时间重复出售很多很多次“的极少数选择之一,这也是普通人最容易起步的台阶之一

3.持续写作是锻炼学习能力、锻炼思考能力、锻炼分析能力、锻炼沟通能力的最直接、最低成本

难道是因为持续写作的我,还没有做到以上写作意义的缘故,才使得我的劝说苍白无力吗?但是,我还是想执拗地劝劝报名《李笑来的写作课》的你去写作。

在这里,给大家讲个故事吧,这也是笑来老师在《BOX定投践行群》讲的一个故事,很有警醒的作用,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大意如下:

一个楚国人,他有一颗漂亮的珍珠,为了让珍珠卖个好价钱,他给珍珠做了一个精美的盒子,

到市场上不久,一个郑国人将盒子拿在手里看了半天,爱不释手,终于出高价将楚人的盒子买了下来。

郑人交过钱后,便拿着盒子往回走。可是没走几步他又回来了。只见郑人,将盒子里的珍珠取出来交给楚人说:“先生,您将一颗珍珠忘放在盒子里了,我特意回来还珠子的。”

于是郑人将珍珠交给了楚人,然后低着头一边欣赏着木盒子,一边往回走去……

这就是著名的“买椟还珠”的故事,它在提醒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抓住核心,千万不能舍本逐末,本末倒置

笑来老师把践行群里的『课程』比作『盒子』,把『定投』这个动作比作『珍珠』,来提醒践行群里的同学,千万不要舍本逐末,本末倒置。学习很重要,但只学不做有啥意义呢?

其实,这个比喻放到写作课上也一样的,『写作课』就是那个精雕细刻,镶着金边,散发着清香的『盒子』,而『写』这个行为,就是那颗『珍珠』,我们不能因为课程讲的精彩,听着爽,就放弃了最重要的『写』。

你可能会说,我也想写,但是不知道从何写起……

说到这,我都想批评你了,写作课里笑来老师说得明明白白:先写100篇教程,写你看到的一切教程

方法也告诉你了(具体细节去听课)

1.初级阶段写怎么做?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

2.中级阶段写为什么这么做?背后的机理……

3.高级阶段写做这件事的意义?这就是深度思考了,比如,上面提到的笑来老师赋予写作的三大意义,直接植入到对方(或者自己)脑子里……

另外,我想很多人都认可或者理解“教,是最好的学习”这个道理。

再回过头来看看这个“写教程”的写作方式,不就是一上来就做(训练)最重要的,最正确的“”吗?

更重要的是,这是被李笑来验证过的方法,在这件事上“成功有先例”,不但如此,当我们在写教程的时候,天然具备(符合)一个写作最重要的原则:

我写的东西对别人有用

总结一下

现在我们知道的写作的意义,知道了不能犯“买椟还珠”的愚蠢错误,也知道了写作的方法。

更重要的是,这个写作方法天然符合下面三个原则

1.教是最好的学习

2.成功有先例

3.写对别人有用的东西

就到这吧,希望上面的分析,能够给你带来提醒和启发,期待和你得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