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出局|15班7组0921作业雨汇总

汇总区


作业完成情况:

本组共9人

应交作业人数9人,实交作业人数9人。

应点评人数9人,实际点评人数为9人,3人未按时点评。


最佳文章推荐:


李博“渣男”说 | “你想去到哪里,就从哪里开始”

推荐理由: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任务明确之后,如何找到切入点。其中提供的两种方法是:(1)设定有效目标,(2)直奔大师得到第一手资料。这是系列文章的第5篇文章,对于个人学习给出了独到的见解。结构清晰,排版精美,文章内容给人新的启发!


文章展示区:


1、葛俊杰

上海国际橡胶展记录

2、王永强

回顾-落后

3、张勇

八千里路云和月---行前

4、邓巽文

混沌大学-尤瓦尔·赫拉利:人类的崛起和未来-课后练习

5、王语嫣

孩子你没有错!

6、刘强

超级英雄梦

7、成丽艳

让7个习惯为我所用

8、李博

“渣男”说 | “你想去到哪里,就从哪里开始”

9、陈世超

靠什么走过“懈怠期”?


点评区:(只收对点评最用心最有用的点评一篇)


1、葛俊杰《上海国际橡胶展记录》(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刘晓宇

1、标题:1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2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0.5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5、内容:3分(内容有没有价值,是否生动?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8.5(0-10分)

8、总评:文章属于记录型说明文,结构清晰图文并茂,从轮胎公司以及旗下产品的特点、轮胎相关设备及材料、参加展会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参观国际橡胶展的过程。对橡胶行业不了解,第一次知道居然还有轮胎展,规模还这么大,很有意思。


2、王永强《回顾-落后(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胡静

标题:0.5

结构:2

结尾:1

金句:0.5

内容3

排版:1

总分:8

总评:文章回顾了笑来老师的专栏内容:什么是落后,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对照分析,鞭策自己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文章标题不是很清晰,内容略显单薄。坚持写作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都在努力,一起加油。


3、张勇《八千里路云和月---行前(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王小雨

1、标题:(1分)

2、结构:(2分)

3、结尾:(1分)

4、金句:(0.5分)

5、内容:(3分)

6、排版:(0.5分)

7、总分:8分

8、总评:

西藏,也是我的梦想圣土,羡慕祝贺笔者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出发前的矛盾心理,描写的真实细腻。

通常想象比现实要美好,梦想即将落地,梦想不再是梦想。美好感消失,心情莫名失落又有点想退缩。(应该是一个心理学问题)

看行程表明天就要出发了。原作者调整好心态,预祝旅途平安好运。

小建议,排版一般,金句不是很明显。


4、邓巽文《混沌大学-尤瓦尔·赫拉利:人类的崛起和未来-课后练习(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吴家玫

标题:1

结构:2

结尾:1

金句:1

内容3

排版:1

总分:9

总评:作都提到的用故事来吸引人,来营造氛围这个概念让我深思。其实宗教就是一个最大的通过故事来吸引人的方式。平时我们也可以将故事的技巧用于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团队管理的运用。


5、王语嫣《孩子你没有错!(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王月巧

标题:1

结构:1.5

结尾:0.5

金句:0.5为什么让不劳而获和没有实力配不上金钱的人获得财富!

内容2

排版:0.5

总分:6分

总评:看完很为小黄和孩子揪心。看了标题就想看看究竟是为什么孩子没有错。看完心情很沉重,但同时也为其感到惋惜,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只能说小黄当初的选择太不慎重了。此文可以让未婚女性引以为戒。内容打分低是感觉作者在被倾诉后只是给自己的情感找了一个出口,输出对别人价值不大。要是以故事形式展开,再将自己的思考升华,对未婚女性有一个正面引导,我感觉会好很多。一点粗浅建议希望在007我们的水平都得到提升锻炼!


6、刘强《超级英雄梦(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李博

1、标题:1分

2、结构:0.5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3分

6、排版:0.5分

7、总分:7

8、总评:自律就是与自己与生俱来的欲望进行搏斗的过程。每一个人内心都有一个英雄梦,超人梦,成功的梦。如同作者所说,唯有勤奋自律,才有机会。我也爱好打篮球,年龄比作者大点,确实有时候体力精力跟不上,不服也不行。那什也是我所喜欢的球星,虽没有科比、麦迪的天赋,但他们一致拥有的就是勤奋和自律,从不抱怨,即使失败。多少个关键球没有投进,多少次落败,多少次止步总冠军,但他们最终登顶了总冠军,是的,没有那些失败没有勤奋和自律,就不会有拿到总冠军戒指的泪水。30岁,正值年轻岁月,努力奔跑吧。加油。


7、成丽艳《让7个习惯为我所用(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程丽华

1、标题:0.5

2、结构:2

3、结尾:0.5

4、金句:0.5

5、内容:4

6、排版:1

7、总分:8.5

8、总评:这篇是作者看《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所做的归纳以及在生活中的运用,很实用,结构也很清晰。每个习惯都结合了作者自身或身边人的例子加以说明,所以可读性很好,但毕竟是一本书的内容,用一篇小文章无法全部传达给读者,有些抽象的要点可以多些说明。开头和结尾也很明了,如果生动一点就更好了。


8、李博《“渣男”说 | “你想去到哪里,就从哪里开始”(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林墨海

1、标题:0.5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2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1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5、内容:3.5分(内容有没有价值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9分

8总评如下

内容:这篇是学习《如何成为有效学习高手》的反思输出文章,作者先总结了前面四篇文章具备的学习能力,接着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的结果是无效的?原因在于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学习英语和大数据分析行业工资来解释,如果没有一个能具体量化的目标,没有切实有效可操作的行动方案,一切皆无用。而成年人学习,应该直奔大师(即最终目标),没有必要去按部就班按照过程来学习。因为我们要的是有效,而不是浪费时间走过场。

看得出作者对于如何有效学习是静音钻研过的,做的思维导图可见认真揣摩的功力。仔细想想,很有道理和启发。成年人和儿童的学习方法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找到一种对自己有效而且可执行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动力,才能持续进步。

金句:那么什么是有效的目标呢?原则就是从任务强迫和实际使用角度出发,找出切入点。更进一步最好是具体化,能量化更好;可操作,能具体时间节点更好。

9、陈世超《靠什么走过“懈怠期”?(点击题目可阅读)

点评人:董文娇

1、标题:1分

2、结构:1分

3、结尾:1分

4、金句:0.5分

5、内容:2分

6、排版:0.5分

7、总分:6分

8、总评:首先为作者自己处在懈怠期但仍然坚持写,给个满分,我自己也经常处在懈怠期的边缘,一遍一遍地把自己拉回来。作者说考“野心”来击败懈怠,我理解的是考自己想达到的他人看来不敢想的目标去支撑自己鼓励自己渡过懈怠期。无法忍受自己不努力,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想去争取更好的局面。记住“野心”,抗击自己的懈怠。相信你会越来越好,加油!↖(^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