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出局|15班1组|0921作业汇总

汇总区:
一组共8人,
围观1人
应交作业人数7人,准时提交人数7人
应点评人数7人,准时点评人数7人


最佳文章:董文娇
《什么是屁股决定脑袋?》
推荐语:由007班训营明星校长一句”屁股决定脑袋“所展开的思考。
文中笑来老师,金马等大量生动例子论述,文章清晰易懂。
文笔一贯的舒服流畅,排版也相当精美用心。

展览区:
1.董文娇
《什么是屁股决定脑袋?》
2.王源
《高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四)》
3.王小雨
《为什么把自个埋起来,长的太丑?》
4.肖杰
《周记 | 0921》
5.袁梅
《圣诞欢歌小感》
6.曹俊男
《9月18日反思日记》
7.曾雪寒
《自我探索 我的故事》


点评区:
(点评只汇总最用心、最有用的点评1篇)

1.董文娇(点评2篇,被点评2篇)
《什么是屁股决定脑袋?》
点评人:李莉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2分
3、结尾:0.5分
4、金句:0.5
5、内容:4分
6、排版: 1分
7、总分:9
8、总评:从007班训营,明星校长听到话,正式拉开屁股决定脑袋这场大戏: 事情或职位就是屁股,想办法解决问题,就是屁股决定脑袋的过程。本以为很深的道理呢,作者出人意料的做了个平静的解释,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接着读下去,明白屁股决定脑袋是一句网络流行语,文明说法是“位置决定想法”。用了员工想晋升和笑来老师提到的两倍薪水为例。恍然大悟,作为007,最容易明白的就是“笑来说”。
接着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主动被动诠释,和其没有褒贬之分,最终引出一个人坐在什么样的位置,那么就要有与之匹配的思想。更懂啦,尤其是金马的例子,只能说扎心了老铁。最后以问句结束,感觉作者是保持开放,与读者交流的心态来结束的。
这样的结尾让人不禁想起薛兆丰老师说过的他的课堂,不喜欢强加给学生观点,而喜欢苏格拉底式的那种讨论式的教育。这种开放式结尾,引起交流的姿势,阅读体验更舒服。就像一朵百合花吧,不象玫瑰那么热烈,但有独特的味道和格调。

2.王源(点评2篇,被点评2篇)
《高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四)》
点评人:葛俊杰(代陈世超)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1.5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3分
6、排版:1分
7、总分:8.5分
8、总评:这里主要介绍了一种思维习惯:双赢思维。对比了三种境界:(1)我赢你输(鸡的境界);(2)你的输赢与我无关(雀的境界);(3)我要赢,你也要赢(鹰的境界)。明显能看出三种思维由高到低,从鸡到雀再到鹰飞的越来越高。思考问题的方式对我们的工作生活无疑是非常关键的,借助这篇文章,可以让我们重新认识双赢思维,启发我们多去培养这种思考方式,好让自己能飞得更高一点!

3.王小雨(点评2篇,被点评2篇)
《为什么把自个埋起来,长的太丑?》
点评人:徐成英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2分
3.结尾1分
4金句0.5
5.内容3.5
6.排版1分
7总分9分
总评:读着这篇文章,让人怀欣喜。个人也是花生爱好者,也种过花生,却没能像作者一样细心观察研究过花生。记得小时候,花生被收获后,我们小朋友总爱去地里拾遗漏在地里的花生,每捡到一颗,都感觉特别幸运。
作者清晰把花生的来龙去脉讲得很清晰,我被科普到了,谢谢你!
文章标题有吸引力,内容很有价值,排版很精美!金句不是太清晰。总之是一篇值得读的好文。

4.肖杰(点评2篇,被点评2篇)
《周记 | 0921》
点评人:袁梅

点评如下:
作者写了大二开学季对大一的反思和小结。首先是对秋叶《如何高效阅读》的理解,柳比歇夫之所以研究丰硕,是有目标激励。反思大一无目标,拖延症,通过斗争决定学计算机,目标定了,就要践行,我看好你的,加油!
打分 8.5分

5.袁梅(点评2篇,被点评1篇)
《圣诞欢歌小感》
点评人:肖杰

点评如下:
标题:1.0
结构:1.5
结尾:0.5
金句:1
内容:2.5
排版:1
总分:7.5
点评:作者这篇文章是生活随感类,根据狄更斯的作品,从而引发对生活的感悟,逻辑比较清楚,作者的观点也得到了比较好的表达,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很不错,特别是最后的一番精彩结尾,谈认知讲的很棒,作者配图也配的相当不错,文章整体偏小清新风格很不错

6.曹俊男(点评2篇,被点评2篇)
《9月18日反思日记》
点评人:陈婷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1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3分
6、排版:0.5分
7、总分:7分
8、总评:这篇文章是作者自己的反思日记,其实已经很详细了。但是作为一篇文章,又不够详细。1.整体逻辑比较清晰,但是分部分不够明显。2.本文提了两个要点:积累和交易成本。用例子生动解释,读者应该是能比较容易理解。作者是不是也可以考虑讲讲自己今后如何使用这两点呢,积累这点作者的体会比较明显,交易成本觉得讲的不够深。当然,这仅是个人想法。

7.曾雪寒(点评2篇,被点评1篇)
《自我探索 我的故事》
点评人:李欣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1.5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1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金句: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直到现在我都是这样的理念,在读书的时候,在塑造世界观的时候,一定要到大城市去走一遭,哪怕只是这个城市的一个过客,但是这个经历会给自己打开一扇大门,进入以后是一个完全不知道的陌生世界,格局会更广阔,看得也更高远,知识的更新也会更快,更先进。
5、内容:3.5分(内容有没有价值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9分
8、总评:18岁就有如此的自我意识,想当佩服!生活就是一个经历和过程,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爱自己想爱的人,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