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四肢力量训练篇)

7、关于肌肉力量在瑜伽练习中的重要性

很多人在练习瑜伽中都有一定的误区,认为瑜伽就是比较谁把筋拉的更到位,谁更软,谁能劈叉,因此那些软的人反而得到大家的羡慕。这其实不就是一种妖魔化,那些瑜伽模特永远都是细长的身子,白衣飘飘,动不动就是下腰劈叉的硬照,所以大家也根深蒂固的认为做到那样才是正确的。

而你如果说自己是个瑜伽老师,大家就会在惊羡的同时要求你摆几个高难度pose,好像这样才能证明你不枉当教学者,十分令人无语。

瑜伽的本质应该是追求平衡,僵硬者变得柔软,柔软者变得坚韧,自负者变得谦卑,自卑者变得阳光。而力量是瑜伽练习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甚至是瑜伽高难度体势的根本。

平衡体势,例如单腿支撑,要求你腿部力量良好;头手倒立,要求你整个肩膀,背部,核心的力量;平板支撑,要求你的整个核心区域的力量;眼镜蛇,蝗虫式要求你的背部力量强大。

而这些基础体势绝不是依靠你的爆发力做到,瑜伽中强调呼吸以及维持,你做了这个体势就要求你在此停留好几个,甚至几十个呼吸,在这个过程中,肌肉力量功不可没。

撇开力量谈瑜伽是很可笑的,就相当于,撇开体脂谈马甲线一样,都是耍流氓。所以,我认为在初学者的认知方面就要增加对肌肉力量训练的重视,而这个认知贯穿你的整个练习过程。切记,肌肉有力量才会让你真正的强大。

8、手臂,腿部肌肉训练的宝典

1)手臂训练

女式俯卧撑适合初学者(男生也适合),注意要点是:

女式俯卧撑

1、不塌腰,身体呈一条斜线,小肚子吸住。

2、十指贴地,虎口处下压,不要伤害到手腕

3、小腿直指天花板

4、双手加紧胸腔是锻炼到手臂,宽手距是锻炼胸部

宽手距女式俯卧撑

训练时间:训练时间为两个星期,每次两组,一组15~20个。

进阶训练:若没什么难度,可以尝试指尖相对,掌跟朝外或是指尖朝里,掌跟朝前的变体,锻炼手臂不同地方的肌肉。

若还要增加难度,可以练习完整版的俯卧撑,顺便还可以锻炼胸部肌肉。

完全式俯卧撑

拉伸练习:锻炼后记得拉伸手臂,瑜伽中的鸟王式中的手臂动作可以单独拿出来练习拉伸手臂:手肘重叠,手臂缠绕,手掌相贴,同时肩膀下沉,手臂不断压紧上抬,保持呼吸,停留五个深长的呼吸。

鸟王式

2)腿部肌肉训练

这个动作的具体名称我也不知道,总之对于初学者而言有比较好的效果,而且也容易坚持。

动作详解:将你的后脚掌用力蹬墙壁,前腿大小腿呈九十度,膝盖不要超过脚趾尖,上身直立,双手叉腰,弯曲后腿膝盖,感受膝盖快要碰到地面时再打指,反反复复。

正确演示

动作要点:

1、胯要往下沉,后腿伸直。

2、上体不要过分前倾

3、后腿的膝盖不要过度受力,可以在下方垫毛巾

4、双手叉腰,不要压前膝盖借力

手不要压膝盖借力
上体不要前倾

训练时间:训练时间为三个星期,每次2组,一组一边腿20次,两边40次。

进阶训练:有明显效果后,可在动作基础上,双手各握住哑铃,加重负荷。

拉伸锻炼:腿部前侧拉伸如下图:

腿部后侧拉伸如下图:

最后给出一组漂亮的,虐人的,增加四肢力量,核心力量的姿势:平板支撑及其变体。

变体1
变体2
变体3
变体4

联系阅读: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呼吸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脊椎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脊椎调整篇) - 简书


扭去:成长路径:乙方造价狗⇒高级瑜伽老师⇒甲方公务员

现居家乡小县城的92年公务员妹子

目标:28岁前攒到十万

经常写点不掺水的干货文,分享经验,欢迎勾搭~

喜欢的话,请点赞+关注,这将会成为我继续撸文的动力,谢谢~

若要转载请简信,原创不易,希望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