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那个昙花,也曾一现。(五)

第四章结尾写到,我在19日晚上23:06给倩发了一条短消息;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收到回复。不知道用什么来表现出我的情绪,我想今天给倩去一个电话,不知道该不该;又不知道该怎么样开口。坐在电脑前,思绪回到了当年。

白飞走了以后,我一直都很用心的去照顾倩,也许是因为他走了;倩丝毫没有做任何事的情绪,就连吃饭也更是不好好吃了。似乎已经开始厌食了。我很苦恼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于白飞离开,我得内心一直都是开心与快乐的;虽然偶尔也会有一点不舍,但是在他和倩之间做选择,我肯定是倩。不会有任何的原因导致我选择白飞。

“你想吃什么?哥帮你去买”在午休时间我给倩发了短消息,因为倩不喜欢打电话,所以我一直都是以她为主的。

“我不吃,你自己去吧,我睡觉了。”倩给我的回复越来越简单,有的时候只会有一个字。

眼看着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现在不表白以后就机会了吧?我这么想。我回到寝室,迅速爬上床,看着天花板想着怎么样去表白。现在表白是不是成功率很低呢?还是说现在表白一定能成功。

“胖子,你出来一下,教室等你”我想的正出神,手机响起来短信铃声,是木兰发来的。我没有多想,因为我知道如果没事,木兰是不会叫我出去的。

飞奔到教室,只看到木兰一个人;她在倩的位置上坐着。

“干嘛?怎么啦呢?”我走过去坐在她旁边

“胖子,倩刚才说 想回家。”木兰看着我

“回家?!为什么?”我膯的一下站了起来,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世界末日。

“你急啥,我这不是和你分析来了,最近倩的情绪也不高,而且好像显得是更加孤僻了,除了我们几个 其他人都不去接触了。你是不知道,她每天在宿舍基本都不吃饭,往床上一躺,手机播上音乐,就睡了。你怎么看?和那谁有关系吗?”木兰嘴里的那谁,其实就是白飞。从白飞走后,我们商讨关于倩的事情,只要有白飞 就会自动 屏蔽。

“其实我也发现了,我刚才还在想要不要和她说明白,不是都说要忘记上一段爱情就是开始新的爱情吗?”我楞一小会神,挠挠头对木兰说

“我才发现你怎么这么贱呢?他们还没分手,只是异地 。懂不懂了你?煞x ”木兰中指朝天,冲着我开始大喊“我就不明白了,你们男人都是这么贱的?说的我们女人好像是喜新厌旧一样,亏得老娘想的怎么帮你了,你在这和老娘说这?哎白处了。绝交吧”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啊,现在又把木兰惹火了。我真想自己给自己一个赐死自己的机会 。

“不是,我不是那意思,那不是度娘上这么写么。我怎么可能是那样的人呢,对吧?对于倩,我想等过几天和她说一下。”我安抚着木兰激动地心情同时又把我的想法说了出去。

木兰没有回应,她看着我,足足看了五分钟左右吧,看到我汗流浃背。“胖子,我倒想看看你对倩有多少真心。等下次咱们补完课吧。还有一个月时间,你好好想想怎么说,还有,胖子 其实我有直觉是倩也是喜欢你的,就算不是喜欢你;也是对你有好感的。真的”木兰把我推开走到教室门口时,冲我说了这么一段话。

当时倩非常喜欢一个歌手,叫Vae许嵩。他当时候有一首歌叫断桥残雪。是这样的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到见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春归后又很快湮灭。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这首歌是倩当时很喜欢的一首,几乎天天都在听;而我为了可以能有和倩同样的爱好,硬生生的将许嵩的歌全部学会。这是一段插曲而已。

我听了木兰的话,久久不能平静,我能爱她多久呢?会不会毕业以后就分手呢?还是我们就不会有在一起的可能,倩也是喜欢我的。她是喜欢我的,我不断地在催眠自己。我摸了摸兜发现没有带烟,深吸一口气。正要准备起身去买烟,电话响了,是木兰的。

“胖子,你还在教室?下雨了 回去吧,倩不在宿舍不知道去哪了不知道是不是在餐厅。”

你看,木兰对我就是这样的细致,不管是什么 木兰都会对我有这样的一句关心和体贴。我看着窗外滴滴答答的小雨,我要去找倩吗?算了不去了吧。我怕我会忍不住说出那不该说的话。(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没有去,以至于发生了后面的这件事)

我前脚刚刚踏进寝室门,电话又响了,我看了一下是木兰的。

“胖子你在哪?你去找倩了吗?现在雨下这么大,我看见倩的伞还在寝室了....”我没等木兰说完,挂了电话顺手抄起俩把伞直奔餐厅。

当我跑到餐厅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诺大的餐厅只有了区区几人,我四周看了一边都没看到倩,然后立马给木兰去电话。

“她回去了吗?我在餐厅没见?”

“没有,你等我,我也出去找。”木兰说完挂了电话,但是我却坐不住了。想想倩可以去哪,突然一个惊灵。操场。

倩总是喜欢一个在操场的槐树下,坐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天。

我跑着奔向操场,也不顾及雨伞已经被风吹得破烂不堪。我跑到操场大叫着,大喊着,

“倩,你在哪,你到底在哪?”如果我当初去餐厅找她就不会这样了吧。我真是笨的要死。不断地指责自己,不断的敲打的自己的头;我站在操场中间,雨已经下得很小了。

突然我看到一个身影,蜷缩在一棵槐树下。是她!

未完待续

那是我第一次强烈的感到心在急,浑身的细胞都开始剧烈的抖动,似乎都在喊“死胖子,让你吃这么胖,跑不动了吧,找不到倩你就去死吧。”真的,那时候的感觉 就是自己快要窒息了,不过还好的是我找到了她,但是看到她被淋湿的头发和双眼挂着的泪珠,我真的没有忍住,我抱了她。再一次谢谢关注我给我点喜欢的朋友,真的很谢谢你们能够将我的故事看下去。还是希望大家不喜勿喷,谢谢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