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是独一无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娜

著名哲学家莱布尼茨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

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同名同姓的人。

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第一天上课,班主任老师点名的时候,两个长相和身高不一样的男生同时站了起来,我们吃惊的发现班上居然有两个叫张伟的男同学,老师为了在课堂上容易区分,把其中一个年龄稍小的改名叫张小伟。也不知道张小伟当时作何感想,那时我还深深地同情过被改名的张小伟。

读六年级的时候,班上的一个男同学告诉我,他有个表妹也叫李娜。那时的我总是穿得灰不溜秋的,像个丑小鸭,而我的同学穿得却像个公子哥,我猜想,他那个叫李娜的表妹一定也是个穿着漂亮花裙子的小公主,那样一想,心里不免就有点发酸,那段时间心里盼望着能够一睹庐山真面目,看看另一个李娜是什么样子的。

后来,我又知道,有一个歌星也叫李娜,她的歌声时而高亢,时而深沉,在祖国的山川与河流上自由的驰骋;

还有一个名满天下的网球明星也叫李娜,她是体坛风云人物,几次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她身姿矫健,战绩显赫,她不光是人们心目中的冠军,更代表着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

我曾希望拥有歌星李娜那样的无敌嗓音,也曾向往过球星李娜的飒爽英姿,但我明白,我不可能成为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我只能是我。

经常有新认识的朋友在得知我叫李娜后,总是“哇”的一声:“李娜?明星啊!”可我知道,我不是那个明星,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有人在听到我的名字后,便不假思索的称呼我为“主席的女儿”。

起初我还会耐心地解释:“我这个娜不是那个纳,我是女字旁的——”然而,解释并没有作用,别人下次见到我时还是直呼“主席的女儿”。

这酸爽,虽然谁都希望这种殊荣降临在自己身上,但有些事实我们无法改变。

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于是,我开始学习,开始挖掘自身的潜能。

我开始学习写作,很快,我又在众多公众号中发现了一个叫李娜的作家,她的文章阅读量一不小心就10万加……

我在心里暗暗的说:好吧,又来一个这么厉害的李娜,那么,我也要加油,成为一个更棒的我自己!

有意思的是,最近我的一个文友居然认识了包括我在内的五个李娜,那天他心血来潮为我们五个李娜建了一个群,叫“李娜合集”——

看到“李娜合集”的时候,我有点小小的兴奋,就像找到了散落在祖国大地上的不同的自己一样开心。

那时,我有些好奇,她们究竟在什么领域发展呢,是不是都很有成就?

但是,她们都很矜持,也很淡然,她们的冷静也让我瞬间清醒过来:她们是活在另一片天地里的人,她们只是与我有着相同名字的人,她们与我没有任何关联。

我明白,我们是不一样的个体,是独特的自己,我们终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散发不一样的光彩。

我知道,我不可能成为她们中的任何一个李娜,我也不可能成为她们中的任何一个,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那就是更好的自己。

我渐渐明白,名字只是一个人的代号,每一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容貌,每一个身体里都住着不一样的灵魂。

希望每一个李娜,不,希望每一个女人都能努力修炼,超越原来的自己,成为一个灵魂有着香气的女子,散发着专属于自己的独特芬芳。

请相信,你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你终将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往期精选:

饭桌见人品,更见智商与情商

我不问,你不还,是以为我忘了吗?


原创不易,期待你的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