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特别爱钱的人,为了钱......

我是个特别爱钱的人,没有钱时我没有安全感,没有归属感,心会慌,焦虑。

所以我很早就做小生意,21岁时我开了一家加盟的凉皮店,因为生意不好关了。接着上班,23岁时我开始卖手机,挺挣钱的,那时候智能机刚出来,我一台能挣800左右利润,都是国产的智能机,但是每到月底我还是没有多少钱可以存储,索性就都装进钱包,然后发货卖货,傻傻搞不清楚挣了多少,最后我们商场改革不出租柜台了,我就处理收摊了。我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财富自由,而却不知道什么才是真的财富自由,只知道不断工作,创业,再工作再创业,总有一天我就有足够的钱够享受自由,不用再做不喜欢的事。

之后我悠闲了一年多后把6万元钱花的差不多了,又开始特别焦虑,就寻思再创业,想了n个晚上,决定做蛋糕店。于是开始用手里不多的两万块到省城,开始报名学习,差不多半年出师再打工实习了半年,就开始筹钱开店。

边讲经历边总结吧。

如果卖手机的时候我懂了理财,我会给自己开四个账户,各自有各自的作用,我会开始养自己的鹅,我会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先存储再消费,分清必要消费和欲望消费,并且懂得延迟消费,而不是养只鹅宰了,再养只差不多大了又宰了。

如果我哪怕懂得一点理财,就知道最起码做份指数基金定投,而不是一年多时间都在宰鹅吃,明明可以让鹅下蛋然后吃利息。因为不懂投资的重要性,在穷人思维模式下我一次次周而复始的犯错误。更可怕的在后面。

小蛋糕店开起来后,生意不错,经过一年半时间步入正轨,每个月平均有7000左右盈利,可是我越来越痛苦,因为我要的是财富自由,蛋糕店从早忙到晚,起早贪黑的生活让我认为我做的生意不够大,如果大点就可以雇人做,自己做喜欢的事情。于是随便一个坑就把我埋了。

那天接到一个朋友电话说有个什么好生意,我就让他到蛋糕店里来说,他和一个女的,提了一个箱子,我没有特别在意,很客气的让他们讲,完了后被他们说的“电子商务”特别感兴趣,因为她箱子里的产品做了示范给我看,感觉特别好的东西,还有就是推销提成特别高,我就心动了自己先报了名交了5000块钱。之后我又相信人家说的开个卖她们产品的店会月入十几万,同时有了店也好吸引会员加入,提成更高。

讲到这里,大家肯定猜到了,后来知道了是直销,最后我被不断要拉人头的事厌恶至极,开会洗脑让我觉得恶心,最终宁愿赔光撤了,不想害拖累更多朋友。

如果我懂得一点理财知识,就知道规避风险,堤防陷阱,或者说从投资角度看没有什么绝对的无风险,更不会用所有钱,是所有钱去押注在一个篮子里。因为开新店需要钱我就把蛋糕店卖了,我又把我亲手养大的下金蛋的鹅杀了,把资产换成了负债。

理财思维里讲到资产与负债时,我整个人如醍醐灌顶,心在淌血。

简单粗暴的解释:资产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的东西,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取走的东西。想想,我们平时住的房子,开的车子,信用卡,抵押贷款,消费贷款都是负债,不断购买负债会让人越来越穷!

而富人是不断的买入资产。股票,债券,能带来租金的房地产都是资产。而购置资产是要有本金的,所以越早储蓄增加本金,就会越早投入资产,继而吃利息,也就是被动收入,直到被动收入覆盖开支就是财富自由。

继续如果,如果在开蛋糕店后我学习了理财知识,我就会把每月的盈利存入50%,这个钱绝对不能动,再存储半年的基本生活费,之后用剩余的30%投资,用在长投学习的价值投资给自己选择最合适的投资产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那样的话,我怎么可能被直销的小儿科忽悠了,倾其所有造船过河,船翻了整个财务崩塌……

更可怕的是,我那么爱钱,执着财富自由,所以仍然不罢休,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接着我接触到了庞氏骗局,当然那时候对投资还是一无所知,还没有遇见长投理财。在MMM的高收益诱惑下,我又因为无知进入了这个圈套,两个月下来一无所有。

如果,是的,如果我学习了理财投资的基础知识,我会知道:当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就会崩盘的和没有任何价值实体投资的公司或者项目都是庞氏骗局。掌握了常识,就会避免掉进理财陷阱。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各种名目的投资品不要太多,有些看起来真的很美好——不仅收益高,而且风险低。可是学过一点理财知识的人都能明白一个道理——天上真的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高收益的背后,往往意味着有你没有看到的风险。如果我们能够学习一些理财投资的基础知识,对市面上常见的投资品的收益、风险都有正确的认识,我们也就不会奢望自己今年拿一万元买股票,一年后一万元就必须得翻倍变成两万元。当有人告诉我们说:哎,最近我投了个项目,每年的利息高达18%,按月付,保证没风险,这种时候,你的反应就不该是:真有这么好的事,我也有5万元,赶紧介绍我也去!你的反应应该是:这是个什么项目?我的钱如果投进去会被用来做什么?是不是真的有他说的那么好,潜在的风险可能是什么?

只是,一切只是如果!

之后折腾美了,我开始反思,反思自己爱钱,想拥有财富自由是否错了是否痴人说梦?结论是没错,金钱是中性的,不是丑恶的,我想实现财富自由为了实现更好的梦想没有错,只是我还不知道金钱的秘密。

人都是你朝思暮想什么,就会看见什么,有一天在一个知名公众号看到了推荐理财投资课程,看了课程表特别感兴趣,长投理财21天训练营的所有课程都是我一直想学的,对于当时穷逼的我来说最担心学费,但是我一定会学,看完介绍才需要9.9元,那天我开心极了。

更令我高兴的是,在学习中我们有班主任,有组长,班长,学姐不断督促我们做作业,不做的踢出群,我很喜欢这个制度,因为我有严重拖延症,这样的威慑特别负责任。每天的学习我都会用心输出,写作业,现在的我已经是理财投资里成绩优良的一名学生,我已经把每一次收入都规划妥当,并且通过学习从自身喜好能力出发又有了两份不错的收入来源,掌握知识的我财路特别清晰,心里踏实多了,我会把长投教会我的所有知识学以致用,手持宝剑踏上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正途!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爱钱,梦想财富自由,那么不要先做梦,先低下头放下骄傲学习,任何事情都是有技巧的,掌握了知识再上路成功率是极高的。

还有再分享一点,富人的思维是我的时间很值钱,而穷人的思维是我的时间不值钱。其实,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时间划分为投资型和消费型。大多数消费型时间,我们在支配它时都会觉得身心愉悦—人总是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来打发消费型时间。

而投资型时间,期间做的事情将提高(或可能提高)我们未来的收入水平。我们在支配投资型时间时,并不一定能够感觉到愉悦,因为自身的兴趣可能与之相悖,但就是投资型时间才是金钱。

祝愿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敢想敢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