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苹果的贼

文/人鱼海棠


说到底,偷是个技术活,不管是偷人,还是偷钱。

1

听说,最新出来的苹果手机很牛,竟然可以刷脸,如果买一台送给小美,小美一定会喜欢的。 这样想着,苹果手机变成了李波的一个执念。

有人说,四个苹果悄悄地改变着这个世界。亚当的苹果诱惑了夏娃;牛顿被苹果砸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小苹果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大妈;乔不死的苹果却让不少人丢了肾。

在李波的观念里,那些卖肾的就是傻缺,要是动不动就卖肾,李波可能要死上好几回了。自从迷恋上那个叫小美的女主播,李波做快递员挣的那点工资,全都贡献给了小美。

一想到视频里小美枣红色的波浪长发,纤细的水蛇腰,像苹果一样浑圆的屁股,似乎一碰就能流出香甜苹果汁的小脸蛋,李波就会兴奋不已,简直比伟哥还管用。

夜深人静的时候,李波脑子想的全是小美。那时,李波就是亚当,小美就是夏娃,折腾一番后,荷尔蒙集中在一个点爆发了。李波淌着口水睡着的时候,小美就变成了美味多汁的苹果。

凡是牛X的东西都是贼贵贼贵的,就比如,爱情,梦想。这些东西离李波都很遥远。现在又多了一个苹果X。

慢着,贼贵,贼......李波的脑子一下子灵光了起来。买不起,是因为没钱,去偷不就有钱了吗?人们之所以不敢偷,是怕别人发现,怕承担后果。有的人不怕后果,就去偷了。

说到底,偷是个技术活,不管是偷人,还是偷钱。

李波想,去找个小偷当师傅,不就成了?那么,上哪去找师傅?兴许公交车上就有,电视上不都这么演的嘛!虽然现在是太平盛世,天下无贼,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三只手的小偷应该不少。

事实上,被贼惦记很容易,找贼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李波晚上不用送快递,下了班就去坐公交车,想碰碰运气,却连小偷的影子都没见着。连续坐了一个星期的公交车,差不多把市里的公交路线逛了个遍,却一无所获。

这天晚上,李波下了公交车,沮丧地朝着出租房的方向走去。

2

李波原来不是快递员,而是一家自行车厂的老总,个子矮小,头却很大,头脑倒是挺灵光的。共享单车火了之后,李波的厂子也跟着火了起来,扩充生产线,大量招工,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没想到厂子刚运行起来,第一批货款还未收到,却接到客户的停产通知,原因不明。这一等就是大半年,厂租和工人工资要给,零件厂商的钱要结,一折腾,把李波折腾成了穷光蛋,那年李波才三十岁。

没多久,妻子抱着两岁的儿子回了丈母娘家。后来,一纸离婚协议书,又使李波成了孤家寡人。那段日子李波常常整夜地睡不着觉,直到无意中看到小美的直播,才觉得自己的人生再次有了目标。

也有公司请李波去做高管,李波却不乐意去,而是应聘了一份快递员的工作。

那家快递公司叫龟速,却比任何快递公司送件都快。快递员只接十公里以内的件,而且除了毒品炸药,什么都接,半天内到达。

一天中午,有个家庭主妇快递了一罐鸡汤。看到女人含羞带怯又一脸期待的表情,李波猜测,鸡汤是女人给情人送的。巧的是,收件人是一个程序员,李波认识。

李波对方圆十里的工厂写字楼了如指掌,以前送件时,还看到过这位程序员的全家福。全家福在程序员的电脑桌相框上,上面的女人和派件人并不是同一人。李波还羡慕过,猜测着这是个爱家的男人。现在看来,真是天大的讽刺。

李波揽件后,正好没吃饭,被馋得不行,本来只想偷尝一口,却忍不住喝了一大半。最后没办法交差,便灵机一动,拉了一泡尿进去,然后用手指搅拌了一下,封好,再送给程序员,居然没被发现。

看来,那位程序员喝的不是汤,而是春药。说不准在喝汤的时候,程序员脑子里想着儿童不宜的事情呢,李波恶作剧地想。

想起以前开厂的生活,压力比山还大。现如今,一个人吃饱,全家人不饿的感觉,不要太爽啊!

3

下了公交车,李波回家还要步行经过一个小广场。夜晚的小广场灯光略显昏暗,远远就能听到小苹果的神曲,一群大妈在热热闹闹地跳着广场舞,旁边也有不少围观的群众。

李波无意中看到,一个休闲装打扮的男青年,亦步亦趋地跟着一个短发女孩。

过了一会儿,女孩似乎被大妈们魔性的舞步吸引住了,脚步停了下来。男青年似乎没想到女孩会停下,左右顾盼了一下,发现没人看自己,便佯装看跳舞,右手却迅速地把手探向女孩后面的背包。

“先生,过几天是平安夜了,给女朋友买个苹果吧!” 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响起,一个小女孩正仰着梳着麻花辫的小脑袋,手肘处挎着个小竹篮,甜甜地看着男青年。

男青年被声音吓了一跳,此时自己和女孩靠得有些近,右手臂伸长,似乎要揽着女孩。如果定格在这一瞬间,还真有点像情侣的感觉。

女孩听到声音,嫌弃地向右边挪了挪,男青年有点尴尬,缩回手,用右手挠了挠头。

“姐姐生哥哥的气,不理哥哥了,下次再买你的苹果。” 男青年明显想打发小女孩。

“姐姐生气了,哥哥更要买苹果哄姐姐啊!” 没想到小女孩不依不饶。

“哥哥服小妹妹了,就买一只。” 男青年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抽出一张10元钱,递给小女孩。小女孩很快地找了钱,拿出个包装好的苹果,递交给男青年,然后找下一位顾客了。

李波个子小,正躲在一个大个子的阴影里,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不就是现成的师傅吗?不过,这个师傅也太嫩了点,刚到手的肥肉竟然飞了,还得倒贴钱,真是一个笨贼!

4

李波朝男青年的方向挤了挤,小声说道,“兄弟,失手了?”

男青年一愣:“说什么呢?欠揍啊?!”

李波干笑了几声:“哥可是什么都看见了,找地方聊聊?”

咔的一声,男青年啃了一口手中新鲜多汁的苹果,包装纸已经撕开扔在了地上。“去就去,别玩花样!”

李波看着男青年手中的苹果,心里想的却是小美,他不由得吞了一口唾沫。

两人来到广场边的花圃边,李波燃起了一支烟,男青年啃着红苹果,这画风怎么看都很怪异。

“有屁就放,别磨叽。” 男青年嘴里嚼着苹果,说话有点含乎不清。

“兄弟,哥想个拜师,成吗?” 李波重重地吸了一口烟,说道。

男青年咳了几下,明显是呛到了,“大叔病得不轻吧,哪根筋搭错了,拜师?”

“是的,哥最近手头紧,想找点钱花花。”李波也毫不忌讳,直接了当。

“玩王者荣耀?还是磕药了?”男青年居然也八卦了起来。

“都不是,哥喜欢上了一个妞,叫小美,身材可带劲了。哥想给小美买一个苹果X。”

“靠,有这样泡妞的吗?一个X都可以买一卡车苹果了。”

男青年的苹果只啃剩下一个核了,随手一扔,苹果核就消失在了花圃的植物里。

5

“想拜师,也成,得先通过考验。” 男青年瞄着小广场,那是来时的方向。那个女孩还站在原位看广场舞。“考验就是,女孩兜里正好有一个苹果X,看谁先搞到手,谁就赢。”

那个女孩看起来,不过二十岁左右,就有一个苹果X了,果然不简单。李波不由得抽一口凉气。“哥一个人肯定搞不定,不如,唱双簧?”

“怎么唱?”男青年有点好奇,问道。李波在男青年的耳旁耳语了一番,如此这般,分头行事。

接着,李波和男青年,一前一后地又回到原来的地方。这时舞曲已经换成了最炫民族风,李波挤到女孩旁边,装作看不见前面的大妈们,踮起了脚尖。然后,一不小心就踩在了女孩的脚背上。

“小妹,对不起!哥不是故意的!没事吧?” 忙不迭地,李波连连向女孩道歉,眼神却看到,男青年已经得手了。李波正要说什么的时候,男青年的人影一闪,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中。

女孩穿的是平底鞋,痛得扯动着嘴巴。没看李波一眼,一瘸一拐地朝着马路的方向走了。李波发现,女孩的脸是清纯的苹果脸。

李波顾不上回家,不由自由地跟着女孩走了一段路,大约五分钟后,女孩拿出包,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便向旁边的人借手机,对着电话,难过地说着什么。

不一会儿。一台豪车停在了女孩面前,女孩低头,钻进了副驾驶室位置。车子开走后,李波才慢悠悠地晃回家,忽然想起男青年消失前,送出的那个飞吻,李波险些没吐血。

李波知道,那个男青年再也不会回来了。没想到,拜师不成,居然成了小偷的帮凶。

没有给小美买到苹果X,李波很难过,晚上还是忍不住去看小美的直播。

小美今晚收到的礼物空前的多,原因是小美出门时被一个大叔踩到脚了,肿得像馒头一样高,立刻引起了粉丝们怜香惜玉,大家纷纷安慰着这个小可怜。

最后,小美说,晚上被小偷顺走了一部苹果X,慷慨解囊的人就更多了......

(END)

上一篇:我出书了,你还在每天刷简书?

下一篇:仗笔走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