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

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这周计划看三体3的,但是我想说看科幻深刻感觉到自己脑不太够用啊,正好这周七夕,借机看了一下之前群里分享的《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很温馨很温暖的一本小说,超级超级令人羡慕但看完后会让你保留一份对美好的期望。

我想看完之后没有人不羡慕乔一啊,人生赢家有木有。有一份那么令人羡慕没有经历太多曲折却相信会长长久久的爱情,有个超级完美男神一般的人却愿意把她捧在心里疼爱,有个优秀的哥哥处处打击却也无理由的处处维护他,还有一个好闺蜜。所有我们希望的,似乎她都有。无法令人不羡慕啊。

可我在羡慕的同时却也明白,她并不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她被爱是因为她值得被爱,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在闺蜜出丑的时候陪着她一起被人笑,而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在一切都未知的情况下抛弃一切来寻找爱情。所以我始终相信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爱情就是什么样的。所以在我们还未遇见对的人的时候,在我们常常抱怨遇人不淑时,与其抱怨还不如利用这些时间去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去让你自己变得更好~

其实更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作者只记录了生活中的美好,而抛弃了那些争吵伤心的事情,所以他们的爱情才在我们的眼中看着那么像童话。快乐只是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而我们大部人却更多的关注在生活的琐碎和不如意,却忽略了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小美好。所以喜欢作者是因为她是一个很珍惜每一次小幸福的人,所以她纪录的都是美好,这是她想记住的,很多事微不足道却因为纪录被无限的放大,从而温暖了更多的人。乔一说:“有些人充满戾气和恶意,是因为他们从未被人温柔相待过。我相信自己能始终温柔,因为年少时遇到了善良的人。”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很喜欢书中的一些爱情观:

“我很赞同林夕的观点,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过去,去争取自己的爱人。”

“后来才明白,别人只会夸你懂事温和脾气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会关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爱让人突然有了盔甲,也突然有了软肋。”

“虽然我整天腻腻歪歪秀恩爱,但是说真的,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是锦上添花不是救命稻草,女人除了年轻美貌被男人爱,难道不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多一点智慧和温柔去建立自我的价值吗。眼界放宽些,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广阔,你应该跟你爱的人一起去看天大地大,而不是抱在一起相互取暖。”

“我想爱情可能不是谁带领谁,而是双方共同成长才能达到安心与自在,如果说,喜欢是渴望将好的一起分享,那么,爱是愿意把坏的共同承担。我知道这条路很长,好在一辈子很长,我想陪他慢慢走。”

F君说:我不完美,你们看到的只是乔同学笔下的我,我没她写的那么好。我有很多缺点,换了别人会受不了,但她能包容我,她性格里温柔的成分居多。在我眼里她有很多优点——对世界有关怀、对生活有幽默感、足够豁达乐观,坚强而且善良。她内心都有种很强大的力量,支撑她经历苦难后还然能心存善良,这一点非常可贵,跟我母亲很像。她说好多人都说她拯救了银河系才遇到我,其实跟乔同学真正接触过的人都不会这样认为。我觉得是我拯救了银河系才遇到她。

没有刻意去保持甜蜜,乔同学是很少诉苦的人,从她嘴里说出的全是开心的事,所以你们看到我们的生活好像从来没有烦恼,其实不是的,我们也会吵架冷战,但这也是婚姻的一部分。要一起走到九十岁才算真正的美满,现在还不算。

车堵在路上久久没动,北京永远在堵车,这里空气不好,城市太大,人潮拥挤,我有一万个不喜欢这里的理由,可我爱的人在这里,我就在这里安了家。爱让我们褪去身上的青涩的棱角,穿越汹涌的人潮,用最温柔最炙热的爱拥抱彼此,我知道这个世界什么都善变,可是说真的,眼前这个人,他让我相信永远。

愿你可以遇见那个让你相信永远的人。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