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公子和小跟班

01

我的名字叫大白,是我的小跟班取的,我觉得太过俗气,所以我更喜欢你叫我白公子。我有一身洁白如玉,清美如雪的肌肤,像极了一位不染尘世的谪仙子,无时无刻都是美的化身。也只有白公子这个名字才符合我的尊贵的气质。夜幕降临,我的肌肤更加白皙,宛若一枚大号夜明珠,驱赶走周遭的凄冷与黑暗。

朝阳初升,光之精灵将我紧紧包围,为我披上一件薄如蝉翼、淡淡金色的透明霓裳,刹那间,世间万物在我面前顿失色彩。随着时间之曲的演奏,我的霓裳开始变换色彩,金色不断加深,变得更加明亮,一时间光彩夺目,宛若一枚两万克拉的大钻石。

夕阳西下,我在湖畔与红霞嬉戏、与飞鱼为伴,我们愉快地追逐着,欢笑着。清澈见底的湖水也被我们感染,笑起层层涟漪,惊扰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一时间,我们停下脚步、止住笑声,生怕被人发现。

02

我偷偷的望向四周,却被湖面上、一张绝世美颜吸引,我能清晰的感受到他那“灿如春华,皎如秋月”的姿容。这也太俊美了吧,我都开始妒忌他的美貌了。但我决不允许任何人比我美,我打算和他一决高下,让他清楚谁才是集美貌与智慧一身的美男子。

我雄赳赳、气昂昂的凑近,他也在向我凑近。我和他说话,他也学我说话,我伸脖子挥手,他也照做不误。从来没有人这样无视我,还模仿我说话做动作,意图取代我。我气坏了,非得教训教训他。我一拳过去,没打着,只留下了一层层水波。

反复尝试几次后我才明白,那个人就是我呀,我就是那个举世无双的美男子啊!我这无处安放的魅力啊!果然连我自己见了都忍不住嫉妒。正当我准备再好好欣赏一番我的容颜,一声煞风景的呼喊声打断了我。

03

“大白,走!回家了!”天色已晚,小女孩(也是大白口中的小跟班)大喊着。

“都说了叫我白公子!什么大白大白难听死了!”

小女孩听不懂鹅语,自然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听到一阵“嘎嘎嘎,嘎嘎嘎”。

大白似乎还不想回家,女孩便用起了杀手锏,挥动着手机里用黄荆条加上白色塑料做的赶鹅棒。果然大白还是怂了,灰溜溜地上岸,抖了抖身上的水,大摇大摆地往家里走,一边说着:“可恶的小跟班,就知道拿根破棍子欺负我!”

“嘎嘎嘎,嘎嘎嘎……”小女孩跟在大白后面,任由他伸脖子叫嚣也不多做理会。大白走太慢的时候,小女孩就会挥舞着赶鹅棒吓唬他、催促他,可赶鹅棒一次也没有落到大白身上。回家后,大白习惯的进入鹅舍,这是他晚上休息的地方。这时,小女孩会关上篱笆门,用绳子把门拴起来。

05

所谓的小跟班,是我给她起的。别看她个子小,年龄也不大,每天放学以后都会跟着我一起来湖边,看着我玩水、捕捉野味。当夜色降临,她又会跟着我一起回家休息。总的来说,她是一个合格的小跟班,总能和我形影不离,却不会干涉我太多,长得也很乖巧可爱,所以我很喜欢她。

可是啊,有的人就喜欢得寸进尺,仗着我对她的喜爱,我拿她当小跟班,她却她想骑我!虽然小跟班瘦得像根豆芽似的,但是瘦死的豆芽比鹅大啊!把我当坐骑怎么行?带不动带不动!趁她还没有爬上来,我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去我常去的草地里觅食。

忽然间,我听到小跟班的哭声,哭的很大声,一边哭一边喊还一边骂,距离有点远,听不清楚。谁欺负她了?我健步如飞,展开双臂保持平衡,尽可能早点到小跟班身边,瞧瞧怎么回事。好家伙,小跟班此时正被毛都没长齐的小菜鸡追着跑,小菜鸡伸着脖子立着他的头啄小跟班。

06

这怎么行,我的小跟班只有我能欺负,谁欺负她就是藐视我!不给他点颜色瞧瞧,我白公子不发威真当我是唐老鸭了!我也不跟他多费口舌,伸出我三百毫米的天鹅颈,展开我洁白无瑕的双臂,上去就是一顿毒打。

小菜鸡也不甘示弱,和我互相撕扯起来。毕竟大力出奇迹,身高和体重的双重威压下,我完虐小菜鸡,借此警告他以后不准再欺负小跟班。小菜鸡点头哈腰地道歉,并承诺不再欺负小跟班,从此以后认我为老大,小跟班就是他的兄弟。

此时小跟班转哭为喜,抱着我的脖子一阵乱亲,还没有干的眼泪鼻涕全弄在我的羽翼上了。此时的我也顾不得嫌弃,反正打完架后的我也不够体面,就让小跟班缓解缓解她的各种情绪吧。这件事后我一战成名,从那以后再也没人敢欺负小跟班了。

白天我在梨树下乘凉、草地里觅食,下午和小跟班一起去湖边玩水捕获野味,傍晚再一起回家。我们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单调却愉快的生活,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我的的羽翼越加白净丰满。此时的我已经是一位成年美男子了,体型也比小女孩还要大一圈,可能更好的保护小跟班了。

07

分别总是在九月,小女孩刚过完四岁生日,就要被迫和大白分开了。因为小女孩的父母决定要偷偷卖掉大白,然后给小女孩买新衣服。趁小女孩白天上学不在家,夫妻两将大白喂得饱饱的,接着装进了扎了气孔的麻袋,用摩托车载着赶集去了。

大白一定没有想到,上一次坐摩托车是第一次来小女孩,而这一次等待他的命运是屠宰场。一整天大白见到形形色色的人,唯独没有见到小女孩。今天的他不能在梨树下乘凉,也不能和小女孩去湖边玩水。一直到黑幕降临,郁郁寡欢的大白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连羽毛也变得黯淡无光。

大白一定也没有想到,失去了大白的小女孩哭了很久很久,被小菜鸡欺负也没有这次这般伤心。连续一个星期,小女孩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蹲在鹅舍前,也不说话也不哭了,只是呆呆的望着开着的篱笆门,一待就是半个小时。如果不是母亲喊吃饭,或许能待上一整天。

今天小女孩换上了新买的衣服,是一件白色的连衣裙,这种白色像大白身上的一样洁白如雪,小女孩很喜欢。说来奇怪,或许这条白色连衣裙是用大白换来的,亦或是大白对施了思念的魔法,一穿上连衣裙,小女孩就有一种大白回来了的感觉,让她那样的舒服安心。

爱和依赖是白公子和小跟班之间最纯粹的情感。

注: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