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异】神湮‖悬疑惊悚怪谈

简介:

1661年,明军攻台受困风暴迷雾,粮尽。

众人发现附近浅湾有艘搁浅的荷兰商船。

陈永华带小队夜探敌船,搜粮。

四十四具碎尸,唯一幸存平铺族巫女。

诡异接踵而至,似乎源于青灰色尸皮。

巫女背刻两尊古怪神像。

古老文字现于湮经之上。

诡谲的神,怪异的咒。

无数轮回,层层幻梦。

他是中毒?还是中咒?

解开迷惘,寻回真我。

春梦短短何足念,四海茫茫觅真途。

一腔热血一抔土,历尽风霜仍少年。

第一章  金陵旧梦

陈永华绝望了。

当他亲眼看着小秀抽出的那截树枝时,他就绝望了。

长则长命,短则短夭。

那是最短的一截树枝!

当树枝被小秀从张千户那双长满老茧的大手里抽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随后纷乱的嘈杂声山呼海啸而来。

“小秀!”陈永华盯着这个娇小的丫头,双目瞪得浑圆,声嘶力竭的喊:“不要啊!”

小秀紧紧拽着那截树枝,身着铆钉棉甲的瘦弱身子如同筛糠一般不住的颤抖着。因为牙齿紧张的咬合,她的嘴角渗出了微微的鲜血,红肿的双眼瞬间失去了神采,原本黑白分明的眼眸变得空洞而茫然,额角渗出的汗水淌过瘦黑的脸颊,淌过秀挺的鼻子,淌进干裂的嘴角,她看着陈永华惨然一笑。

“少爷,你要好好的,这都是命……”

千户张用苦笑了笑,干裂的嘴唇砸吧着,紧紧盯着眼前的小秀,像是看着一头肥美的羔羊,他伸出右手缓缓盖在小秀那双漆黑的眼睛上,冷冷说道:“生死有命,安心上路吧。”

腰间抽出的刀寒光闪闪,往那白净的脖子上一抹。

顷刻间,一管血雾猛地喷出来,溅了陈永华一脸,他颓然倒地,脑子里一阵嗡嗡作响。

“起锅烧水!”

船舱里的众人麻木的招呼着,抬起尸体往后舱去了。

陈永华只感觉四周天旋地转,眼前突然一黑。

……

他仿佛瞬间陷入了黑暗的泥潭,这是粘稠得如同浆糊一般的幽深沼泽,四肢被凝固了一般,连个手指都张不开。他无法呼喊,无法呼吸,窒息到浑身每一条经脉都要爆裂时,就感觉到头顶上一阵冰凉感袭来。

那是一抹光亮,似乎瞬间融化了四周的污泥,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缓缓睁开了眼睛,眼前模模糊糊的,像是盖着一层厚厚的黏糊糊的白纱。

他抬手想要掀去这层白纱,却意外的摸到了一只冰凉的小手,那只小手有些局促的跳了开去,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张秀气的脸蛋。

“少爷你没事吧,汗那么大,我以为你发烧了呢。”小秀轻轻埋怨了一声,楞楞的看着他,大而黑的眼睛噗嗤噗嗤的眨着,一丝微微的羞涩转瞬即逝。

“呵——”陈永华捂着心口锤了两下,长长的吁了口气:“谢天谢地!小秀你没事就好。”

还好一切只是梦!

还好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股劫后余生的喜悦从他心中油然而生。

小秀一听这个倒是急了,“没事?怎么会没事?”

她站起身来理了理身上的棉甲,伸手往远处一指:“你看那观音门。”

随着小秀这一指,那由远而近的厮杀声渐渐涌入了陈永华的耳朵,他不明所以,赶紧起身去看。

原来此时此刻,他们正身处一艘巨大的战船上,眼前是一片开阔汹涌的江水,天上漫流的雨丝撒在江面上,泛起了绵绵密密的浪窝。这雨显然刚下,江面尚未起雾,能见度尚可。

远处山崖渐渐浮现,石壁上有一大片龙飞凤舞的凿刻,据说这是一尊观世音菩萨像,故而得名观音山,山上的城门便是观音门,是金陵北面扬子江的一道城门,眼下正居高临下俯视江岸。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响声传来。

岸边腾起阵阵白烟,这是火铳手射击时飞出的烟火,但枪声听起来零零散散的很不齐整,很大的可能是火药被这突如其来的雨水打湿了,有的三眼火铳并没有被顺利击发,那些兵士抛下火器转身想逃,却被一旁冲出的骑兵瞬间抹去了人头。无数的骑兵在呼啸中左右冲击,红顶绿衣,这是清兵绿营的骑兵。

岸边还有两排手持藤牌和腰刀的明军甲士仍死死守住防线,虽然第一排已经被冲得七零八落,但他们仍然勉力掩护着后面的弓手纷纷挤上岸边接驳的小船,身穿鹅黄色铆钉棉甲的弓手大部分都涌入了近岸的江水里,一边游着一边往小船上扒着,很多人都在朝大船这里不停地招手。

“速速接应右虎卫上船!”江水里的军士喊得撕心裂肺。

“快!”船舱里顿时人声嘈杂了起来,火工们纷纷往下一层甲板跑去准备划桨,水手正在升起两桅风帆,军士则往顶层甲板跑,抬火铳的,背箭壶的,搬火药箱子的,乱的跟菜市场一般,这时就听一声爆喝:“陈永华,打号旗!”

这是张用的声音,喊得震耳欲聋.张用是隶属右虎卫的一名千户,这周边十条福船都归他管,陈永华所在的这膄正是张用的旗船,他一听号令顿时醒悟过来。

“小秀,跟上!”

两人急忙奔上最上一层的甲板,小秀拿出了喇叭来吧啦吧啦吹了三声,陈永华则抽出腰间号旗,朝身边的数艘战船奋力摇动了起来。

大明的水师,每船配有火工二十人,军士八十人,作战时军士上岸,战船协战。他不停地打着旗语,是让所辖各船尽快靠近岸边接应这些要撤回来的军士。

旗语简单,但是传递却万分困难,只因此时此刻,在这观音门以北的扬子江面上,可不止张用所在的十条福船,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有两三百艘。

“轰轰轰!”观音门上的炮台已被清兵占领,如今正在朝着江面乱轰。

江面上顿时掀起数道巨大的水柱,爆炸的气浪把周围的船震得东摇西晃。

靠近岸边的十几艘战船接应了部分军士,纷纷往长江疏散撤离,但是却异常迟缓,只因大约有四十艘福船不仅未撤离,反而往这里涌了进来,这些船号令不整,瞬间拥堵了扬子江的河道。

这些是随军家眷的船,那些岸上的军士,很多都是他们的丈夫父亲乃至祖父,如今兵败如山倒,自家亲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叫他们怎能不忧心?

陈永华所在的这条福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尽量靠近了岸边,放眼看去,江水里流血漂橹,上千名军士还在上下浮沉,到处都是挣扎的伤兵和浮尸,有些身上中了着火的羽箭还在死命哀嚎,一眼望去惨不忍睹。

陈永华手脚麻利地赶紧捞了几个军士上船,就听到海里一声“救命”,浪里突然冒出了一个白色的影子,陈永华下意识伸手一抓,再使劲一扯,就见一个白影从水里哗啦一下被他给扯上船来,又听“哎呦!”一声惨叫,那个影子就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

这时候就听“哐”的一声巨响,陈永华就感觉浑身猛地一晃,另一艘船的船头迎面就撞上来了,等他稳住身形定睛一看,迎面而来的竟是清军的水勇。原来他们的船被后面赶来的清军水师撞了个正着!

陈永华哪里还顾得上刚才那个白影,但见青色的人影二话不说就砍了起来,清军水勇都是青衣,砍死一个算一个。

“砰砰砰!”

两边的火铳手一阵互射,双方瞬间死伤无数。清兵率先跳帮过来厮杀,明军大多是福建海民出身,接舷战岂会胆怯?

“跟上我!杀!”

陈永华捡起一面藤牌塞给小秀,把小秀护在身后,自己则抽出腰刀奋力厮杀,他杀得血肉横飞昏天暗地,一直杀到了傍晚,天色慢慢暗淡眼看就要入夜了。

这些清兵水勇是之前镇江的败兵,败军难言其勇,但右虎卫则是明军的精锐,就算是劣势遭遇战也是一身的胆气。船上的清军越杀越少,绝望横生,直到一个濒死的清兵把火把扔进了一个甲板上的火药桶里。

“嘭!”的一声爆响,猛烈而热辣的气浪席卷而来,陈永华只觉眼前一黑,瞬间震晕了过去。

……

南明永历十三年,七月二十四日临近傍晚的雨夜,四镇明军在金陵清军围攻下丢了观音门,左右三卫的明军精锐原本在山下埋伏,反而被清军居高临下予以重创,国姓爷北伐失利,幸而在右虎卫水师的接应下撤离。

壮士十年磨一剑,终是功败垂成。

近在咫尺的金陵,只是黄粱一梦。

……

等陈永华醒来时,船已经开出了吴淞口。

他整整昏迷了五天,全船经过那夜的缠斗,本来就剩下不到一半人丁,前两日又攻击崇明岛失败再度减员。如今全船剩下的人,只剩三十余人,其中一半是伤兵。

国姓爷已经发布了军令,全军尽速撤回金门休整,如今他们已经进了东海,正在回家的路上。

那天的爆炸,陈永华头部伤的很重,一块火铳生铁残片砸中了他的后脑,血溅当场。

幸好小秀没事,这几天悉心照顾着他,他醒来时就觉得头痛欲裂,一时间疼的龇牙咧嘴。

小秀拧了拧热气腾腾的湿毛巾,给他轻轻捂着,絮絮叨叨的埋怨起来:“都是拼命的主,没见过少爷你这样的!幸亏咱们在甲板上,这顶层甲板炸塌了一半,连炮都凑不齐一门了。第三层船舱则炸塌了一截,这几日雨水倒灌进去,叫二层船舱里储备的粮食都给淹了,厨工们还在收拾呢。”

陈永华听着这小丫头的唠叨,看见一旁有个老头好生奇怪,只见这老头穿着一身白色的孝服蹲在一旁,端着碗粥小口抿着,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这是战船,船上有平民就够奇怪的了,这个人居然还穿一身孝服,虽然孝服上满是血丝和污泥,但丝毫不影响他一边喝粥一边看人的兴致。

“我们认识吗?”陈永华好奇一问。

老头摇了摇头,继续笑眯眯的看着他。

陈永华见他不说话,有些诧异了,“哎,我说你这人,咱们又不认识,你使劲看我作甚?我脸上又长不出花来。”

老头指了指手里的碗,又摇了摇头。

“厨工收拾了些泡在水里的米,今日也就熬了一些粥,只能将就着喝了。”一旁的小秀端了碗粥过来给陈永华,指着老头跟他说:“他叫王衷孝,他说他是随军的太常寺卿。这太常寺卿是个啥我也不明白。”

“哦。”

小秀这么一说,陈永华顿时就明白过来了。

太常寺卿,是掌管祭祀和庙祝一类的官员,十几日前明军刚刚抵达金陵城下时,国姓爷曾经公开祭祀了太祖皇帝,而随军有祭祀官员也在情理之中。

王衷孝两口把碗中的粥喝完,抹了抹嘴才开口:“圣人云,食不言寝不语。这位小军爷,方才老朽尚在用饭,自然不方便与你说话呀。如今老朽用饭已毕,可要好好跟你说道说道了。”

“What do you want?”

陈永华随口蹦出一句洋文,王忠孝一听顿时愣住了,一旁的小秀笑嘻嘻的赶紧解释道:“老王你别见怪,我家少爷去过东洋,学过洋文。”

王忠孝一听这个眉头一挑,竖了个大拇指,“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小军爷看着粗鲁,没想到还会洋文呐。”

“那是!这是我家少爷呀。”小秀一听老王夸自家少爷,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

“那这个王度呀王,倒是何意啊?”王忠孝又好奇追问起洋文来了。

陈永华吹了吹热粥喝了一口,囫囵着嘴问:“我就是想问你,你方才盯着我看了许久,你看我作甚?”

王衷孝故作神秘的左右看了看,凑近陈永华耳边悄摸的说了一句话,这一句话,差点没让他一口稀粥给喷了出来。

只听王忠孝神神叨叨的小声说:“老朽观小军爷印堂发黑,不日必有血光之灾。”

小秀这耳朵跟狗耳朵似的,悄悄话也听得格外分明,顿时就急了:“哎我说老王,你怎么咒我家少爷呢?我家少爷可是救了你的性命的。”

“救命?这是咋回事呢?”陈永华赶紧一问,小秀就解释了起来,原来这白衣老头,竟然是那天陈永华慌乱之间从海里扯上来的那个白影。

“对对对,小军爷救过老朽性命,老朽岂能不知恩图报啊?来日定要给小军爷烧上几篇祭文,好让神灵庇佑才是。”王忠孝说起话来一板一眼的,一会是什么血光之灾,一会又说要神灵庇佑,啰里啰嗦的不禁让人生烦。

陈永华倒是见怪不怪,他算是明白过来了,这老家伙太常寺卿的身份未必是真的,他神棍的本事倒十有八九是真的。

“王大人,军爷这称呼可不敢当,我就是个小旗。”陈永华打了个圆场,话音一转:“但您说我印堂发黑有血光之灾,您这可真是老糊涂了。”

王忠孝一听有人说他老糊涂,倒是不乐意了:“小军爷呀,老朽可是观人气脉久已,错不了的。”

“错了错了,错得离谱了!”陈永华嘿嘿一笑,嗦了两口稀粥继续埋汰道:“我们这当兵的呀,刀口舔血的,哪天不是把自己脑袋系在裤腰带上啊?您说我有血光之灾可真是抬举我了,这天灾人祸啊,我天天都有!我怕个鸟!”

王忠孝一听倒也觉得在理,还要继续废话之时,却突然眼睛瞪直呕了两口,一口气没上来仰面就倒了下去。他这一倒,把后面小秀端着的稀粥都给打翻了。

陈永华还以为老家伙玩仙人跳呢。

“好家伙,你说我有血光之灾,这可不兴胡说八道。你看你这胡说八道,结果给应验到自个身上去了吧。”

陈永华还想继续挖苦,但俏皮话说到半截却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看到了极度诧异的一幕。

老头后面正在喝粥的众人接二连三的仰面倒地,都是脖子一伸仰面就倒,就连一旁站着的小秀也捂着头东倒西歪起来,转眼瘫倒在地。

这情形,就跟所有人都喝了蒙汗药一般。

蒙汗药?

陈永华心里一想不对劲,正要惊呼,却发现自己眼睛也开始发花了。

他就感觉周围天旋地转,一口气没喘上来,眼前一黑也昏了过去。

……

他醒来时,发现一旁使劲摇着他的是小秀。

小秀两只眼睛红肿着,鼻子一挺一挺的,都快哭出来声了:“少爷,咱们见了鬼啦。”

她的神情慌乱不堪。

说罢,她就拉着陈永华往甲板上跑,陈永华不明所以的跟着她跑上甲板,趴着船舷往四周定睛一看,顿时心里一惊。

这周围黑漆漆一片,黑灯瞎火的啥都看不见。

可偏偏就是这啥都看不见,让人浑身汗毛都炸了起来了。

这天地间啥都没有了,就剩他们一条船了。

其他船呢?

前后还有好几百条船的大军呢?

我的妈呀,真是见了鬼了!

此时此刻,漆黑如墨的夜与海交融在苍茫天地间,狂风骤雨迎面而来!两桅船帆被风吹到满帆呼呼作响。孤独的战船仿佛一条迷途的旗鱼,茫然无措的正在凶险的巨浪间穿行。

‖试写的故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了传说中最邪的巫咒!民国少爷诡异离奇的亲身经历。 文|梁野 巫术不是装神弄鬼,更不是江湖把戏。在真正的行家看来,...
    若牙阅读 1,414评论 4 12
  • 第90集:收复台湾 公元1544年,也就是明朝嘉靖二十三年,一支葡萄牙的商队前往日本国进行贸易,途径台湾海峡时看到...
    潺潺的日子阅读 703评论 1 32
  • 中了传说中最邪的巫咒!民国少爷诡异离奇的亲身经历。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
    若牙阅读 589评论 3 4
  • 少爷出身丫头的命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
    若牙阅读 633评论 1 2
  • 很少对这类“江湖”故事感冒的我,拿到这本书翻开后,却是欲罢不能,26万字的篇幅一口气就转眼读完。可以说,这是今年来...
    匍匐的写作者钟凯颖阅读 909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