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杏木嘉子不说话(一)

  “我出门了!”我拿着书包,回过头把门关上。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也不想上楼梯——我站在楼梯口犹疑了一下。

  “啊,不能怪我,这家伙如果住在我下一层,我就会去找她一起上学了。上一层楼梯是多么麻烦的事。”

  我想着,书包上挂着的小白兔玩偶张开嘴笑着。

  今天是换夏季校服的日子。

  我闭上眼睛想着学校里一片蓝色衣领短裙的女孩子们,她们像一片片不知道会流向何方的洋流——

  “啊……夏天来了!”我记得蝉鸣,松田町夏夜的稀疏的星空,雪糕冒出的凉气……

  “对呀,夏天。”我抬起头,赫然见到莉莉斯就在几米处站着,手上抱着牛皮纸袋。

  当微微带着热气的风吹过她的蓝色裙子和头发的时候,我似乎能闻到那股湿湿咸咸的,海洋流的味道。

  “早安,嘉子酱。嘉子酱今天也不想和我一起上学呢。”

  “早安,中岛同学。”我不反驳她,也不掩饰这失礼的事实。

  反驳中岛莉莉斯,是我字典里与“最愚蠢的事”画上等号的对象。

  不过她也不会介意的。我不等她一起上学。我不等她一起做任何事,甚至拒绝一起出街,她也不会不安和疏离我。这一件事,感情笨拙的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才发现。

  她从纸袋里拿出一个红豆菓子给我:“今天也比昨天更喜欢你哦。”

  我不理她。说这句话早已成为这个女巫,莉莉斯的仪式。

  “你早就知道今天我不等你了。”我慢吞吞地打开菓子的包装。我有时去找她一起上学,有时不会,毫无规律,随心随性。

  “我不知道哦!”她眼睛眯起来笑,细细的上下睫毛交合在一起:“我是情感的通灵者,但我不是看到未来的先知。”

  我叫杏木嘉子,松田高校三年级生。

  我的朋友,中岛莉莉斯,是三年级时从邻镇搬过来的插班生。刚巧我楼上搬来一户新邻居,就是中岛小姐和女儿莉莉斯。

  莉莉斯很奇怪。带着一个奇怪的外文名字,一个奇怪的没有父亲的家庭,不是教徒却带着一本圣经。说话也很奇怪,好像梦呓般的胡言乱语,却还是能回答所有的问题。

  “名字是我自己改的。我不喜欢中岛优树这个名字。”她说。

  “你要称呼我妈妈中岛小姐,因为她没有结过婚。”她说。

  “灵力的来源,我与那个神唯一的物质联系。”最后她指着圣经说。

  尽管我在学校没有朋友,但我并不想和中岛在一起。

我常被形容为孤寂的独行者,但我并不认同。我喜欢独处,而且不孤寂。和所有人都是点头之交,事后可以轻松地擦肩而过,没有义务绞尽脑汁想出话题来和她们把聊天继续下去。

  在上学放课后的路上遇到了认识的人,我也不会走上前打招呼,而是有意躲开走另一条路或者等他走远。

  打了招呼就意味着要谈话,要谈话就很累呢。

  “我是转校生中岛哦!新房子还没有收拾好,妈妈今天也还住在商务旅馆要工作呢。虽然可能很失礼,我可以借宿一晚吗?”

  “当然了,欢迎你中岛同学。”妈妈十分惊喜,看起来只要中岛愿意她都想认她做女儿了。

  “真是意外啊,嘉子这孩子从来也没有带朋友回家过,我很担心她社交有问题会有抑郁呢。她放学也不参加社团活动,也不和朋友去玩,也不打工,就是一个人到处闲逛,真是……”

  “我不孤僻,妈妈。”我说:“我只是自己能给自己带来足够的乐趣,不需要也不想交朋友。”

  “嗯!嘉子酱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哦!因为太特别,所以处于同一个层面上的人太少了,契合度不够所以交朋友反而会觉得无趣吧?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契合度足够高,所以才回喜欢独处。我相信嘉子酱一点也不抑郁,反而很自由幸福的说。”

  我放下书包瞟了她一眼——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几次集中注意力地去看哪个人一眼。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妈妈拿出冰箱里的芝士蛋糕,又问喜不喜欢热可可:“你会和嘉子这孩子成为好朋友的对不对?”

真是可恶。谁要和这个电波系做朋友!这个都不经过我允许第一天认识就直呼我为嘉子酱的电波少女!况且,妈妈甚至都不许我在吃晚饭前吃零食!

“中岛同学,床足够大,请不要靠过来,不然我会觉得很困扰的。”

她扑地笑了起来:“呀呀,嘉子酱和女孩子睡也会害羞呀!”

我恼怒地把枕头扔过去:“我没有允许你叫我名字!”

“我允许了呀。你可以叫我莉莉斯酱。所以我也叫你嘉子酱吧?”

我的嘴张开,却一时说不出话,也许是因为逻辑跟不上这个电波女,更有可能是脑子里闪过了无数反击的刻薄话,却不知道挑哪一句好。

最终我还是挑到了一句,说出来却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不知道我竟然会挑这一句——这可是我做出的最坏的选择:

“那好,莉莉斯酱。满意了的话就把枕头还给我。”

她又笑了起来,两颗小虎牙在黑暗里亮闪闪的——不得不说她是个可爱的女生,脸蛋白白的,下巴有些圆,胸脯也发育得比我饱满。如果她也化妆,像班上那些女生一样涂上腮红和橘红色的唇膏,大概会是许多男生追逐着发短信约会的对象。

“不还,和我聊一会天吧嘉子酱。”

“你是笨蛋吗,我要睡觉了!”

“不要嘛,嘉子酱,哪有朋友来家里留宿不聊一整夜的呢?何况你还想十点就睡觉……好好好,那我们不聊天了,和我出去逛逛怎么样?”

我以为我耳朵坏了,或者她疯了。

“我们可以结一根绳子悄悄滑下去呢!你看,”她搜索了我的房间,发现了一卷织围巾的毛线:“我们偷偷溜出去,在一座午夜敲响钟声的教堂里找到一个叫艾伯特的神父,然后我们会收到一张寄给席德的明信片——原来我们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虚假,我们都是一个故事中的人物。为了逃脱特定情节给我们规定的命运,我们向艾伯特抗争,逃出书中的世界……”

“够了!”我爬过去抢过了枕头:“我对哲学没有任何兴趣,呆在书里也挺好的!”

她似乎有点诧异,诧异我能接上她的话。毕竟日本女高中生会读到《苏菲的世界》的人少之又少。但马上又恢复了那月牙一般弯弯的微笑:“果然,我的试探方向是对的呢。”

“什么试探。”我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抱着枕头躺下,心却突突跳着。

我感觉到,我能感觉到!好像我是一本平淡无奇的书中主人公,曾经过着清水一样的无趣平静的生活,马上就要遇到那个转折点,打开全新的剧情,经历一番跌宕起伏的,光怪陆离的奇遇——莉莉斯是那个不寻常的“魔法使”,像露娜(美少女战士中的黑猫)那样给我带来历险的力量,她要说了,要说什么了。

“你果然是个特别的人。”

我失望了起来。

我一定是疯了,竟然在想那些事。那些愚蠢庸俗的东西。或者当我没有再想了,我就又重新变成了愚蠢庸俗的书中生物,只是自己毫不知晓而已。

“别急着失望啊,嘉子酱,我没有把一对鬼牌亮出来,你怎么知道我就没有呢?”

我再相信这个电波女我就是中二病。

“只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哦。我是一个通灵者。”她盘腿坐在我床上,微微仰起头望着窗外的月亮。冷冷的月光洒在她脸上:“我拥有感情通灵的能力——看到过去未来的那种哦!虽然这不是什么很厉害的能力种类。”

“……”我不再回答她。我说过了,我再相信我就是神经病。

“好吧,你不相信我。那么我只好展示一些东西喽。”她自顾自地闭上眼,仰头说:“你现在已经开始有一点喜欢我了嘛,嘉子酱。一个星期以内,每天放学和我一起吧?你会很快更加喜欢我,喜欢到和一个电波系做朋友也不在意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