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要约,约还是不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汽鸣之声,不绝入耳,透过朦胧起雾的车窗向远处探去,蜿蜒到视线尽头的路面,和天际衔接,融成一条逶迤连绵的灯海,那是汽车的灯光。

七夕的情人节,大家都急着去约会吧?

“嚓啦——”可惜,十字路口,两辆小汽车碰撞。

尾随在后的,顾七猝不及防的猛踩刹车,后脑勺重重撞在椅上,心口的惊恐一瞬间膨胀。

待她看清,是前头发生了事故。她舒展了口气,缓过来。

恰此时,身边的手机,屏幕闪动,是微信提示,“情人节快乐?等你…….老地方…..”前任发的信息的,时隔一年之后。

她正好素颜从健身房健身准备回家。她思量了一会儿,要不找个借口不去,“呃,我忙着加班呢………”

文字打了又删,她还是没有狠下心发过去。

一小时后,她带上美瞳,画了个韩式甜美的妆,换上恨天高的高跟鞋。

将车子停泊在安静的角落,对面银行,几棵参天大树,树叶若有若无的挡住银行的牌面,稍显冷清。

车内,女子一手看着手机屏幕,对着打开的对话框,径自游神。以至于忽略了,从银行方向窜出的黑衣男子。

突兀的一阵冷风灌入,车门被强行打开,突然其来的带着毛巾的手大力捂住了她嘴巴。

那是带有浓厚化学药物的毛巾,

她眼皮向上翻,双手使劲挣扎,欲要探那一闪光的手机。

手机正好显示来电,上面备注,“周……..先……森…….”

窒息感而来,她无力挣扎,像只蝼蚁,被人轻易的从车里拖出去。

那手机还在持续亮着!最终显示四个未接。她却怎么也接不到!

--

幽暗的草坪上,几片枯叶吹过她的脸颊,幽幽的醒来,因为身边的声音太过粗犷。

她知晓遇到歹人了,“你放开我!放开我!”她挣扎,却发现嘴上塞着毛巾,怎么喊都喊不出声。“撕拉”薄丝袜经被无情的扯下来。

男子的手中的刀片划过她的玉腿,一刀下去,鲜红成一条线,其中鲜血不断渗出,形成渗人的血流。

她疼得不能自已,眼泪从两颊不断横流下来。

晃动双脚,结果被男人用力压制住。

被压制在下,她浓长的睫毛抽搐,突然瞳孔猛锁,她瞧见,男子扯掉了自己裤腰上的皮带。

不要!不要!不要!她拼命摇头,好似要摇尽生平所有的力气。

也许就是在此刻,她卯足全力,指尖勾到高跟鞋,抬起鞋子,狠狠朝那男人打去。

细跟,打在额头上,如榔头一般,敲打过去,立马血红一块,致使那人受痛,蒙了一蒙。

她趁机钻了出去,赤裸着双脚,必须没命的跑,一瘸一拐,耗尽生平的力气。

可后头的人和豺狼猛兽无异,穷追不舍。

她腿上划开一道道的血痕,边跑,血液不断往下流,好似沾了红墨的狼嚎,在路面上绽开一条血河来。

“周…….”她喉咙里痛彻心扉的叫喊。

那丧心病狂的男子,尾随着,他步伐矫健,和她一踉一跄的成明显对比,很快距离拉近。

她的眼底也越来越绝望。

遽然的,她冲进宽马路里,几乎没有犹豫,迎面的大卡车因为想赶着最后几秒绿灯,速度飞快。

结果司机师傅吓怕了,冲出来个不怕死的女人,踩刹车根本来不及了,只能使劲按喇叭。

雷鸣般的车鸣声,悸荡不去,好似要震破天穹而去。

“去你妈的,不怕死啊!”司机的咒骂声还没完。

“嘭……”肉体和重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血肉之体甩出十几步之远。

急刹车,侧转,橡胶轮胎摩擦地面,擦出隐隐的火花。开出几十米远,总算是停了下来。

与其失去清白,她愿意以死保存最后一份清白。

她手指抽搐,用尽最后的力气,血字只写了一撇,她蓦然合眼,和这个世间沉重的道别。

也许,她还欠他一个道别。

这个她用死换来最后的清白,她用浩荡的死法离去,也许再次相见的方式应该是在争相报道到的媒体上。

可惜不是最美的模样。她的脸颊上两行横泪,一滴滴坠落,和血水融为一体。

她仿若见到了那个修长笔挺的男子,站在碧树底下,翩跹君子,十分好看。

她能想象他穿上白衣大褂的帅气,他翻阅起医书来眼神的那抹专注……….

--

飘着音乐的咖啡馆里,靠窗的位置,一位穿着整洁咖啡色英伦格子西装的男士,一边翻阅手中厚厚的书籍,一边时不时往外看。

他们约的老地方,就是这叫做留白的咖啡店。

一楼进门处漂亮的橱窗里,有她喜欢的甜品,以前,她两眼放光,很想伸手要点,但是碍于减肥,她硬生生收住了。

这时候,他周韩圣适才记起来,如此两眼放光的行为也是那么可爱,又觉得她的一颦一笑都是近在咫尺。

可他当时竟然残忍的拒绝了她,不是因为没钱,而是想控制她的体型。

他突然轻嘲,侧眼往其它桌面扫去,若才还只有他一人的咖啡店,此时已经堆满了人。

三三两两的小情侣,或说说笑笑,或相喂甜品。

“我不要吃!要胖的!”对面,一个漂亮的女生噘嘴,对男票用叉子夹进来的甜品表示拒绝。

“宝宝,没事!没事!你胖点我才喜欢!摸着有肉多好……”后面那句,说得两人都脸红心跳。

这话传到了他的耳朵里,有了别样的意味,以至于晃神,手中打开的书页也混乱了。

再也无法淡定的看书了,他举起手机,打算给她打电话。

连续打了四个,都未接。

他想着继续打过去,正好有信息跳进来。

是一个当地的微信群,平时他很忙,都将微信群屏蔽,除非有人@所有人,他才按进去看看。

结果跳出,一个很血腥的小视频。该是路过的行人拍下的,视频还有些糊。

是一个逃跑的女生,不管红绿灯,横穿马路,和迎来的大卡车相撞。

心跳莫名加速,他想放大仔细看。

结果,反复放了三四遍,他也未能看清立马女生真实面目,只觉得打心底里的熟悉。

只看到下面有人发微信频频跳出言论:

“真可怜,这女生是急着去约会么?”

“急着约会,也不能不看红灯啊!连命都不要了么?”有人表示同情心泛滥,也有人也在肆意打击。

他先继续看下去。

正好听到高跟鞋踩着地板,发出清脆的声音,有远至近。

“好久不见!”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招呼声。

他抬眼看去,惊喜非常,连忙站起来,“你——来——了——”再见她之前,他打了诸多腹稿,终究是化为忐忑,直直看着她,没有下文了。

她依旧如一年前落落大方,“周先森,你对面的位置没人坐吧?”

“呃!坐坐坐!”他怪自己平日面对大批急诊患者,都淡定从容的很,怎么这次重逢,他偏偏紧张得打结呢。

恰此时,手机又震动了好几下。还是那个群在讨论事故的女生。

他所幸将手机锁上,扔在一旁。

细细打量她,说实话,她更好看了,因为瘦了整一圈。一字领的碎花连衣裙,露出性感的锁骨来。

不得不说,她比一年前更有气质了。

“你都瘦了不少。”他忍不住赞美道。

“这不就是你希望的么?”她嘴角忍不住嗤笑,想起当时的约会,哪一回不是忐忑的。

她都不敢点喜欢的菜,因为怕胖,因为怕遭到他的嫌弃。

“……”气氛略显尴尬,他赶忙让服务员将老早预订好的甜品端上来。

“我不知道你喜欢哪种口味,就各种都点了一份!”他说着,将甜品推到她面前。

可是她依旧苦笑,低声呢喃了一句,“你都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口味!”

“对了,你找我来什么事?”她不想耽搁了,直接开门见山说。

这使得他紧张起来,攥着咖啡杯的手,发出了热汗,“我找你,还不明显么?想找你复合!”

“是啊!”复合!她应该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或者说,她一直等着这么一天,所以她每天过得如此煎熬,时刻鞭笞着自己,不能碰她最爱的甜品,晚上改吃草,吃完草再见健身房虐两个小时。每天过得那是一个煎熬。

但是她心里总有一个信念,就是想再遇到他。

遇到他的时候,她是美好的样子。

可是,她确实变得好看了,只是来不及了。

此时,隔壁几桌的小年轻,纷纷捂着鼻子嫌弃道,“什么味道啊!那么浓?”

“是血腥味吧?”

气氛一下子有些焦灼,顾七倒是淡定,说道,“复合,想来是没必要了,我这次来,就是想告诉你,我有男朋友了,他就在外面等我。我只是怕你等太久了,过来打声招呼,我马上就走。”

说着,她也不等他接话,就亟亟跑了出去。

“诶……”他想去拦她,起身,这时候,才发现她跑出去的路线,有一条触目惊心的红线。从桌椅子,一直延伸到楼梯口。

正好,他手机又发生了震动,他忍不住打开看。

跳出来信息,“死亡名单已经公布,她是顾七,在银行门口停车的时候遇到强.奸犯,飞奔逃跑路途中,结果被卡车撞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总是在被时间这双巨手推着走,一步也不能停。小时候总幻想自己是一条鱼,这个世界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蓝色大海。我像个幽灵...
    云外花阅读 40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