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意识到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 草稿 - 草稿

    前几天在工作单位培训的时候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妈妈在那头嚎啕大哭,突然就意识到家里应该是出了什么事了,当时强装镇定的安慰妈妈,问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妈妈哽咽的说:“怎么办,你爸爸还那么年轻,我们以后日子要怎么过啊”我当时就懵了,爸爸不是手骨折才住院的吗?我说:“妈,你先别哭,爸爸不是手骨折了嘛,都出院了,难道是全身检查出了问题”,妈妈:“呜呜呜呜呜呜,我好害怕,出院的时候主治医生找我聊,说体检出了问题,肝的问题,没有办法治的”,我当时就楞住了,脑袋一片空白,因为我也是学医的,知道这个严重性,虽然自己也很害怕,但还是先安抚好妈妈的情绪,我说你先别急,我先找找我师兄师姐们,看看有什么办法,你别急,等我消息。虽然这样说,但当电话挂断的瞬间,我就立马哭了,不顾形象的在公众场合嚎啕大哭,因为我害怕,害怕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害怕亲人真的会离我而去、害怕我才刚长大,还没来得及回报爸爸,爸爸就离我而去、害怕才四十多岁的爸爸没有来得及看他的二女儿结婚就离我们而去、害怕他没来得及等大外孙女的出生、害怕一切的一切,从来没有过的害怕,真的不敢想如果你的亲人以后都不会在这个世界上,是以后都没有这个人了,而不是活在你看不见的角落,我们的世界是如何?当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做儿女的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父母就已经老了。明明是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外面阳光明媚,而我却如同置身冰窖,浑身发冷,还有什么比“子欲养而亲不待”更悲哀,更无力的事情吗?

    等待检查结果的时间是煎熬的,每天都在担心,虽然咨询在临床工作的师兄师姐们得到的回答都是状况良好,因为爸爸平常不吸烟,喝酒但不酗酒,平常身体也没病痛。但事关亲人,在检查结果没有出来的时候,真的一刻都不敢放松,每天都打电话询问检查进度,每天都叮嘱爸妈要注意饮食习惯,注意作息,有结果要打电话告诉我等等,每天一个电话,按我爸的说法就是“行啦行啦,你这几天重复说的我现在都能背出来了,你倒是越来越啰嗦了”。我笑:“爸,你认真养好身体我就不那么啰嗦啦”真的很多时候我们啰嗦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是在表达关心,在乎,以前我不懂,觉得家人真的很啰嗦,但是如果不是因为在乎因为关心,谁那么闲的跑去啰嗦你呢?

    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小问题,肝功能没有受损,只要以后注意饮食,注意作息,能药物控制,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开心的哭了,虽然也要很小心的养着身体,但是有什么比人活着更重要了,只要人在,一切都在。经历了这件事情,大家都成长了很多,以前爸妈怎么劝都不愿意跟我去做全身检查,因为他们觉得平常身体没啥病痛所以不需要浪费钱去做检查,现在妈妈说:“过两天要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才行,你爸这件事情真的吓怕我了,现在想通了,钱没了可以再赚,人没了就真的都没了”是的,人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人总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珍惜,等失去了才后悔。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仗着年轻就透支自己的身体。我自己也是,仗着年轻就熬夜工作,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特别是自己出来工作后,自己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每天下班后自己一个人吃饭不知道要煮啥,煮了又吃不完,所以有段时间就经常吃外卖,所以那段时间就瘦了很多。经历了这件事情,真的觉得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了。我才二十多岁,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去做,还有很多人没有遇见,还有很多风景没有去看,世界那么大,有趣的人事物那么多,而自己的生命只有那么匆匆数十载,不想年轻的时候就透支了身体。

    今天在自己的备忘录写下了那么几句话:1.坚持学习。学到老活到老,不是强求一定得满腹经纶,也不是为了和别人聊天时引经据典,而是在任何时候,你都不会大惊小怪。

  2.健身。我不要求你一定练成马甲线,但你要动起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3.不熬夜。晚上11点前睡觉。

  4.不吃快餐外卖。

    5.多花时间陪亲人,亲情无价,每周打电话>3次。

    6.珍惜友谊。

    明天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把每天当成是最后一天来过,自己想做什么事情就赶紧做吧!做喜欢做的事情,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岸蓑翁垂细钩, 钩沉独钓一江秋。 秋空雁阵过渠沟。 沟畔菊花香漫月, 月中桂子影投眸。 眸凝云水荡渔舟。
    白乐随心阅读 367评论 2 0
  • 谢谢还有两个人记得我的生日,我在外面流浪啊 大学毕业后,青春也该毕业了吧!虽然最终积攒的幸运让我成功跨过了考研的千...
    群玉秉辉阅读 328评论 2 0
  • Fiddler 在我们平时的测试中经常被使用,这里简单介绍用它做压力测试的步骤: 1.Send request. ...
    迈克高阅读 331评论 0 1
  • 其实我从小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种生活是容易的,每种生活,都有代价,或大或小,或多或少。 我就是那...
    斓啊蓝阅读 389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