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良心的软件可以良心到什么程度?

推荐几个我办公常用的工具,对提高效率很有帮助,尤其是Excel和PPT使用频繁的童鞋,有免费有付费有商业。



一、Excel表格类

1、 Power Map

(Download Power Map Preview for Excel 2013 )


(目前只支持2013以上版本,2013需要下载上述插件,2016版自带,破解版也可用!)


这个在知乎上已经安利很多次了,微软官方出版的一个3D数据地图插件,包含在线地图+在线演示+制作视频等各项功能。可以基于Bing地图绘制可视化三维列,包括气泡、饼图,热图和地区的数据,


2、 方方格子Excel插件(www.ffcell.com/)

这就是一个Excel偷懒的工具,将一些常用的需要写函数或写宏的功能给封装成现成的按钮。比如:过滤文本、删除文本、汇总拆分、重复值工具、数据对比、高级排序、颜色排序、合并单元格排序等等。提供了大量常用宏及函数。


日常的表制作,配上这个插件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① 一键删除空格



② 提取数字文字英文



3、 Excel图表插件-EasyChart

(找不到原来下载的地址,大家可自行百度下载)


EasyCharts是Excel的图表插件,能一键生成Excel未提供的图表,修改成R 、Python、Matlab的风格图表


4、FineReport (www.finereport.com)

这是一个商用报表软件,企业级应用,一定程度上可替代Excel,如业务系统报表,数据分析报表,财务报表。可与OA,ERP,CRM集成。主要两大核心是填报和数据展示。懂点java的话可以做开发,比如我同事用这个开发了一个公司内部的考试系统。


主要用途还是做报表,大数据量的报表和可视化。


1、 类似excel制作报表,不用数据透视表,也不要写VBA,功能都是封装好的


2、 填报功能,收集数据审核入(数据)库简直无压力


3、 Dashboard(决策报表),表格立马变高大上的“驾驶舱”


4、 移动端报表随时随地看


制作界面大概长这样,类似excel,有号称:


工作用小屏,决策用大屏。

办公用微软,经营用帆软。

官方出过一篇介绍文章:你用过Excel,却不知还有一款神器“FineReport”






二、高效“数据分析”工具

推荐三个BI工具。一些简单的数据整理还是会用Excel,但数据量大时一般会用BI来分析,无论是图表制作还是分析,都相对专业。相对Excel,不用写大量的公式、数据处理速度快,做报表也方便,可视化也甩开一大截。


5、Tableau (www.tableau.com)

最受欢迎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可视化库丰富,操作简单。类似一个巨大的数据透视表,有一个交互式的可视化仪表板,拖拽数据字段通过可视化方式进行数据分析。最大亮点是可视化美观。个人免费15天貌似。



6、PowerBI (powerbi.microsoft.com)

微软出的一款商业分析工具,操作类似Excel,更像是数据透视表,搭配Excel使用很得心应有。


集成了Python,可直接爬取网页数据,分析形成可视化,牛逼,不过还是要掌握点函数的。个人使用免费。


7、FineBI(www.finebi.com)

个人最常用的BI分析工具,用习惯了觉得这个工具很简单很傻瓜。操作类似Tableau,拖拽分析字段即可生成图表,图表是自动推荐的,精确智能。基本不需要写函数,内置各种计算功能,数据过滤筛选条件等。内置一些基本的回归、预测数据挖掘功能,制作可视化仪表板很方便。个人使用免费。


可以看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李启方:这可能是今年最值得推荐的数据分析工具

三、做PPT“小白神器”

8、 Nordri Tools / iSlide(www.islide.cc)

现在升级改为iSlide了,功能也大有升级


一款非常火的PPT插件,可以用来拓展PowerPoint软件自身难以实现的功能,可能经常做PPT的人都知道。对于很多新用户或者小白用户,会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如一键统一字体、段落;批量删减文本;图文一键对齐;PPT配色自动载入;PPT长途。


一键统一PPT中的字体和段落:能全文档统一中/英文字体;全文档统一行距/段前/段后距(不用再一篇一篇改字体了:)




矩阵复制:通过一系列参数化设置,帮助实现一个元素在ppt中的快速阵列复制




9、阿里巴巴矢量图icon (www.iconfont.cn/)

这个我做PPT的时候常用,一些icon的素材,上面提的很多了,不过貌似这个网站美工用的会多一些。


下载时可选择颜色、大小和文件格式


10、 Processon on(www.processon.com/)

ProcessOn是一个在线制作流程图的软件,包括思维导图等。风格很适合用在PPT中,勾画复杂的模型,基本上是0难度上手。





11、 gif录制/剪辑工具Screen to GIF

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3m4xHk4NRn9DD3QNziLj_A


这个工具小而美,一共2M,点击开始-点击结束-保存文件,可以很快速的录制动图并调整文件大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音频文字原创 | 阳光苑长 再一次地在一夜间响彻耳畔和心灵的都是一位好朋友所唱的一首歌。这首歌里表达了一...
    阳光苑长阅读 174评论 0 2
  • 今天学到一句话: “如果想要往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层次,就必须放弃一些旧的思想和存在方式,并且接受新的方式。最后的结果...
    盛娟Sanny阅读 417评论 0 0
  • 你是谁? 为什么不说话? 还是个哑巴? 你是谁? 为什么跟着我, 是丢了家? 你是谁? 为什么要偷听我说话? 我…...
    鹅绒染雪阅读 208评论 2 5
  • *slogan:我们追求的的是目标、方法、行动;而非事实、感受、意见。* 1.如何解决聊天停不下来的问题? 答案是...
    张善崔阅读 328评论 0 0
  • 寓言故事 狐狸知道很多事情,但是刺猬知道一件大事,狐狸是一种狡猾的动物,能够设计无数复杂的策略偷偷向刺猬发起进攻,...
    三筝健康阅读 173评论 0 0